裸辞可怕吗?无目的忙碌才最可怕

01

我大学四年是在长沙念的书,由于周围的亲戚从小就给我灌输不能远嫁的思想,所以离毕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交完论文我就自己跑回老家的省会城市找工作。

说是省会城市,其实更像六七线小城市,各种道路交通拥堵,基本每个大一点的十字路口的交通都必须要靠交警来维持,前阵子还看到一个新闻,说的就是我们这城市的几个交通协警为了谋利,选择私了罚单最后被辞退了。

说实话,看到这新闻第一反应,我是觉得这几个协警挺委屈的,我几乎每天早上7点多去上班,都会在路上看到协警在指挥,每个人都晒得黑不溜秋的,下午6点下班他们还在那指挥,一个人负责五六个方向的交通,人流与车流甚是拥挤,真怕他们被撞飞。

据我所知,他们的工资也不高,就这六七线小破地方,工资能高到哪儿去。

我自己网投然后专门坐车回来面试,那些在网上写的天花乱坠的公司,其实一到了公司所在地,才发现是郊区的一栋小区楼里面的某栋某层楼的几个房间……然后工资吧,嗯,试用期两千,说好的包住,结果跟我磨磨唧唧了半天,就是委婉提醒我要自己租。

说公司提供住宿的地方大多是出外业的男生,可能女生不太方便,当时心里就mmp,那你怎么不说清楚?

一天跑了两三个公司,我自以为选的是网上看起来规模和待遇较靠前的,结果一个比一个惨。

中间还有个比较坑人的,打电话让我去一个叫米兰大厦的地方,我到了后转悠了半天都没看到哪里有高楼。

结果问了一个早餐店老板,人家说我们这没有米兰大厦,只有米兰小区。

我转头一看,一有点破旧的小区配一不仔细看都找不到的门口。行政还特热情跟我说,就是这里了,有电梯的,直接上来就好。

我听到对方说有电梯的语气仿佛显得多厉害一样,我一上去看,好家伙!网上招聘写的有三个分公司,其实就是租了一排5个房间,那门还是木板做的还带补的,一共就3个女的,加一个说是经理的男的。

拿了一本笔记本,逐条问我会什么能干什么,问完后看了我的一堆资历证书。

然后问我能不能岀差外业,我说“最好是内业,毕竟出差到农村女孩子不太方便。”

又问我能不能开车,最好可以经常负责开车下村,我说“我刚过实习期不太熟练。”

最后问我能不能立刻上班,我说我还有问题要问。

我就开始问了,公司说包吃住,具体怎么安排,结果人家说,吃饭得自己出钱到小区一个食堂里吃但味道不太好,说住宿嘛现在外面很多廉租房很便宜的公司还给补贴300块。

问到工资的时候,带着笑容给我说,试用不到两千,转正两千多,后期根据绩效会再添加。

最后我走了,第二天那头电话里听到我的拒绝还很诧异,显得有点慌,一个劲给我说是不是觉得工资少说公司有绩效的。

我忍着语气没爆粗口,客气地挂了电话,挂完后当时心里就真的mmp,特么的让我一刚毕业的女生长期到农村出差做外业扛器具,还要让我当免费司机,你请一个司机一个月都得给人家三千+吧,说好的包吃住都是唬人的就算了,试用不到两千。转正两千多,我问你两千多是多少,你还支支吾吾。

我是脑子进水了才去那个破小区破门板里面上班,连办公室都没有,面试的地方就是个放器械的杂物房,面试完出来我严重怀疑自己跑回来是错误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最后去了一个没有画大饼但愿意说实话的公司,距离地铁口近,包住,但工资也是三千左右,我最后都有点破罐子破摔了,我特么一个外省一本本科生跑回来,结果还不如街道扫大街的大妈待遇好。

事实证明生活就是一个坑啊,以为选了个浅一点的坑,结果掉进去才知道坑底还有个洞呢。

宿舍是上下铺,二十平米不到的两个房间住八人一个卫生间,同事基本都是专科生,进去才发现我特么成了学历最高的那个,一点也不觉得高兴,因为有些时候人的素质真的是跟学历成正比。

然后从正式上班开始,连续四个月都是单休,一周六天里强制性有四天晚上要加班,先加到晚上8点,然后9点,然后加了半个月的10点,有一次晚上下雨走回去,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树林时,差点没吓死我,要是跑个人出来要干点什么我是没有任何反抗力的,还穿了双破渔夫鞋滑得要死,路都看不清还下雨……

这四个月里不夸张地说,每天都很焦躁,死命加班,转正后还没有加班费,以至于来实习的中专生工资都比我们多,面试时说好的各种福利待遇统统没有,加班完不成任务还被领导骂。

那段时间出去逛街看到商场都不太敢进去,吃个火锅也要纠结半天,跟同事又聊不来,我下班回去学英语,人问我是不是准备专升本?我还在想我一本科生还升什么本,后来才知道人家是专科毕业。他们下班都是讨论哪里又打折了今天吃饭一顿又省了多少块钱,我听得那个叫折磨,心想人生这点追求了?

最后决定裸辞的导火索,是我发现我一天十几个小时坐办公室里对着电脑画图,视力急剧下降,就是快要凑到电脑屏幕上才能看清楚那些软件里的代号,然后我的腰一到晚上就痛,我当时就在想着,我才22岁的年纪为了这三千块的工资就要干死在这里了吗?

这点钱说不定还不够以后买膏药贴腰的,配一副眼镜都要好几百,我特么要干一辈子么,跟这帮永远不会跟你谈什么人生理想没啥斗志的人。

最后决定辞职那一刻,虽然对未来还没有方向,但心里确实是松了一口气,不想再被当做机器一样压榨,任何合理的不合理的情绪都不能表现出来,只要不死在岗位上,领导都会觉得你还不够努力还可以加班。


03

回来就准备二战考研了,虽然现在也不知道到底结果如何,但做了就做了,不后悔。

无比庆幸辞了,考试那两天,前同事们还在单位熬通宵到早上七点多,半夜两点还在群里点宵夜,那时候我还在背书。

想起负责人跟我说,你要考试的话可以给你放假的,可以调休,后期加班强度不会那么大的。

是啊,都熬通宵了还算什么加班,那叫拼命。

要说这个经历能给即将找工作的人什么经验的话,大概是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那些招聘条件,然后面试的时候不要信公司给画的大饼,工资什么的一定要当面谈清楚,然后尽量参加校招吧。

当然了,最希望的是不要有机会经历我经历的这些吧,因为会心力交瘁怀疑人生,但志向和人生目标不要丧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