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王者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困 夏倦 秋乏 冬眠 四季如梦


相信上过大学的人都会清楚,大学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有很多人会在宿舍里打一天游戏,有的人会在图书馆泡一天自习,还有的人会忙碌各种琐事,但我想,大学应该是我们这一生中,最自在的时候,也是最该努力的时候。


大学就像是一场比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战场上,我总想用随和淡然的态度却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想要不慌不忙的坚强,安安静静的强大。这一场“排位赛”我想我可以胜利。


玩过王者荣耀的人,应该都很清楚里面的所有模式,每一场比赛都有着不一样的规则和形式,所有我把每一场比赛叫做社会,因为我们是被束缚在比赛这的,这场比赛的规则我们都不能却触碰,否则我们就会被淘汰或者接受处罚,这里的淘汰和处罚就是警告与举报。


首先说一说大多数人玩的匹配模式,这个是被很多人俗说的练英雄的模式。每一个人都可以随着自己的爱好、兴趣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英雄,也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英雄,之所以很多人喜欢玩的这个模式,是因为这条路是很长,需要每一个人用心地去走下去,发现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然后坚持下去。


这就好比大学里的生活,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想法,但每一个人都需要在这四年里发现自己究竟喜欢什么,适合做什么,否则这条路走到了尽头,却发现自己两手空空,在即将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内心焦虑且慌张,没有勇气去踏入下一个节点,只是徘徊在路上,浪费时光,迷茫且彷徨。


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崇尚排位赛的,因为排位赛有竞争,有“输赢”,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激情想要赢下每一场比赛,可运气不会总停在你的脚下。每一个人的段位都是从青铜开始,一直到最后的最强王者,这一条路也很长,但它充满了荆棘与困难,不是谁都会走到最后的,排位赛之所以与匹配模式不同的,是因为我们拥有了等级区分,拥有了层次关系,并且后面的风险越大,苦难越多,之所以很多人总想爬到顶层,是因为最后的那个节点代表着一个荣誉,也代表着人生的经历。


在大学里,排位赛其实每天都在打,因为我们还年轻,总想让自己早点出人头地,总想让自己变得很优秀,想让自己早点成功,但这条路上,一个人单枪匹马并不能承担这个世界的所有苦难,一个人并不会改变世界,我们需要老师、同学、朋友以及父母的帮助,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对友,没有他们的支持与辅助,注定这场比赛输的体无完肤。


老师,朋友、同学、恋人,每一个人都担任着一个角色,拥有着不同的技能,走在不同的路上,但在关键是时刻,所有人都会集合在一起,因为我们要去“打团”,因为对面的困难,需要我们一起去对抗,一起去成长,少了每一个人都不会完成,在这条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主体,忙着生活,忙着长大,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应该看重,因为每一次我么都能学到东西,不管输赢,重在经历和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娱乐模式,这个模式的形式很多,但也各有不同,克隆模式,虽说是5个相同的角色,但却是5个不相同的人,就像在大学里,和你相似的人应该会有很多,但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追求,你和他们一起去应对对方,需要你们一起去策划和安排,你们可能会有相同的价值观,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他们是不是在一个等级,思想是不是在一个层次,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是同样的道理,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每时每刻你都会想着并肩同行,而不是被别人落在后面,和落魄的人在一起,总会放松自己,没有目标,缺乏行动力。


还有一个火焰山模式,这个模式时间短,并且每个人拥有着相同的一项技能,就是仍火球,同时还有很多火焰的地方,会让自己烧伤,机遇与挑战并存,也是这个道理,火球就好比是自己的一种技能,有了这项技能,机遇总会到来,烈焰火山那就是挑战,有的人被困在里面,有的人成功逃脱,既需要自己的实力,也需要别人给予的帮助(就像对友的治疗),配合和默契,都会在团队合作上毫无保留的展现出,一个人无法担任团队的运行,但整个团队的运行,少了一个人就会慢速前行,每一场比赛,需要每一个人精心去规划自己的去路,关键的时候,才会不迷路,不会匆匆忙忙,焦虑慌张,因为你知道自己有路可寻。


每一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模式,我们自身都需要拥有的一项特点,那就是保持乐观和积极。身边很多人在打王者荣耀的时候,总会出现“坑”这个字,总会开始出现粗口,想要放弃比赛,认为自己这场比赛一定会输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只要每个人都保持的积极的心态,尽管会输的比赛,也会打出翻盘。生活中也是一样,在大学的生活里,每天时间总是充裕的,但每天并不总是积极的,积极的心态会让你内心保持一种向上的态度,它会让你感觉自己可以变得很优秀,积极的心态总会让你看到生活的美好之处,做一个积极的人,人生随时都会“翻盘”。


大学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份自己的答案,我想,在大学里,我需要充实的生活,翻滚的火锅,几首喜欢的音乐,数本挚爱的书,杯子里安稳的白开水,和一个篮球场。


很多高中老师都会说,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你可以自在的去玩了,没人会管你了。其实高中老师说的一点没错,在大学里,相比于高中确实是轻松了,确实没人管了,但你做的每一个结果还是会有人来评判,我想,什么事情都有对比性的,只有通过对比,才能知道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无用的。


来到大学,总会有人说,没逃过课的人上的不是大学,我也经常会去逃课,但我逃课的时候,总会去做一下对比,我想哪件事情是值得我去做的,是对于我来说更有意义的,会让我有所收获,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路上想走,但殊途同归,每个人的目的只有一个,毕业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这是目的,但不是终点。人要有追求,这样干的每一件事,才会变得有意义。


你要好好努力,知道生活还要很多美好,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晒干了头发在睡觉,别过分拼命,不要钻牛角尖,谁都得碰到点难熬的事才会长大。


通过游戏读人生,大学里的“王者荣耀”,每一场比赛都是那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