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学到用到,才能说到做到


【终极主题营—人生创业课】招募,看到主题内容,一秒打动我,立刻找副连长小贤报名交押金。10天坚持下来,果然物超所值,收获很多宝贵经验。

10天,10堂课,讲师们从认知到行动方向,给了我认知的提升和行动方向的指引。


认知的提升

一、每个人都有潜力,实现自我价值

自称三无人员(无学历、无阅历、无资历)的花姐姐靠着静心靠谱地坚持完成了从一个种花的村姑,到行动营的连长,再到一个企业家组织里的讲师的逆袭。

你说,目标纯正,心无旁骛,时间就是答案。

这样无所畏惧的心态和极致坚持的行动,让每一个瞬间想要退缩、泄气的自己都感觉到汗颜。

你让我明白,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你真正想要做到的事,只要内心有足够渴望,只要坚持极致践行。

就像那只妄自菲薄的小老鼠,在知道天怕云、云怕风、风怕墙、墙怕老鼠的事实后般恍然大悟: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更多潜能,都可以去追求更有价值的生活,只要你想清楚,让力量到来。



二、学会调用底层逻辑,解决百分之八十的问题。

欧小欧童鞋分享了四个思维方式,并通过亲身实例对等式思维、对人不对事思维、反证思维、为什么思维进行了透彻诠释。

原来解决问题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去思考,抓住事情的本质,搞清人、事、物之间的关系,抽丝剥茧,让问题变得更清晰,解决思路更简单明了。

司空见惯的事物里往往有可能藏着自我未察觉的思维盲区。而认知成长的过程有很大一部分是对过往生活中习以为常的概念进行重新解读、诠释创造和运用的过程。

这段话值得我反复咀嚼,并且时刻提醒自己。不要陷入思维盲区而不自知。



三、想要成事,一定要重视社交。

17年4月加入剽悍江湖,从小透明到班委再到读书营的连长,我收获了很多激励我内心深处的力量和热情。

刚进社群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被碾压,认知不断被提升。

担任班委和连长,想得最多的就是搞事,如何链接到更多老铁,给他们提供价值和帮助。夸奖、鼓励、礼物、红包、打赏,帮忙解决问题,身处这样每天有惊喜, 每天有感动,正能量不断流动的大家庭,我充满了动力和热情。

当我重新走入职场,成为社群潜水员之后,内心的动力和热情也逐渐消失,回到了那个狭小的人际圈里。

猫叔总结的七大社交原则,让我懂得了,在社交圈要学会断舍离,聚焦在更有价值的人和事上面。接人待物,不仅要真诚用心,还要做到极致。每天对一个人好,出门记得带礼物,聊天有反馈,背后猛夸人,用实际行动去积累和维护好高质量的社交圈,成为资源链接器。



行动方向的指引

一、找到细分领域成为专家

猫叔说,成长的捷径就是找到一个自己想做的、适合自己,又能满足一部分人刚需的细分领域,专注聚焦让自己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前段时间,我建立一个理财群,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理财知识。为了让自己对知识理解得更透彻,梳理并建立理财知识体系,我开始了每天一个知识点的分享,目前已经分享了49天。

在这个分享的过程中,我发现理财包含的内容太广泛了,从理财观念到各种理财工具,我无法面面俱到,也无法深入下去,在梳理的过程中感到迷茫和无助。

听到猫叔的方法,一下点醒了我,破解了我的困惑。不要贪多,只挑选一个细分领域,深入下去。把这一个点研究透彻,掰开、揉碎,再整合,变成自己的东西,不断分享给大家。

关于读好书、见牛人的践行方法:读书要列践行清单而不是读书笔记;约见行家,花钱买经验和教训是最划算、最便捷的学习方法。

再一次打破了我的固有认知,站在牛人的肩膀上果然能走“捷径”。

学到马上用起来,我在在行app找到了自己的对标榜样,开始了超级用户的行动。目前,在蓝丽英老师的书中,已经找到让我如获至宝的内容。接下来,我会做好践行清单,完成读完即分享的事情。



二、认清商业的本质,敢于去卖

商业的本质是价值积累和价值交换。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努力学习,却发现除了感动自己之外,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

想要有所成就,除了不断进行价值积累的过程,还需要达成一个又一个的结果。如同背了10000个英文单词也不如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来得更直接、更有说服力。

如果价值的积累无法进行价值交换,这个积累的价值也就大打折扣。

所以,我们要勇于、敢于去卖。

而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害怕自己的作品还不够完美,认清用户和需求的层级,先从满足这一部分人的需求,解决这部分人的问题开始,在实践中不断修正、打磨自己的作品。


最后,感谢猫叔、硕博、花仙子姐姐、欧小欧、明月、也知也非的无私分享,给我们上了价值百万的人生创业课,让我们在极致践行的道路上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行之有效的方法。

感恩所有幕前幕后的运营、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笔芯。

学到、用到,说到、做到,让我们一起极致践行的道路上剽悍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