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话 残暴无道镬忠臣 颠倒黑白缢昭君

小说目录
第二十八话 残暴无道镬忠臣 颠倒黑白缢昭君
“既然如此,寡人明天就和大臣们商议此事。你要摆明你的位置,要知道你是王后,我为王。王与王后该干什么,不需我多言。”
“大王,吾以为百姓事即天下事。天下事不办,如何入睡?”
国君哪管那么多,走上前去就要将昭君抱起来。
“大王!”昭君极力阻止,“望大王能够先解决当务之急,至于周公之礼,那时再行也不迟。”
“哼!不与我行房,你就一个人待在宫中吧!”国君扔下这句话,便去找其他王妃了,空留昭君独守空房。

第二天,在国君与王妃们嬉戏玩耍一夜,如今躺在香榻上未醒之时,昭君就早早的出门了。
“这只不过是政治联姻而已,我真傻,他怎么会动心呢?怎么会真的听进我的话呢?”昭君想到这里,便决定亲自下访百姓,因为她要完成那造福百姓的心愿。
她来到东市,随处可见有要饭之人,那些人见到是王后来了,连忙下跪叩首。
“王后千岁!”

“起身,我并没有让你们行礼!”昭君有些不高兴。
王昭君.jpeg

“王后微服私访,吾等贱民怎能不行拜礼!”
周围的行人见到是王后出宫,纷纷下跪行礼。
“速速起身,以后见我不用行礼!不然我可要生怒!”昭君喊道。
众人见王后欲怒,又慌忙起身。
“这样就对了!”
昭君便吩咐随行的婢女将自己所带的食物分给他们。
若见到衣不蔽体之人,便将自己从中原带来的衣物赠与之,并教给他们缝衣之技。
见到孩童,便教他们学问知识,陪他们玩耍。
大人们眼中的王后,在孩子们看来,就像是邻家大姐姐一般。
王后的亲民爱民之举,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全国百姓便都知晓。
昭君还命令自己从中原带来的随从教西域百姓种植中原蔬菜谷物,并将中原文化传授给楼兰国民。
她还呼吁不要战争,这一点甚至得到了朝中一些大臣的赞同。
昭君所到之处,无不春暖花开,国度更是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但,国君好武。看到自己的国家最近突然一片繁荣,竟以为是自己臣子的兴邦之举,全然不知这是昭君的功绩。
“寡人决意起兵,攻占周围小国,以强我国之力,显我国之威。”
文武百官上朝时,听到国君突然想要征战,都不知所措,因为好不容易和大汉结束战斗,在昭君王后的治理下,国家发展好不容易有些起色,如今却又要征战,大臣们多有不满。
“大王,国家刚刚安定,如今不能征战!”一旁的昭君开口劝阻国君。
“寡人言政事之时,你莫要插嘴。”国君一口回绝的昭君。
“众爱卿有何意见?”国君问百官。
百官之中迟迟没人说话。
“如果众爱卿没有意见,那寡人就…”
“且慢大王!”一大臣连忙进言,“大王,我认为王后所言极是。依臣之见,国家如今在王后的治理下欣欣向荣,本应大力发展,解决百姓难处,息战方为上策。”
“什么!王后的治理?这难道不是你们做出的功绩吗!”国君生气了。
众人没人开口,半晌之后,才有人默默地说,“回大王,这些都是王后的功绩。”
“哈哈,既然王后治理的这么好,那我们就趁着国力大增,加速战争吧!”
“大王,万万不可!如果继续发动战争,百姓不满,他们若要造反,国将颠覆!”大臣说道。
“哼!你是反贼的内应吗?竟敢为造反刁民张目!你也想反吗?”
“大王,臣万无此意!”那人拼命磕头。
“大王,你若执意征战,我便回中原去!”这是昭君的最后通牒。
“哼!你以为我为何与大汉联姻?战数月不利,我又何必在与中原之战上耗费兵力。吾欲服旁国,则必须与中原息战。你,只不过是我的一颗棋子!”国君大笑,“行房不可,征伐不可,现在又收买人心,今复出此悖逆之言,你就为中原内奸!国之叛徒,犹不觉悟?待我出征之日,便欲将你正法!”
“大王,王后此举全是为国!大王万万不可啊!”
“还敢多嘴?你竟然为内奸说情!来人,给我烹了他!”
国王随即命武士抬上来一口大油锅,在众目睽睽之下,竟对那名大臣使镬烹之刑。
从油锅中传出的惨叫声接连不断,大臣们隐隐作呕,国君却像观戏一般开心。
朝堂上发生的事传到百姓耳中,更是激起民怨。
如此受百姓爱戴的王后,竟然要被正法,大家怎能接受!
在街上,人们聚在一起,议论纷纷,愤怒不已,都想为王后说句公道话。可是大家,又都敢怒不敢言。
“国家有此暴君,大家何不起义?”一人白衣飘飘,背负宝剑,随口说了一句,便消失在人群中。
这句话,点燃了众人的怒火。

在国君即将出征之日,他命令武士将昭君带至刑场,而自己坐在高台之上,要亲自看昭君被缢死。
他还让文武百官和城中百姓都来看这做内奸的下场。
只见昭君缓缓走上行刑台,大义凛然,毫不畏惧。
只是此时,她突然想到了那天与她在长乐酒坊邂逅的诗仙。
“秋木凄凄,其叶萎黄。有鸟处山,集于苞桑。养育毛羽,形容生光。既得开云,上游曲房。离宫绝旷,身体摧残。志念抑沉,不得颉颃。虽得委食,心有回徨。我独伊何,来往变常。翩翩之燕,远集西羌。高山峨峨,河水泱泱。父兮母兮,道且悠长。呜呼哀哉,忧心恻伤。”昭君吟唱出最后一首诗。
“真对不起,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与你一起对诗和歌了。”昭君将头伸进那绳索之中。
突然出人群中,飞起一名剑客,仗剑直指国王。
“来人,护驾!”国王吓了一跳。
数十名护卫连忙拔刀,“你是何人,胆敢行刺?”
“你这昏君,弄得民不聊生,天下大乱。如今还要缢死我中原公主,还不受死!”那名剑客吼道。
“就凭你一个,也想行刺寡人?”国君大笑,“赶快报上姓名,好让你家人过来收尸!”
剑客挽剑到身后,但只一笑。
“吾李白是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 言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七月,蜀将关羽于先主刘备在沔阳称汉中王后,亲...
    沧一海一声笑阅读 4,175评论 3 5
  • 2017年至2018年陆续写下,两万四千余字。落笔因由,上部英雄崛起群雄逐鹿高潮迭起,将鼎立而未鼎立的三国之势,描...
    无物心静阅读 1,608评论 0 0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728评论 2 12
  • 【初稿】 几年之前,自从认识了大连市星星乐园的周勇哥和姜园长之后,我开始对自闭症儿童的生活感兴趣,身体力行参与到帮...
    TheFreezxxx阅读 390评论 2 2
  • GET 获取资源 GET方法用来请求服务器上的某个资源,指定的资源经过服务器端解析后会返回。GET方法是最常用的方...
    Oceans言欢阅读 5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