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子宫能经得住几次流产?

安全期she里面到底会不会怀孕?

关于避孕流产这个两个话题,自从我学医以后就有特别多同学、朋友、家人时不时地找我咨询,当然这也是无数男生女生想了解的问题。最近整理了一些关于避孕流产的知识,在这里分享一下,让大家共同学习啦~(我觉得没什么好羞羞的哦)

关于避孕

避孕包括了工具避孕、药物避孕和其他避孕方法。其中最常见的是工具避孕中的男生戴t(也有女生专用tt哦),其他避孕方法中的紧急避孕法——口服紧急避孕药和自然避孕法,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安全期避孕法。当然还有安置节育器(我老妈那个年代的人用得很多,不过就80,90后来说就相对较少了)。

首先来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也是很有争议的一个安全期避孕的问题。

如果女生经期规律,周期为28~30天,那么排卵多在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成熟的卵子排出后可以存活1~2天,精子可以在女性体内存活2~3天,因此排卵前后4~5天内为易受孕期(大家常说的排卵期),想生宝宝的可以选择这个时候,其余时间不易受孕为安全期。

举个例子(下面有图示),如果经期规律,周期为30天,经期为6天,每个月1号来例假,6号例假结束,那么排卵日就应该在17号左右(下个月1号-14天),排卵期就应该是12号~22号(17号±5)这10天。那么其余的7~11号和23~30号就是安全期,但是安全期和危险期交界的那一两天也不是绝对的安全哦。

现在网上有很多妹子专用的APP,比如大姨妈美柚,都可以记录和预测自己的经期和排卵期,很方便,不过建议女生们还是自己学会计算排卵期哦,这个很简单的。

例图

然而安全期避孕也不是绝对安全的

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不规律精神情绪、生活环境健康状况常有变化、或者是分娩后、哺乳期流产后排卵尚不规律也不适合采用安全期避孕法,至少恢复3个正常月经周期以后才能采用。并且,因为女性还会出现排卵推迟提前,还有可能发生额外排卵。因此,安全期避孕也不绝对安全,其失败率高达20%。

那么,如果经期不规律的,可以采用测量基础体温排卵试纸来推测排卵的日期(经期规律的也可以用哦)。

1.测量基础体温

在清晨醒来,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测体温。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排卵前的基础体温较低排卵后增高排卵日体温最高。因此可以用测量基础体温,再绘制体温曲线得到排卵期和安全期的具体时间。

2.排卵试纸

排卵试纸则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很多想怀孕的女生会采用这个方法,举一反三,我们也可以通过测定排卵期来计算安全期咯

用法: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开始测,测的时间最好在10~20点之间,每天用排卵试纸测一次。如果发现在检测结果逐渐转强,就要增加测的频率,最好每隔4小时测一次,尽量测到强阳,抓住强阳转弱的瞬间,排卵一般发生在强阳转弱的时候。如果发现快速的转弱,说明卵子要破壳而出了,那就要抓紧时间了!24小时之内一定排卵。

注意事项:测排卵试纸前2小时不能喝水。

还有很多人采用体外排精的方法避孕。

因为体外排精不需要任何成本,也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和药物,没有身体副作用,还不会影响啪啪啪的快感,然而这个看似简单可行的方法仍然会导致避孕失败

少量的精子细胞会在排精前随着输精管的收缩,混合着前列腺液,从尿道口滴出,若进入女性体内,则容易使女性受孕。这种情况通常会被小情侣们忽视掉,认为只有最后排精阶段才会有JY。因此体外排精也是有风险的~

同时体外排精还有可能导致男生早泄功能性不射精症等。

前列腺液中混有少量JY则可导致怀孕。

所以最好还是提倡,男生们戴tt咯,这样不仅保护了自己,也是对妹子们负责。

记得我们要离开学校去医院实习的时候,全年级在一起开会,辅导员居然在讲台上对我们说,男生们,你们要记住了,你们可以伤害女生的心,但是千万不要伤害她们的身体。当时听了那句话台下一片哄笑,辅导员的意思我们都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公众场合那么郑重地讲出来,后来我当周围偶尔地出现那么几个会犯错的男男女女的时候,我才真的懂了,果然女生的身体很重要,所以妹子们保护自己最重要

那如果以上避孕方法都失败了呢?

那就尽快采用药物避孕吧。市面上避孕药的种类有很多,有短效、长效、速效、缓释片剂、针剂各种,但都是由人工合成的甾体激素避孕药,由雌激素孕激素配伍组成。现在较常用的就是紧急避孕药,市面上卖得比较火的,比如毓婷、金毓婷啊,一般在啪啪后3天(72小时)内口服即可。主要有①激素类:如左炔诺孕酮片,首剂1片,12个小时后再服一片。②非激素类:如米非司酮,只需口服1片即可。但似乎现在药店里卖的都已经是一片装了,如果要买,还是要认真咨询一下店员服用方法好一些,不要不好意思~

不过紧急避孕药一个月只能吃一次,而且建议一年服用不超过三次,而且过多服用避孕药会导致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闭经,肠胃不适,头痛,体重增加,神经紧张,情绪低潮,皮肤色斑和粉刺,甚至引起不孕

关于流产

如果不慎怀孕,又不想要宝宝,就只能选择人工流产了。目前人工终止妊娠方法有两种,即手术流产药物流产(俗称人流和药流)。

首先来讲一下药物流产

药物流产(药流),临床上常采用米司非酮米索前列醇配伍,应用范围较广。

适合人群:妊娠≦49日;年龄<40岁的健康女性;确诊为宫内妊娠;不适合做人工流产者(疤痕子宫、哺乳期、宫颈发育不良、骨盆畸形)。

药流对人体损伤小较为方便,不影响当天的生活学习工作,其远期并发症的发生率较低。但是,与人流相比,药流成功率较低,阴道出血时间较长,且无法用药物控制。若药流后出血量多、疑为不全流产时,必须刮宫;若出血时间过长,需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手术流产

妊娠14周以内,因意外妊娠优生疾病等原因而采用手术方法终止妊娠,包括负压吸宫术钳刮术

1.负压吸宫术


负压吸宫术

利用负压吸引原理,将妊娠物从宫腔内吸出,称为负压吸引术。

适合人群:妊娠10周内

禁忌证:生殖道炎症;各种疾病的急性期;身体情况不能耐受手术;术前两次(间隔4小时)  体温在37.5℃以上。

2.钳刮术

钳刮术

通过机械药物方法使宫颈松软,然后用卵圆钳夹取胎儿及胎盘

适合人群:妊娠10~14周。

由于此时胎儿较大,骨骼形成,容易造成出血多宫颈裂伤子宫穿孔等并发症,应尽量避免大月份钳刮术。

TIPS:流产后除了要好吃好喝好好休息,更应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淋浴清洗外阴部(不要用盆浴哦),卫生纸要进行消毒并时常更换;一个月内要绝对禁止同房,以防止细菌感染。


保护自己,远离伤害

因为每次做人流时,或多或少地刮去一些子宫内膜,这对子宫无疑是一个强烈的刺激,刮的次数多了,子宫内膜就要受到严重的“显性损伤”,子宫内膜会越来越薄,甚至会发生子宫穿孔

这样再次怀孕时就容易发生胎盘置入粘连,且容易流产,造成难产和胎盘滞留。到底子宫能经受多少次流产,要看你终止妊娠的时间,流产的次数身体情况医生手术的技术能力了。流产越多,并发症和后遗症越多,在继发性不孕不育女性中,有88.2%的人曾做过流产手术,经历过重复流产的女性,在正常生育时发生流产的机率,是无流产史者的2.5倍早产率是1次人流者的5.44倍

数据显示, 我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在人工流产问题上,重复流产的情况尤为严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该院病人的重复人工流产(两次及以上人工流产)率为46.62%,短短半年时间内再次人工流产率近2%。

同时,随着X观念的日益开放,在校大学生的婚前X行为也越来越普遍。对北京市各高校大学生婚前X行为的调查表面,大学生婚前性行为态度方面,82.76%可以接受非婚性行为13.36%发生过婚前性行为,发生第1次性行为平均年龄为19.25岁; 有性行为的学生中,16.67%的男生曾使性伴侣发生意外妊娠,6.06%的女生发生过意外妊娠。避孕知识方面,仅有58.78%每次性行为均采取避孕措施21.85%能准确选出所列的紧急避孕方法。

因此对X知识的健康教育真的真的很重要。

关于意外怀孕,人流,我想大家身边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发生,在我读大学的时候,一个男性朋友,有一天让我帮他找医院,说他女朋友3个月都不来例假了,去检查才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当时就懵了,你不知道你媳妇儿的情况就算了,难道她自己那么久不来例假就单纯地以为这是月经不调么?后来因为想去三甲医院做,由于人太多,拖了很久,最后在怀孕第5个月的时候做了引产,姑娘身体大伤。如果当时,我朋友能够主动负责(戴tt),那个姑娘也有一点意识,第一个月例假不来就应该去检查,那就不会有后来的引产,也不会让自己伤身又伤心

还有一例,是我在某三甲医院产科实习时,有一天来了个妹妹,年龄很小,16或者17吧,她没有挂号就直接来护士站说她要做人流,一看像是学生,我也不好多说,就只是提了些建议,因为没成年做这种手术肯定是要有家长陪同的。第二天她来了,和她一起来的有她的父母,还有一个男生,和男生的父亲。大家一起讨论着什么。这个时候应该都懂了吧。高中女生意外怀孕,影响的不只是自己和自己的男朋友,还有家人啊。

很多时候,男生会因为觉得麻烦或者不舒服就不戴tt,女生很大程度上是看男生的选择,所以就会导致后来的各种去药房买药、去医院人流,这些都是伤身体做法。就像有句话说的,你厚着脸皮去商店花50块钱买一盒tt,是不好意思,是很尴尬,可总比你到时候花5000块去让你媳妇儿做人流好!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大家,每个女性只有一个子宫,它给了女性最神秘的力量,“孕育生命”,作为女生,我们要爱护自己,远离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轻松一刻 NO 1. 曾老师:要吧,别流产了,孩子都2个多月了,有拳头这么大了。。。。。 患者:(无奈状...
    一叶一瓢阅读 1,555评论 4 5
  • 01 最近参加了一场订婚宴,准新郎是我的一位同事。一群同事凑在一桌商量着如何把准新人灌醉,他们俩来到我们这桌敬酒时...
    旭之宇楓阅读 366评论 0 1
  • 受《聪明人都用方格笔记本》的影响,今天打算尝试做了一版横向的,但是不太成功。想实现记录事实,发现与行动的作用,但是...
    魔菇静阅读 355评论 3 0
  • 公历2014年12月23日,李政寅出生。可是,20天没见你了。你现在懂的什么是妈妈吗?知道妈妈想你爱你吗?这...
    张欣_2019阅读 178评论 0 0
  • 心里一直有个远方 那里安静详谧 很想鼓起勇气走一遭 可身未动 心便开始了牵挂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我来说还是太难
    秋草妹妹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