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了,她还要跨越千里去找他


她是我的一个朋友,

我们认识16年,相互陪伴了11年;

小学时,她的每一任男同桌都被她打哭过,但是她娇小可爱,大家都不相信她可以把男生打哭,即便是对方家长找到学校来,老师也总护着她;

初中了,别人都开始发育成长了,她还是娇小可爱,性格也没明显变化;

高中,她喜欢剪头发,每次心情不好就剪头发,所以她有了一个外号——小短毛;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她终于在23岁高龄迎来了初恋。心疼之前她拒绝的男孩子们,有一个追了她7年,和她的闺蜜们都成为了好朋友,然而除了多了几个不重要的朋友外,并没有什么用。




她和她的这位初恋算是一见钟情,在驾校练车相识。那天她朋友圈发了一个状态:“气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必须得吃点顺气丸缓缓”。之后她就有了一个男朋友。

刚开始,也经常在朋友圈发发照片、撒撒狗粮,作为好朋友,这狗粮我还是吃的很开心的。

大学毕业后,她回家顺利进入一所中学,成为一名老师。(广大家长朋友、直男们择偶的首选职业之一)而她的男票在新疆工作,这中间隔了3千公里的距离。

去年过年我们聚会时,第一次见到了她的男票。嗯——是个普通人,没发现什么亮点,但他一定有他突出的地方。

假期闲暇的日子,我们在一起聊天,她说她的恋情遭到了全家上下的反对。我问她,为什么反对呢,是觉得哪一点不好?

她说:哪哪都不满意,家里人一直要求她分手。

首先:距离上,男孩在新疆,太远了;

其次:没念大学,不能拥有一份体面稳定(公务员)的工作,她父母对公务员有着深深的执念,即便她已经是一名老师了,还希望她去考公务员。

最后:家境,身高,长相各种找理由。

她说:“你知道吗,我爸已经说过很多次,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了”!

我笑着安慰她:你爸以前不也经常要跟你哥断绝父子关系吗,在他们吵架的时候,你爸老这样的,说说罢了。

我问她:你喜欢他什么呢?

我问过很多女性朋友这个问题,因为对方是学霸、对方可以带她吃、带她玩,其实也并不是因为某个具体原因,就是会盲目的喜欢一个人,莫名其妙却又不可自拔。

他让她等两年,说会给她一个交待。她顶着家里的压力,他们俩就这样各自努力着、悄悄的谈着恋爱,我想这个过程一定是幸福甜蜜的!




直到一个多月前,她在自己各个社交账号上发布状态:已分手。

端午节(6月份)我们见过面,还一切正常,这个消息确实挺突然的。

虽是一个过来人,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告诉她:忍一忍就过去了,没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治愈的。

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在微信里若无其事的聊着天,我也以为就这样过去了。

一天晚上,她突然发过来眼睛哭到红肿的照片,她说要去找他。

我问为什么,是想要挽回些什么?她说不可能了;

那为什么还要去?她说想要寻求一个仪式感,想要给他最好的爱;

值得吗?有必要吗?她说他们是真的很爱,她怕以后再也不会遇到这么爱的人了;

那么他知道你要去找他吗?他同意吗?她说刚开始不同意,后来同意了。

你家里人知道你要去新疆吗?她说不能告诉他们,他们知道会疯掉的!

那为什么让你千里迢迢一个人过去找他,他就不担心你的安危吗?他又不是身不由己,为什么不是他回来找你?为什么不能选择一个折中的地方,为什么要选择那么遥远的地方?值得吗?

出于对她安全的考虑,我提出了一系列疑问,而她思考一晚上后,还是执意要去。




她途径西安,我们相处了两天。我问她分手的原因:不是因为距离、不是因为学历职位、不是因为家长的反对,所有的外界因素都不是造成他们分手的原因。

她说:我们是真的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那到底是为什了呢?

她说:在恋爱的过程用,她哭湿了整个枕头;她在课堂上情绪崩溃,不得已找别的老师为其代课;她曾日日以一双红肿的双眼见人……在这场爱情中流尽了眼泪。

她说:爱一个人,哪怕他是杀人犯呢,亦可以接受。

她说:我越爱他,我就越痛苦!我觉得我们之间的爱不对等。

她说:男人好狠心!

即便她信誓旦旦的说他们不可能了,但我还是认为他们这藕断丝连的状态,她一定有破镜重圆的心态。

我问她:他有提醒你新疆的天气、温度,你应该带些什么衣服吗?

她说:没有,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他还能照顾好谁。

我一直觉得,感情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爱就在一起,不爱就分开。对于他们这种爱却会痛苦,爱却不得不分开的复杂恋情,我有些理解不了。

我最后问她:你一定要去吗?你从来没有一个人去过那么远的地方,传销、拐卖少女的事件这么多,你真的不为自己的安危考虑吗?

她说:要是真出什么事,那就是我的命吧。

我:……

那么把他的电话、微信给我吧。

她:没有微信,早都删了。

我:…… ……

她就这样去了,一厢情愿的去了。

唉,我的傻姑娘啊,祝她一路平安,可以有所收获,哪怕只是满足自己的一个执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