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蛋和培训机构斗智斗勇的血泪史

image

我是二蛋,我方的一B

大家好,我叫二蛋,我现在方的一匹。因为什么呢?看了下文我的真实经历各位就知道了。

以下都是本人二蛋的真实经历,和北妈的微信对话基本为文中所写,大家务必要看到最后,因为通过这件事,我学到一个教训:事情没到最后关头,不能轻易下结论和做一些事,看文章也一样嗯嗯。

正题开始

“帅北帅北,我报名了培训班K的课程,他们曾经许诺不满意退款,现在我想退款,他们却不给我退!咋办呀!!!”

image

“**培训班K **是啥玩意?在我这做过推广?”

image
image

“完犊子,你居然把这货给忘记了~~~” 然后我顺手把之前的推广文章甩给现在还一脸懵逼的帅北

“广告商太多嘛,肯定记不住的,你交了多少钱?”

“7000元整啊。。。”

“七千!!!???怪有钱,你交钱报名前居然都不来问问我,现在想退了来找我了!你小子找抽啊!说说你的经过,我看能帮你想想办法不”

image.gif

我哭着说了我的经历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悄咪咪的拿出了手机,点开了一个我置顶的黄色头像的公众号(当然是北妈的公众号:前端你别闹),翻看这里面关于前端升级的路径,突然眼前一亮,这文章里居然可以免费领取价值3980的课程!!!

哇塞,居然可以免费领这么好的课程!

要先加微信?不管了,能免费领到这么好的课程,微信还是一个漂亮小姐姐,是不是还有脱单的希望啊~?(有句话是谁说的不知道“有钱的土豪以及牛逼的大佬都喜欢雇漂亮小姐姐当自己的助理”)

image

顺手擦了下嘴角的哈喇子,按着操作步骤添加了漂亮小姐姐的微信,顺利的得到并下载了课程。

作为一条单身狗,还是一个码农的二蛋,哪里抵抗的住漂亮小姐姐啊?自然是每天暗中观察漂亮小姐姐的朋友圈啦~

“热烈庆祝XXX学员,课程只上了三分之一,顺利跳槽至XX大厂,报名前年薪10W,现在年薪20W!!!整整翻了一倍!!!”

“恭喜XXX,从后端成功转型至前端,之前年薪15W,现在30W!!!”

“由老学员介绍,果断的付款报名!!!提升自己永远都不晚!优惠名额只剩下5个了!现在只要八百!要报名的抓紧啦!!!”

看着这一条条诱人的朋友圈,心中难免泛起阵阵涟漪。

搜遍了全身,看着自己手中的仅剩的五十元……好像还有一段距离啊……

不知道哪个神仙说过“投资不要等有钱了再说,投资自己永远都值得”

行吧,咬咬牙,干他一票!拿着信用卡就刷他丫的。

说真的,刷的时候挺爽的~~感觉就不是自己的钱
image.gif

交完学费后幻想着自己学完出来也能像他们那些优秀学员一样优秀,轻轻松松20~30万年薪,这点学费钱算个P啊~美滋滋呢

然后我就直接刷了他们所有的直播课 7000元,然后小姐姐就把课发过来了,还有直播平台帐号什么的。。

无条件退费问题

帅北:那你现在怎么又不想学了,想退费了呢?”

我:那个……我年底要考英语等级证,还被我老爸拉去考公务员,实在是没法抽出时间来听培训班的课了啊~”

帅北:“行吧,我帮你联系联系”

接下来就是退款的故事了~

我:“小姐姐,我现在没法继续学习下去了,有事不能跟随你们计划看直播啊,我想退款……你看行不行啊?”

“不行的哦,现在是不能退款的,不能随意退的”

“之前报名的时候不是说不满意或者有事看不了视频可以退款么?怎么现在就不能退了?”

“那是以前,现在我们做了调整,不能退款的,公司规定,我也没办法哦”

“能不能帮帮忙呢?帮我把学费给退了呢?我愿意拿出一部分学费作为违约金来赔偿你们”

“不行的呀,二蛋,这是我们公司规定,我要能帮忙肯定就帮了,就是无能为力啊,我也打工的啊”

小姐姐,感觉要哭了呢?二蛋我也想哭啊,毕竟万把块啦 呜呜呜。

image

这时回到了故事的开头求救帅北的那一幕~~~,真的在这里要谢谢北妈不遗余力,真心实意的帮助我,不像有些号主发了推广就不管了。

可能责任心就是他一直是最帅的原因之一吧

接着一天两天过去了

经过帅北的多方协调,小姐姐他们终于松口了

“二蛋啊,现在不能退呢,我们退费时间是在开课后两次课内不满意,才能同意办理退费手续的,那时候你才能申请退款呢,耐心等等吧,等到开课后再办理退款手续吧”

我心想看来小姐姐还是很通人情的吗,后来我才知道,是北妈直接找的他们公司一个小领导,说明了情况,那领导让客服直接同意我退费的,但也要遵守公司退费手续规定。

北妈说:别人的粉丝,我不管,我的粉丝从我的广告买你们课的时候,你们培训机构承诺的条款,必须要执行、要诚信。当初说可以退费,只有在满足你们的退费条件内,不能刁难,必须无条件执行。

然后,小姐姐直接就同意我退了,不然,二蛋我自己还和她说那么多,也不会退的。

现在我的情况就是,再等待着退款手续进行中~~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可我以退款成功,就结束了么?

人生如果这么平淡,又怎么能称之为人生无常呢?下面我要曝一下我一个同学三胖的经历,也是和培训有关的真实事件,大家要注意,以他为戒。

我同学三胖的故事

三胖经过了四个月的努力学习(没办法,钱都交了,为了对得起流出去的血,那么只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

学习结束后~三胖认为自己已经有着很不错的能力了(毕竟写个hello world轻轻松松嘛)

开始海投简历 疯狂面试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胖经过K培训班四个月的努力栽培,居然有大厂打来了面试电话~

这个公司特别特别大,特别大是有多大呢?

遍布60个城市,200家校区~

三胖经过艰难的电话面试,笔试的重重考验,终于来到了最后的面试环节~

与HR一通胡吹乱侃之后~

HR语重心长的对三胖给出了人生建议“小伙子还有待提高啊,来我们这里实习吧,实习时,我们这里是师傅一对一带你学习的,不过你这四个月可没有工资的哦,4个月学成之后,我们给你开10K20K的工资呢,我们是签合同的!”

三胖眼睛一亮~“哇,工资这么高,岂不是美滋滋?赶紧把合同给签了”

“小伙子,我们这个合同啊,一式两份,你那一份呢,等你来实习的时候我们再给你吧~下个星期直接过来就好了”

三胖心里早已乐开了花。满嘴答应“好嘞~没问题!”

一个月后~

叮咚!您有一条未读短信

“尊敬的王三胖,您本月待还款2000元,总欠款20000元,请在9号之前按时还款--来自医疗广告竞价钱包”

我擦,我没贷款啊,咋就要还钱了呢?

image

惨痛的真像

“原来当初签的合同并不是劳动合同,而是助学贷款合同,钱不经贷款人的手,直接到了培训班手上”

签下2W的助学贷款,最后没开课,要退费的时候缴纳了10%的违约金。

他以为他签的是劳动合同,结果签的是贷款合同。钱都没到他手上,直接就是xx钱包打款给某x培训机构了

寒风吹啊吹,留下大负翁三胖在风中凌乱。

故事听完了,大家也能看出来一些,关于这条产业链涉及的利益就不多提了,明白人自然就能懂。

帅北帮助主角二蛋退款成功是真实事件

像我这样事前不通知,事后要帅北帮忙擦屁股的做法……帅北没当场抽死二蛋我,并且还努力帮忙协调、帮我擦屁股…emmmmm

得到几点感悟

~ 在事情还有彻底落实之前,先不要乱发言,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 要理性分析,像二蛋这样还没能确定自己是否真正能做到按时听课的情况下就报名,不方才怪

~ 作为一条单身狗,要有单身狗的尊严,不要随便被美色给诱惑,一定要有判断

~ 帅北果然最帅,我们要理解他不定时发一些广告软文,毕竟让他无条件分享干货,他真的没这个义务。公众号做得好是人家自己每天坚持得到的回报,希望同样和我一样的铁粉,能明白和理解。

而且他接的广告,质量还都不错,据他自己说,他从来不缺广告,不会为了钱,胡乱发推广,太差的他不会接,而且有这方面问题,都可以找他私聊,真的tm热心。emeemm


北妈本人严重声明

以上文章,为二蛋本人原创投稿,再次声明。

经过双方同意,在我公众号首发,如有雷同,肯定你抄的他的,出了这个事,二蛋同学想把这个经过写下来,作为自己成长的一个见证和教训。

也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心理斗争和经验,以防入坑,可谓是优秀。

我也写过很多关于培训的文章,大家可以自行翻阅,里面他同学三胖的故事,是现在不讲诚信的黑心培训机构的典型手法,刚毕业的、转行的同学务必要小心谨慎。

因为一旦被无知贷款,你不只是失去了金钱,如果信用问题出了问题,你基本就完了!

忘大家共勉,也谢谢二蛋和三胖的经历,如果觉得有帮助,请随手做你该做的事:转fa吧。

大家有什么真实故事或者想曝光的都可以积极投稿

觉得有帮助,
就尽快转发、传播吧!

每天只想听你们说:****小北最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