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

我叫杨云,是一个孤儿。

我一出生就在大街上,现在也在大街上行乞,这大街就是我的家。

我没什么奢求,一天三餐能够吃饱就好了。但是我偶尔也会羡慕的看着那些穿着华美衣服的人,梦想着我有一天也可以穿着上等的衣服,敞开肚皮吃任何我想吃的东西。

但是我知道,这都是梦想,现实的我只是一个乞丐。

今天我依旧在大街上的老地点行乞,这个地点是我好不容易通过竞争获得的,这里是一个风水宝地,往往能给我带来幸运。

我看着大街上人来人往的男男女女走过,希望他们能注意一下在角落的我,然后给我施舍个一两元。然而在大街上的我仿佛是透明了一般,并没有谁把目光投向我。

正在我发呆的时候,突然一辆豪华的汽车在我面前停下了,车上下来了两个穿着华丽的男人。

两个男人走到了我身边,眼神带着鄙夷又带着一丝好奇和期待的看着我。

“喂,小子,抬起头来。”其中一个男人对我喊道,然后转过头,对另外一个男人低下头,说道:

“大人,这就是我们发现的和杨大人很像的人了,请您看看。”

另外一个男人看起来地位很高的样子,梳着考究的发型,手上戴着镶嵌有大大的宝石的黄金戒指。男人仔细的打量了一下我,然后对着另外一个男人说:“恩,确实挺像,把他带走吧。”

说完,男人转身就走了。不过走了没两步,男人回头吩咐道:“啊,对了,用另外一辆车接走,我不想和他呆在一起。”

“大人,明白。”另外一个男人恭敬的送走了男人,然后转身向我走来。

“小子,你有福气了,你被这城里最尊贵的大人看中了。感谢你父母给你了一副好皮囊吧。跟我走吧”

“走?走去哪里?”我看着男人,疑惑的问道。

“别问那么多,自然是比这里好千万倍的地方。”

“不,我不走,这里是我的家。”虽然男人说的地方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但是我不愿意离开我的家。

“呵呵,对不起,你没有拒绝的权力。”男人说完,我突然感到脖子一疼,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

……………………

……………………

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我惊讶的发现我睡在一张豪华的床上,身上的衣服也换成了舒适的丝绸睡衣。

“这……这是怎么回事?我是在做梦吗?”我捏了捏自己的脸蛋,很疼,看来不是做梦。我记忆中最后的印象是我被那个男人打晕了,之后我被搬运到了这里?

正在我还搞不清状态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一位女仆打扮的人走了过来,说道:“少主,你醒来了吗?大人吩咐我在你醒来后带你过去见他,如果你准备好了请跟我来。”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在大街上的吗?你又是是谁?”我处于一片混乱中,我一股脑的把脑中的问题全问了。

“少主,你是睡傻了,请跟我去见陈云大人,你就明白一切了,跟我走吧。”说完女仆也没管我,只顾着开始走了。

真是一个没有礼貌的女仆,不过我还是赶紧跟着走吧。

我跟着女仆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门,不知道走了多远,终于来到了一扇豪华的大门面前。

“少主,大人在房间内等着,请你进去吧。”

“哦哦,好的。”我傻傻的回答者,然后推门进去了。

我走进房间,出乎意料的房间装饰非常的朴素,几乎没有任何的装饰,房间中央突兀的放着一张办公桌。上次在大街上见过一面的那个被称呼为“大人”的男人坐在那等着。

男人看到我进来了,稍微抬起头,然后又继续处理桌面上的文件,他开口说道:

“我会告诉你基本情况,你只需要回答是或不是,其余废话别说。”

“是,这里究竟是哪里?你们带我过来要干什么?”

“我说过你只能回答是或不是了吧。”男人抬起头,狠狠瞪了我一眼。

“是。”我被瞪的发毛,赶紧闭嘴,乖乖按照男人说的办。

“这里是皇宫,我们需要你暂时代替一下失踪的皇子。你现在的身份就是皇子,明白了吗?”

“是。”我居然变皇子了?怎么回事。我虽然一肚子的疑问想要问,但是我只能乖乖的说是。

“很好,无论别人问你什么,询问你什么,你只需要回答“我是东云”即可,别的什么也别多说,明白了吗?”

“是。”

“剩下的事情会有人教你做的,出去吧。”男人似乎不想和我多说话,神情有点厌烦的赶我走了。

之后女仆带我回到了房间,接下来的几天开始了一大堆课程,包括礼仪、剑术、天文地理等。

这些我都不感兴趣,但是在这里好吃好住倒是让我很满意,每天我都吃得饱饱的。

正当我满足于吃饱睡,睡饱上课,下课继续吃的生活后,他们让我去参加一个会议。

会议上来了很多人,我被吩咐只允许说“我是东云。”

会上大家争论不休,甚至大家都快打起来了,但是只要我说了“我是东云”大家就会突然安静了下来,很是奇怪。

结果这个奇怪的会议就莫名其妙的结束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吃睡上课的生活中。

这天我早早吃饱上床睡觉了,半夜突然一阵喧嚣之声把我吵醒了。几个黑衣人闯了进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我就被套上一个黑袋子绑起来了。

我被丢到了车上不知道运去了什么地方,我隐约听到车上的人在谈话。

“证据都准备好了吗?可以污蔑东云是假的吧?”

“恩,大人,都准备好了。我们只要把东云藏起来几天,他就是假的了。”

“非常好,那个趾高气昂的家伙,等着在行邢台上见吧。”

这又是怎么回事?什么真的假的?难道我是假货的事情被揭穿了?虽然这里好吃好住,但是我突然有点怀念我安逸的大街生活了。

接下来我被关在了一个黑黑的小房子里,没有窗户,什么都没有,只有每天一次会送点又黑又硬的面包过来。

这伙食比我在大街上还要差!

不知道忍受了这糟糕的伙食多久,终于有人把我带走了。然而,这一去,去的居然是刑场。

更加糟糕的是,我是被行刑者之一,为了几口饭丢了性命,感觉有点亏。

更重要的是我根本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呢。

不过比较让我安慰的是,最开始遇到的趾高气昂的那位大人也是被行刑者之一,这让我感觉欣慰不少。那么大的大人物都陪我死了,我一个小乞丐也该感到满足了。

不,我还不想死,还是让我回去大街做乞丐吧,这边实在太混乱了。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穿着西装的官员出现了,他拿了个长长的卷轴,开始宣读:

“犯人陈云,意图谋害皇子,并用他人代替,妄想制造傀儡政府。幸得王大将军查明事实,将一干犯人悉数抓获。现已查明所有事实,按照律法,将陈云等一干犯罪者处以断头台之刑。”

官员把话说完,一个肥头大耳的胖子走向了那位大人的身边,连带耻笑的说道:

“嘿嘿,陈云大人,想不到会有今天吧。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我给多几分钟时间你。”

“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愚蠢的人比我想象中还多而已。”那位叫陈云的大人依然高冷,临死还是这个样子,我挺佩服的。

“哼哼,那你就别说吧,我倒想看看你的头掉下来后还能不能说话。来人,行刑!”胖子对着手下大喊,很快两个行刑者把陈云大人拖上了断头台。

咔嚓一声,非常干脆的,不可一世的大人就头首分离了。想到下一个就轮到我了,稍微有点后悔,在皇宫要是再吃饱一点就好了。

很快我也被拉上了断头台,奇怪的是行刑没有陈云大人那样的干净利索,那个胖子又走上前来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然后又有一大群记者拿着相机对我拍了一大堆照片。

再然后,所有人群莫名巧妙散了,连行刑者都走了。整个行刑场就剩下我和胖子两个人了。

胖子走向我的面前低下头,笑眯眯的说道:

“东云大人,对不起,把你诬陷成假货了。不过这也是迫不得已,请你见谅。”

“不,我不是东云,我叫杨云,我就只是大街上的一个乞丐。”我没搞懂胖子是什么意图,我只好说出实话了。

“呵呵,东云大人真会开玩笑。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是作为假货在这里死去,二是作为东云皇子重新执权,当然是作为我的傀儡。你选择哪个呢?”胖子依然是笑眯眯的说道。

“不,我要去大街去行讨。”我觉得还是我的大街最好,跟他们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被杀头了。

“呵呵,东云大人就是东云大人,这个时候还老爱开玩笑。不过其实你没有选择,我也不介意你到底是东云还是阿猫阿狗。呵呵。来人,带走吧。我们要带着真正的皇子登基咯!”

就这样,我又开始了身不由己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好日子,风和日丽万里无云 风儿吹着小曲亲吻你 树叶跳着华尔兹扑向大地 一如反顾的就像你 走向着肮脏的世界 ...
    洛璃阅读 194评论 0 0
  • 【摘要】考研数学难不难?很多同学们都会回答说,很难吧,但是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数学却每年都会有不少满分大神出现,这...
    教育杂谈阅读 847评论 7 17
  • 1、真正影响企业持续成功的主要重心不是公司的战略目标,也不是发展战略和运营管理的流程,而是专注、集中焦点于为顾客创...
    马俑依旧为你等待阅读 1,139评论 0 1
  • 分布式事物总体有两类方案: ①刚性方案,全局事物(标准的分布式事物)如二阶段提交协议。 【尽量保证了数据的强一致,...
    吹雪007阅读 5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