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前蹦迪

➤  壹


吴正从生下来就会跳舞,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跳

他也不是喜欢,就是觉得做什么都不如跳舞

老年湾公园是他的主战场之一,他每天黄昏开始跳,靠围观群众的打赏生活

就这样过了十八年,小吴正跳成了青年吴正,流水的群众也换了一拨又一波

生活平淡无奇,也中规中矩

直到,他来了

张不灵在公园门口摆了一个算命摊

黄昏开张

吴正有些不高兴

只要张不灵的算命摊一开,就没有群众看他跳舞了

也没有钱了

终于,吴正连馒头也买不起了

于是,他决定找张不灵谈一谈

“老人湾只能有一个人被围观”

吴正想了想,又揣了一架相机

“要是他不同意,我就给他拍照”


➤  贰


吴正躲在人群里偷偷的观察着

他发现,张不灵给人算命的时候貌似从不睁眼,他只靠食指碰一碰来人的手腕,并且说话不超过两句

“一本正经的样子好像很难对付”吴正攥紧了怀里的照相机

他就这样站着,直到月上树梢,人群早散了

但张不灵还是坐在原地一动没动

吴正深吸了口气,一撩衣服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张不灵,我是吴正”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注意你很久了”

“我也不想用这样的方式和你认识,但你挡了我的财路”

“喂......”

“我一直在等你,吴正”

“等我?”吴正心里一惊,但表面还是装作不动声色

“我想你误会了,从我的名字你应该能看出来,我并不是一个正直的人,来找你,也只是想让你滚蛋而已”

“没关系,我叫张不灵,也不代表我不灵验”

“所以你的算命摊才会生意这么好?“

“不,那是因为我只说他们想听的话,这样我才有钱赚”

张不灵站了起来,纤长而苍白的食指伸向吴正

“走吧,我带你去挣钱,这是我的使命”


➤  叁


吴正发现,张不灵真正的职业技能不是算命,而是挖坟

吴正还发现,自己似乎被搞了

“你到底带我去干什么?”吴正停了下来

“我不能走太远,黄昏还要去跳舞”

“好了”

张不灵走到一座坟前,施展徒手挖坑神功,不一会,一个坑洞就出现在了吴正眼前

“去吧,自己小心”

“这里有鬼?”

“不,里面脏,小心弄脏衣服”

吴正站在坑前,他想着明天就可以穿金戴银去跳舞了,真开心

想到这,吴正突然前所未有的想跳舞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他充满旋律的脚步在灰蒙蒙的墓室里充满了活力,尽管没有音乐和伴舞,但他仍然觉得,这是在自己近二十年的生命里,最接近舞蹈之魂的一次

旋转,跳跃,他闭着眼

他闭着眼,看不见路,于是掉进坑里摔得粉身碎骨

张不灵站在坑前,静静地看着咽气的吴正

他想着,明天老年湾公园就只有他一个人被围观了,真开心

「 P S 」

上礼拜看了盗墓笔记

印象最深的

除了被我吃掉的三根烤肠两个鸡蛋

除了旁边那位惊恐到随时飞起来的姐姐

就是鹿晗的‘不如跳舞’

恩,纯属好玩

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次我们简单的说了说图形处理和文字处理,但是ps中的图像处理可不止这些,我列举了几个常见的工具,掌握了这些,基本...
    Hookah阅读 413评论 4 1
  • 之前对福建的印象总是停留在厦门,泉州这些地方。福建大多数朋友都在这两个地方。 厦门旅游城市,小岛,环岛路 ,厦大,...
    楠苜阅读 411评论 4 6
  • 在北京呆了半个月之久了,终于在回家的列车上了。参加了两个夏令营,非常幸运地都得到了北师大老师的认可,拿到了入场券。...
    Cerolean阅读 490评论 0 0
  • 早上起床带小女儿去洗手间,稍后问她小便结束了没有!问了好几遍就是不开口说话,只会哼哼唧唧!这一早的坏心情就从此刻开...
    登山者游戏阅读 38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