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月燃指上(20)脱困

图片来自网络.jpg

上一章
目录

面对不公和歧视,阳烁决定不再逆来顺受,他要反抗,他要抗争。

即便其他人族都选择忍气吞声,即便只有他一个人,他也要斗争到底;而人教,就是他自立的教派,也是他抗争的起点。

“一个人的组织,也好意思大言不惭。”苍鳞不以为意,暴喝一声“松骨!”。

只见他全身上下的皮肤覆盖起层层灰色鳞片,整个人像是一颗炮弹撞向阳烁。

阳烁眼神坚毅,表情冷酷,面对飞来的炮弹身影,他只是默默的抬起了火焰覆盖的拳头,然后疯狂出拳。

砰砰砰……鲜血横流,殷红的血液四溅,似火光一般跳动,轰!苍鳞终究还是没有承受住阳烁的拼命进攻,被一拳揍飞,好几米之后才稳住了身形。

苍鳞擦了擦嘴角的蓝血,部分皮肤已经被烧焦,惊惧感油然而生,“难道真有属性相克一说吗?”

阳烁的拳头上也是血迹斑斑,但是他却战意盎然,又是一个“火踢!”攻向苍鳞。

另外一边,苍莫也被于欣然接连击退,她所散发出来的寒冷,即便身为黑松属性的苍莫,也难以承受。

“裂冰拳!”于欣然主动发起攻,身形闪掠,包裹在寒冰中的拳头击破空气,朝着苍莫而去。

“真以为拿你没办法了吗?”苍莫发狠,“不动如松!”

只见他的双腿似树根一般,陷入地里,同样双拳轰出,威力比原先增加了数倍,大地似乎在为他提供力量。

砰砰……主动进攻的于欣然却双手发麻,不得不退后,避其锋芒。

那边,苍鳞挡住了阳烁的火踢,同样发狠,“不错,小子,你是第一个相同段位逼我使出绝招的人。”

“松露!”他双手一挥,虚空中出现十几滴蓝色的血液,那是属于苍鳞的。

倏地,蓝色血液陡然放光,变幻成蘑菇般大小,将阳烁困在其中,不断旋转的同时还有异香飘出,让人灵魂不稳,甚至有种要灵魂出窍的感觉。

那种香味像是母亲做的饭菜,也许是太想家,灵魂力强大的阳烁一阵恍惚,竟然陷入了幻境。

“阳烁,快醒醒啊!”不远处的于欣然连忙喊道,因为她看到阳烁竟要用手去触碰蓝色血液。

坠入幻境的阳烁一个哆嗦,清醒过来,原本即将要触碰到蓝色血液的手指,猛地化掌为拳,火拳砸去,那滴血液化作火星散开。

“困盾!”苍鳞大喝一声,其他血液纷纷化作一块块灰色鳞盾,盾牌合围,将阳烁团团围住。

阳烁被困其中,全身火焰缭绕,不断轰击那些盾牌,而苍鳞凝气聚神,不断操控鳞盾与阳烁搏斗,这些盾牌都是他的血液所化,与他心意相通。

且说此时占据上风的王正玄,一直在留意苍鳞那边的战斗,他再次喊道:“苍鳞,缠住那个小子,等我解决完血蝠,就去助你。”

血蝠身上已经是伤痕累累,和王正玄的战斗中,他一直讨不到好,但是嘴上却不依不饶,“王正玄,今日我带不走他们,你也休想带走。”

“你还不够资格。”王正玄决定速战速决,只需重伤血蝠即可,他现在已经把重点放在了阳烁的身上,总觉得今日要是抓不住他,会有大麻烦。

“猎爪!”王正玄右手五指张开,似鹰爪一般,手指变黑,指甲尖长锋利,快速抓向血蝠。

血蝠身体一躲,“蝠爪!”同样尖利的五指刺向王正玄的手腕,想要通过偷袭,让他受伤。

“找死!”王正玄暴喝一声,手腕一弯,猎爪绕回,双方同时抓住对方的手腕,呲呲……两人同时发力狠抓。

噗噗……血蝠手腕上清晰的出现五道伤痕,蓝血外涌;而王正玄的手腕却仅仅出现了五道血痕,只有少许血液渗出,高下立辨。

刹那间,王正玄乘势又是一击,“暴力撞击!”他全身的肌肉力量都集中在侧身,然后轰然撞出,血蝠被正面集中,如同被一辆高速卡车撞到,被轰飞出去十几米。

他正好落在阳烁两人打斗的附近,咳咳……血蝠一边起身,一边往外咳血,刚才的一击,让他五脏六腑似乎都移了位,身体撕裂般的剧痛难以忍受。

“王正玄,今日结下的梁子,他日我定百倍奉还。”血蝠起身之后,摸出一块方形玉佩,那是可以激发传送门的传送玉佩,类似于身份卡,不过也有一定的区别。

一是传送玉佩比普通的身份卡更容易激发,因为它内置能量,只需捏碎便可形成传送门;二是可以预先设定目的地。

“呵呵,还想跑,我答应了吗?”王正玄此刻有种要抓住血蝠的想法,在他看来,大局尽在掌握,放佛阳烁两人变得微不足道,根本逃不出他的手掌心,那种自信中带有一丝傲意。

眼看血蝠就要捏碎传送玉佩,王正玄一记旋风腿扫去,逼得他不得不再次迎击,砰的一声,旋风腿正好打在血蝠的手上,将玉佩打飞。

与此同时,被鳞盾困住的阳烁,轰的一声,终于打破鳞盾,将其轰成碎片,飞向四周,其中一块碎片,正好击中空中飞来的玉佩。

啵……玉佩碎裂,瞬间形成一道圆形传送门,白茫茫的光骤然间成为场中的焦点。

而传送门距离阳烁只有两米,离于欣然也只是五米的距离,两人默契地想到了一起,这是千载难逢的逃跑机会。

“阻止他们!”王正玄喝道,然而苍鳞由于鳞盾被破,身体有些虚弱,难免反应有些慢,唯有苍莫准备冲上去阻止。

王正玄也看出场中的情况,在他喊话的时候,他也转身动了,他要亲自出马,去拦住准备逃跑的阳烁和于欣然。

就在王正玄转身的同时,一道尖锐的音波响起,在虚空中荡起涟漪,这是血蝠的绝招“次声波!”,也是他的保命手段,他现在要靠这招将几人震住,以便自己成功逃跑。

音波让人脑袋震荡,灵魂撕裂,普通人要是受到这种攻击轻则吐血重伤,重则灵魂消散死亡。

场中几人,苍鳞啪的坐在了地上,伤上加伤的他接连几口鲜血喷出;苍莫也好不到哪里去,抱着头,感觉头疼欲裂,身体趔趄,七窍流血。

于欣然的情况和苍莫差不多,唯独阳烁和王正玄两人受影响较小,只是嘴角溢血,因为两人的灵魂都是第二个境界——开天,比内窥境强大了数倍。

血蝠振翅,趁机飞向传送门,“给我回来!”反应过来的王正玄,迅速抓住血蝠的脚,猛地一拉,将他拽回扔在地上。

而阳烁也趁机,一步上前抱住于欣然,将她揽入臂弯,然后快速跃向传送门,准备逃走。

“往哪里跑!”王正玄怒不可遏,他怎能容许蝼蚁从手中逃走,快速闪身阻止。

千钧一发之际,阳烁福灵心至,双指一并,成手枪型,“火枪!”

手指中喷出两道火焰,似子弹般激射而出,让空中的王正玄身形一顿,手掌全力一拍,将两道火焰拍碎。

也就是那一顿的时间,阳烁两人已经到了传送门的面前,身子一探,便钻了进去,两人身形消失的刹那,传送门也眨眼消失不见。

王正玄扑了个空,站在传送门消失的地方,脸色铁青,手臂上青筋暴涨,“该死,竟让他们跑了。”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