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大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钟觉得自己是个有光环的人,毕竟优点这东西他可以摞出一沓,当然别人对他的优点也的确挑不出哪有问题,所以这样看来,大钟还真的是一个有光环的人。

     他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很撩人,这种撩人的魅力完全掩盖住了他的肥脸和丰臀。他的歌声从喉咙里飘出,那感觉就像是从糙坛子里荡出了一阵酒香,当然你可以试着闭上眼睛去尝上一口。

     要说光环,挂在他身上的那枚象征着无限荣耀的徽章更给他增了光,这徽章上赤裸裸的映着领导的脸面,而大钟的其中一个优点也跟着体现了出来,他是一个对领导绝对服从的好部下,就连他身上的肥肉都知趣的配合他,乖乖的挤在一块儿,使他的背都塌了,光环就在他背后的弧度上熠熠生辉。

     大钟经常愁眉苦脸,他总是觉得自己被霉运围绕着,他每天都坐立不安,时刻提防着别人的针对和暗算,他的脸色暗黑,尤其当他的光环显现的时候。

     大钟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各种形式的声波光影里浮沉,看的累了,他会揉一揉他略微浮肿的小眼睛,假装无意地回头看一眼周可,周可几乎不怎么说话,很多时候她都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她很美,但是也冷的让人不敢靠近。每当大钟回过头不小心与周可的目光相遇时,他都一阵暗喜,他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周可还对他笑过呢!这个时候他还不忘顺带瞄一眼周可旁边的苹果妹,然后难免唏嘘起来,苹果妹的圆脸映在他的脑海里然后迅速被他轰赶出去,他一边听着苹果妹爽辣的笑声一边埋怨自己“简直是疯了,怎么会跟这个女人搞过”!他撇一撇嘴,拉宽了他的下巴,五官向下弯成了桥。

     五吉拍了一把大钟:“怎么,还惦记苹果妹呢?”大钟对五吉有这种想法感到气愤,他忍住怒气对五吉说:“放屁,她一个主动送上门的丑逼,我有什么好惦记的,现在我明白了,人啊~得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才叫快活!”五吉看了一眼低头一脸憧憬的大钟,从鼻腔里冷哼出一团热气。

     这个冷若冰山的美人让大钟想起了他温驯可爱的茵慧妹妹。他更加觉得遇见苹果妹真是倒霉透顶,就是她亲手断了他和茵慧的联系,断了他的幸福。茵慧是大钟在三个月前去一所大学参加培训时认识的,是一个单纯又懵懂的大一新生。那是多好的一个女孩啊!漂亮又多金,最重要的是单纯,大钟只略施小计便使她神魂颠倒了。在茵慧眼里,大钟真是博学多才,幽默又体贴,遗憾的是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大钟返回了自己的城,当然没忘了留下那些情比石坚的许诺,更加遗憾的是,高速发展的时代,石并没有那么难移,大钟很快就跟苹果妹拍拖了。

     苹果妹是一个比较“无脑”的姑娘,当然如果是茵慧的话,大钟大概会用“单纯”这个词。这个不通情理的姑娘删了看起来关系并不简单的茵慧妹妹,之后她还为自己的精明得意了一番,但是她忘了自己是个丑女孩,丑女孩是没有资格任性的,别人是不是这么认为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钟这么认为。总之,在大钟长达一个月的冷暴力之后,苹果妹说了分手。大钟如愿以偿的摆脱了叨扰,但是他也没有去找回茵慧,毕竟恋爱这种事总是那么的容易,无需费力去解释,也没有必要偏执着跨越城市的距离。

     只是大钟万万没想到,竟然再没有一个漂亮又好骗的姑娘让他遇见了,他愈发后悔断了跟茵慧的联系,对她的想念也随之强烈,大钟又一次陷入了懊悔之中。然而生活就是这样,你总是在无数次的自以为是中欲求不满,即便曾经真的拥有过。但是话说回来,也许这样才有意思,毕竟那些把人生都看破的人大多选择了死亡,如果执意不死亡的话,最后也都跟着潮流抑郁症了。

      大钟去健身房的第一天,五吉祝福他说:“希望你以后可以跟你硕大的臀肌说再见!”然而大钟,大钟只想跟单身说再见。

      当背着大书包带着鸭舌帽的阿清出现的时候,大钟正在跑步机上呼哧呼哧的挥汗如雨。看到她的第一眼,他觉得这姑娘很特别,他很少用“特别”这个词来形容一位女性,在他眼里,女人无非就是两种:美或者丑。他在阿清的眼里看到了一潭安静的水,倔强的水,她眉目含笑,却带着一股强烈的阻隔感,他让“美”这个字有了灵魂。是的,这个特别的女人引起了大钟强烈的好奇心,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挑战,也可能是浪荡的终结,大钟这样想。

     大钟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他把毕生的体贴和热情都用在了阿清的身上。就像很多追求女孩的男同志一样,他会在周末早起为阿清买一份特别的早点,会在寒冬冒着风雪陪阿清散步,会讲很多有趣的事只为搏阿清一笑。一切似乎比想象容易了许多,没过多久,大钟和阿清就手挽手逛街了。

     阿清在大部分时间里是一个倾听者的身份,笑而不语或者轻声附和。大钟对阿清这样的女朋友感到非常满意,不争不吵,给他足够的时间和自由。阿清是个有格局的女孩,比如她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设定的规则,不会缠着男朋友陪自己做他不喜欢的事,他不喜欢在任何事情上打扰大钟,所以她在很多时候还是一个人背着背包踩着舒服的靴子穿过沙漠,趟过荆棘,在木制的,石制的,光洁的,粗糙的地面上寻觅流连,乐此不疲。

     大钟因此松了口气,因为他着实无法始终如一下去,庆幸的是阿清似乎并不十分在意自己的愈渐冷漠。阿清仍然是温柔体贴又体贴得恰好不黏人的阿清,然而这样的阿清终于在大钟习惯性的爽约之后爆发了,她第一次这样问他:“你爱我吗?”无力又渴望得到力气的语气。大钟把阿清揽在怀里说:“我以为你那么懂事是不在意的,是我不好,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

     在这之后,大钟恢复成了开始的样子,可是大钟终究是耐不住寂寞的,这个水一样平静而美丽的女子,品尝起来也同样像水一样无味。大钟觉得阿清太过于成熟了,这种成熟让大钟看不到自己的价值,这种没有挑战没有争吵的爱情让大钟觉得索然无味。他甚至觉得苹果妹的蛮不讲理也挺可爱的,茵慧崇拜自己的模样真是让人充满的成就感啊,如果当初追周可是不是更有挑战一些?!唉~可是阿清是多好的女孩啊,既懂事又听话,还那么的爱自己,这样想着,大钟不免有些得意,哼着歌,整个人又光芒四射了起来。

     人在无数次的被命运戏弄和心甘情愿的享受命运的戏弄中静静衰老,走下去是因为拥有期待,而期待会在新的期待里结束,到死的时候停止,没有预料的好或者坏,或者说不清好坏,就像大钟在偶然的机会再一次与茵慧相逢。

     一个平凡的下午而已,大钟平凡的出差,茵慧平凡的旅行,两个人在人生的戏弄下戏弄了人类的他们,大钟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大钟苦苦哀求,泪水表现得十分恰到好处,他说他当初不告而别是怕耽误了茵慧,她还有大好的年华,他说他很想念她,他说给他时间让他跟阿清分手,茵慧心软了。

     大钟的内心无比的激动,就像重新找回了本属于自己的宝物,这种激动掩盖了将要致分手词的忐忑,他期盼着茵慧柔美纯净的笑脸,可他没想到等到的是阿清告别的消息。

     阿清依旧是风轻云淡的样子,连分手都没能让她施舍她的暴躁。她对大钟说了一句让大钟不懂又懒得懂的话:“因为我觉得你爱我,所以我选择信赖你,现在我没有办法再信赖你了,所以我们之间就什么都没有了”。

     阿清走了,虽然大钟觉得阿清不会就这么走了,他觉得阿清是足够爱他的,否则她怎么如此忍让与包容。大钟看着阿清的背影有些心疼,她大概很伤心吧,这样也好,并不是所有的好女孩都是适合的,是吧。

     有趣的是大钟失而复得的茵慧在阿清走后的第二天给大钟发了一条简短的消息,这条消息如同五雷轰顶般击到了大钟的头上,他根本无法相信,他怎么会失算呢,他是掌控一切的大钟啊!

     茵慧的简讯说:“女朋友走了吧,不好意思咯是我说的,你以为我真的回心转意了呀,像你耍我一样耍耍你而已,别做梦了,丑逼!”是的,他的单纯稚嫩的茵慧妹妹这样说。

     一个星期后,阿清的社交网站上多了一张日期为两年前的一个男人背影的相片,配文是:沉甸甸的感动远不及一个轻飘飘的“爱”。大钟唏嘘不已“现在的女人怎么都这么轻浮,刚分手这么快就爱上别人了”大钟又一次陷入了对人生的迷惑当中,然而他忘了,阿清从始至终都没有对他说过一个“爱”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要求 某人准备买汽车,提出如下要求(汽车耗油量要小,加速度要快,汽车发动机马力大),请按照顾客的要求将汽车文件...
    Co_zy阅读 771评论 0 0
  • 使用枚举,而不用int 常量的原因有哪些? int 常量没有type safety,表达力不强 int 常量被编译...
    李军_6eaa阅读 1,590评论 0 0
  • 一个人有什么知识,就会有什么样的见地,还是有什么样的见地,就会有什么样的知识? 今天看到一篇小文,心有所感,遂记录...
    德敏阅读 8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