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失母爱孩子性情大变 迷游戏惹祸令人痛心

货车司机姚刚装完货正准备出发,忽然手机响了,他急忙拿起一听,就听到里面传来:“喂,姚刚,你快点回来,你家出大事了!”

  “出什么大事了,张大哥,你慢慢说!”

  “你老婆,你老婆好像被人……我只看见个头顶,有血,有血,你,你还是快回来吧!”

  “啊?怎么会这样呢?我马上回来!”姚刚顿时惊慌失措,他没有理由不相信,因为这时邻居张善学打来的。

  当他离家还有十几米的时候就看到有许多人,走近时才发现这些围观的居民都被挡在了警界线外面,有几位警察出出进进,不远处还有警车和救护车。

  当居民们看见他时,纷纷围上来说:“姚刚,你一天的就知道个挣钱挣钱,钱挣的再多有啥用嘛!你老婆娘家的侄子就是个白眼狼!”

  “就是的,才十多岁的个毛娃娃,吃在你家住在你家,还把巧娥娘仨都……”

  “巧娥娘们咋了,她们到底咋了?出了啥……”姚刚顿觉不好。这时候就见两位警察从门里出来问:“这家主人回来了没有?”

  “回来了,我就是。警察同志,我家发生了什么事?”姚刚心急火燎地问道。

  “请跟我来!”警察说完带着姚刚走向离人群较远的一棵大树下。

  不一会儿,就见几位120救护车上的大夫分别抬着三张已经盖了白布的担架往一辆辆车上放,然后汽笛鸣叫飞奔而去……看着远去的车辆,在刺耳的叫声中姚刚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身子一阵阵发软……

  当警察允许姚刚进入家门后,他刚走到院子里就看见两名警察架着瑟瑟发抖的老婆娘家侄子吴凌云从屋里走了出来。孩子一看见姚刚,竟一下子挣脱了警察扑向他的怀里哭着说:“姑父救我!你给他们说不要抓我走,我只是和他们玩游戏,他们一会儿就会站起来!”

  “你就别做梦了,他们已经被你用刀子捅死了,永远站不起来了!”一位警察说着就去拉他。可他一甩手说:“你骗人,他们不会死的!你们不信就去看游戏,游戏中都是那样的,他们还用机枪扫射,用大炮轰炸,还用很长的大刀乱砍,被打倒的人一会儿都能自己起来继续打……”

  “别说了孩子,那都是游戏,可你是真的把人捅死了,他们都是你的……”

  “我知道,知道!一个是我的姑姑,那两个都把我叫哥哥,所以他们现在躲了起来……”就在吴凌云说着的时候,又有一位警察从屋里出来一挥手说:“带走!”

  “我不去,姑父救我,我还要通关……再有两关……”

  看着上了警车的吴凌云,围观的居民又开始议论了,有的说:“现在的娃娃都咋了,小小的年纪就这么狠,长大了又该怎样?”

  “平时看他还挺老实乖巧的,突然间咋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竟然敢对自己的亲人下毒手!”

  “哼,咬人的狗不出声!让我看还是怪他姑,对自己这个侄子比对自己的亲娃都好,硬是把他惯成了这个样子,到头来咋样,你对狼再好,能喂熟吗?”

  “唉,也不能全怪巧娥,当妈的不管,指望他爸,一个男人连自己都养不活咋管娃?巧娥是他亲亲的亲姑姑,她再不管,这娃还不完了?”

  “现在是管了,咋样,管得把自己一家三口的命都没了,那个崽娃子还不活得好好的?”

  “唉,被公安上带走了,能好吗?”

  “活该,谁让他是个白眼狼呢?像这样的东西早该让公安管了,无法无天!”

  “别人再咋样管,在娃娃的心里还是想着自己的亲妈,可惜了巧娥的一片心啊!”

  “他亲妈也是,自己的亲娃都不管,还不如当初就不要要。现在弄下这么大个乱子,看咋收场呀!”

  “也就是的,俩大人离婚,当妈的走了,当爸的外出打工,只是把挣的钱给娃供上就以为万事大吉了,教育娃娃能那么简单吗?这个娃一上中学就来到了巧娥家,鉴于娃缺少他妈的疼爱,巧娥可是费了心地照顾,只要娃想要的都尽量满足。就拿吃饭来说,明明学校里有灶,可是这个娃硬是说灶上的饭不好吃,要吃姑姑做的饭。巧娥呢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只要能顾上就去给他送。可是现在呢,唉……”

  在公安的调查中,报案人张善学陈述道:“因为今天是个周六,我的女儿回来说这周是她们的休息日,要帮我去商店搬货,我家的三轮车没气了,于是我就去邻居巧娥家想借她家的气管子用一用。我在大门外叫了几声没人答应,以为巧娥在房子里没听见,就推开大门进了院子又喊,谁知话还没落音就看见房子门口露着一颗人头,再一看,我的天呀,还有血从门槛下往外流。瞬间吓得我头发都直了一样,爷爷呀,难道是有人把巧娥杀了?这一想就更紧张,一紧张手就哆嗦,手一哆嗦连个手机都掏不出来,就想赶紧跑。可是又一想,如果是个人命案,我已经到了现场,现在一走,岂不稀里糊涂说不清了吗?想到这里,我也冷静了许多,于是就站在原地先报了警,又给姚刚打了电话,等着警察的到来。”

  “你做得很好,如果你还想起了什么就及时与我们联系,你现在可以走了。”

  “好,好,一定,一定。”张善学说着退出门外。

  另有警察在询问姚刚,他神情低沉地说:“真是想不到啊,这个孩子才12岁,咋就这么残忍!”

  “是啊,一个12岁的孩子竟连杀三人,也令我们很吃惊!现在你就说说你们和这个孩子的关系,是不是有什么矛盾或者纠纷,他恨你们才这样做的?”

  “不会的,我们把他当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怎么会很我们呢?”

  “为什么这样讲,他不是你的孩子?”

  “他是我老婆娘家的侄子,因为要上中学了才来到了我们家。虽然他平时住在学校,但逢个什么节或是学校放了假,还是轮上两周一次的休息,他都在我们家吃住。平日里只要我们给自己的孩子买什么也从来没有落下他,这样待他,想必是不会恨我们的。”

  “按你所说,是不应该恨你们,可现在的事实却是这样的结果,这又怎么解释呢?从现场勘察的情况来看,俩孩子是先遇害的,大人是最后被害的……”

  “他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下得了手呢?究竟是为什么呀?他姑姑是那么疼他,爱他,他,他,他……”姚刚一时激动,结巴着说不出话来。

  “来,你先喝口水,慢慢说,说说这个孩子的情况。”警察说着递过来一杯水,可是姚刚没接倒是起身双手掩面抽泣起来,这个汉子似乎一下子被击垮了。

  过了一会儿,才见他抬起头来抹着泪说:“这个孩子是我妻哥的,当时要把他放在我们家的时候,我心里虽有点不情愿但至今也没说出口。这个孩子之所以要来我们家,是因为,唉,一个是他要上中学了,他家在农村离学校较远不方便,为了让他能受到更好的教育,他爸爸决定把他弄到县城来上中学。另外呢,孩子的父母离了婚,母亲已经另嫁人。父亲知道娃在县城上学花费大,把娃安顿在我家,他好外出去打工挣钱。我也是个当爸爸的人,整天在外面忙着给人运货,还不是为了多挣点钱为孩子以后做打算?人同一理,也不好说啥。可是,这个娃娃来县城念书,就要住在我家,而我们家虽然在县城,但是住的房子也不大,本身我就有俩娃。女儿8岁,儿子4岁。我整天在外拉货送货不在家,两个娃娃全要靠老婆一个人照顾,现在再加上一个就更辛苦。虽然我也心疼她,可是一想他哥的情况也不好说啥,唉……”

  “既然要在县城上学,除了住你们家就没别的地方可去吗?”

  “他上小学的时候是在农村,那时就住在奶奶家。来县城上中学后在我家也住了快一年了,如果不在我们家住也没别的地方可去。”

  “他上的学校不能住吗?”

  “他上的是一所寄宿的私人学校,平时是可以住的。正因为是这样的,除了给学校交了该交的费用,平时他的生活费就得500多元。为了省钱,放假呀双休日呀,或是过个什么节的他就来我们家。以前上小学的时候他还是个乖娃娃,谁曾想到来到城里,随着年龄的增大,他身上的毛病也慢慢多了起来,一点不让人省心。”

  “这种情况是来到城里以后才有的吗?”

  “在上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也经常叫家长,老师给他爷爷奶奶说,他上课不好好听讲,作业也不好好交,常和同学玩卡片和电子游戏什么的。爷爷奶奶听了也很生气,骂也骂不过,打也追不上,着急生气没办法。”

  “他一直表现都这么差吗?”

  “也不是的,我和他姑姑去他们家的时候,倒是也看见过他们家的墙上贴了好多他在学校得的奖状,我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变成现在这个样!”

  “曾经的好孩子为什么会变成了这样,其中发生过什么事吗?”

  “或许与他爸妈离婚有关系吧,这也是我猜的。”

  “父母离婚对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是有影响,那他的父母都不管吗?”

  “他的妈妈远嫁他乡,一年母子能见上一面就不错了,父亲呢也只是给一些生活费而已。至于说到教育呀陪伴呀,根本就不存在!”

  “这又是一个留守儿童的事,这种情况中的孩子很容易出问题,目前还是比较普遍的现象。”

  “就是再普遍,社会上的留守儿童多的是,人家还不是好好的,谁会像他一样动不动就杀人,而他杀的人都是自己的亲人!他姑姑是那么的照顾他,疼爱他,总想着他从小缺少母爱,恨不得把自己的心掏出来弥补,谁能想到却……自从他来到我们家以后,我们从来没有把他当外人。每个月他除了他爸爸给的生活费以外,他姑姑也经常给他买好吃的和衣服,这还不算,有时候还背过我给他塞钱,这些我明明都知道可就是不能说!他本来是在学校上灶的,一段时间以后,他说别的孩子都有妈妈给送饭,可他却没有。于是为了安慰他,他姑姑不管阴天下雨,只要做了好饭就去给他送,为这个我的父母和我都与她闹得不愉快。谁曾想这个孩子却把一个这样疼爱她的人给杀了,真是作孽啊!他还是个人吗?”

  “他上了中学以后情况怎样?”警察又问道。

  “自从他爸把他送到我们家以后,就是每月给点生活费,其他的也管不上,就全权委托给了我们照看。我给人家运货,赶到白天是白天,赶到黑夜是黑夜,哪里有时间天天来管他!所以,平日里也大多是他姑姑管,而我呢也只是偶尔管一管。记得他刚来的第一学期,期末的时候也拿了个奖状回来,当时我们还要自己的孩子向他学习。可是到了第二学期不但没拿回奖状来,连学习成绩也下降到了中下状况,而且还闯了祸。之前有一次,我和他姑姑去学校想了解一下他的表现……”

  “你们是吴凌云的监护人,现在你们自己看看他在学校的表现,真是……”老师说着打开一个班级学生行为记录本递给姚刚和吴巧娥,当他们找到记录吴凌云在校行为记录的页码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上面记满了他在学校犯的错误!迟到早退旷课,不交作业,上课嗑瓜子,抄同学的作业,随便扔垃圾,偷用同学的饭卡,上课玩耍,顶撞老师等等。吴巧娥越看越生气,实在忍不住了,将吴凌云叫到老师面前,指着本子上面的记录问:“你说,这上面记得都是真的吗?”

  “那,那都是……同学乱记的,其实我……吴凌云闪烁其词地瞟了老师一眼。”

  “吴凌云,你不要那样看我,这不是一个同学记下的。每日一记,每天都在换人,一个人乱记,难道所有做记录的同学都给你乱记?”老师将眼镜往上扶了扶厉声问道。

  “啪!”随着一记响亮的耳光,吴巧娥满脸怒气地吼道:“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我天天这样辛辛苦苦为你管吃管住,没想到你在学校不好好学习,净干坏事,像你这样还有什么用?”话音未落,手又举了起来。姚刚见状,急忙拉住妻子,后退了几步的吴凌云怯怯地看着生气的姑姑只是揉搓自己的脸。

  老师一边收拾着记录本一边说:“你们平时就是这样教育孩子的吗?难怪吴凌云在学校表现这么差劲!面对孩子的问题,你们不是从根子上去分析原因,让后怎样配合学校来解决问题,而是一看到孩子犯错就当着老师的面打他,你们这是打孩子呢还是在打老师?”

  “老师,对不起,都是我们不好,平时对他的管教不严,给您添麻烦了。”姚刚赶紧赔着笑脸说道。

  “要说麻烦吧,你们这个孩子顶别的孩子的十个麻烦,可是谁让我这个当老师的碰上了呢?不过,你们要教训孩子也不能当着我们老师的面啊!明白人呢知道你们是在教育自家的孩子,不明白的人还以为是我这个当老师的过,逼着你们这样打孩子。”

  “怎么可能呢?老师,您别这么想,千错万错都是我们的错,是我们没有把自家的孩子管教好,来到学校给老师添……”

  “得得得,打住!你们知道就好,不过我还是得说你们这当家长的几句,你们想把孩子教育好的心情可以理解,可是你们这样当着老师的面打孩子,岂不是在打我这个当老师的没有本事管教你们这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吗?”

  “不不不,不是,老师您别多心……”

  “我多心了吗?今天是你们自己来的还是我请你们的?实话告诉你们,像你家孩子这样的外来务工者子弟我都懒得管!甭说多心,我再多心有用吗?”

  “老师,您……”姚刚欲言又止。

  “姑姑……”吴凌云小声叫道。

  “你还有脸叫姑姑,过来跪下,向老师认错!你这个不长记性的东西,平时我是怎么给你说的,你又是怎么答应我的?”姑姑说着就拉自己的侄子下跪,可是倔强的他就是不跪!

  看到这样,老师站了起来又说:“别别,我可承受不起!再说了,现在又不是过去,让别人看见还以为是我这个当老师的逼着学生下跪呢!现在,你们既然已经了解到了吴凌云在学校的表现,该怎么管那就是你们自己的事了。我呢,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既不是神仙也不是教育家,每天早出晚归辛辛苦苦只尽自己的本分。眼下呢,我也就是希望你家孩子每天少惹事,至于学习嘛,那就只能看他自己的了……”

  这件事过去没几天,姚刚又接到老师的电话,让他赶快去学校一趟。当他急急忙忙到学校之后才得知,原来是吴凌云和一个同学打架,导致人家的眼镜被摔碎。看到气得发抖的姚刚,老师却慢条斯理地说:“生气是没用的,现在对方要求你们得赔眼镜钱300元,这还是不幸中的万幸!假如碎镜片伤到了人家的眼睛,那可能就不仅仅是赔300元的事了。”听了老师这番话,姚刚除了道歉只好给人家掏了钱。

  事过几周后的一个周末晚上,姚刚刚把吴凌云送到学校就接到了一位事主的电话,让他赶紧把货物的余款结算清楚。他连忙答应着去拿钱。可是当他打开装钱的匣子后却发现少了200元。这时候8岁的女儿说:“下午我和弟弟在院子里玩,妈妈去上班了,只有哥哥一个人在屋子里上电脑。弟弟要喝水,我进屋来给弟弟倒水,看见哥哥鬼鬼祟祟,我就问他在干什么,他说不关我的事,让我走开。后来我说他不说实话,我就告诉爸爸妈妈。他还笑着说,他只不过是在模仿一个游戏,真的没干什么坏事。我听了还劝他以后不要再玩网络游戏了,会耽误学习的。可是他却说我,一个小孩子家的懂什么,根本不知道网络游戏有多么让人着迷!如果我想玩的话,他就教我。我说,老师说了,学生不能沉迷网络,如果沉迷其中,会害人害己的,可是他还说那是你们老师笨,根本不知道网络游戏会开发人的大脑智力。我说不过他就走了,根本没想到他会偷咱们家的钱,真是个坏哥哥!”

  “姗姗,这件事你知道我知道就行了,不要让你妈妈知道,要不你妈会生气的。另外,也不要让别人知道,知道了别人会瞧不起你哥哥的,记下了吗?”爸爸悄悄地给女儿叮嘱道。

  “记下了,哥哥长大了或许就不会这样了是吧?”女儿睁着一双纯真的眼睛看着爸爸问道。

  “或许吧,不过现在让人挺担忧的,唉!”

  这件事一晃过去几个月了,这天吴巧娥接到吴凌云妈妈打来的电话电话,说要回来看看自己的儿子吴凌云,她已经几年没见过儿子了。吴巧娥一听就赶紧告诉了吴凌云,还和丈夫一起买菜割肉。吴凌云得知妈妈要回来,高兴得立刻向学校请了假,换上了干净的衣服,还被姑父带着去专门理了发。回到家里,看到姑姑准备的一大桌菜,高兴得又是拖地又是洗茶具,还哄着弟妹们玩耍,全家人欢天喜地的像迎接贵客一样等待着吴凌云的妈妈秦淑慧的到来。

  时间一分一分的在流淌,吴凌云和姑姑一趟一趟地出门看,可是怎么也看不到孩子妈妈的人影。太阳偏西了,依然不见人。吴凌云焦躁不安地又是转圈又是跺脚,不停的让姑姑再打电话询问。正在这时,姑姑的手机响了,是吴凌云的妈妈打来的,她只说自己来不了了,让儿子听电话。吴凌云接过电话刚叫了声妈,就见他眼泪汪汪。那边不知说了些啥,但见这边的孩子几次想说话却插不上嘴。当电话已经发出了“嘟嘟嘟”的声了,他还呆呆地放在耳边不肯挪开!

  唉,妈妈呀,你可知道一个三岁就离开了娘的孩子,在长到了十多岁才有了一次见到娘的机会,而就在盼望见到的时刻,你的一句话就不见了,希望盼望到绝望,这个年仅12岁的孩子此刻心里是什么滋味,你这个当娘的想过吗?孩子在这多年的成长中,他的欢乐痛苦你了解吗?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见自己的亲妈一面,他有错吗?孩子想妈的心情你明白吗?当他知道你要从那遥远的地方来看他,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能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妈妈,他兴奋的心情几乎无法用语言表达!在他的心里,能看到自己的妈妈那是多大的幸福啊!可是,你,你为什么又变卦了呢?孩子那颗脆弱的心能经得起这般揉搓吗?作为母亲,秦淑慧同志,你想过吗?

  看到发呆的吴凌云,姑姑问:“怎么了,你妈妈啥时候到?”

  “不来了,不来了,不会再来了!”听到问话,吴凌云烦恼地吼道。

  “为什么,不是说的好好的嘛,咱把能准备的也都准备好了,怎么又不来了呢?”姑姑疑惑地又问道。

  “她只说她的小孩正在医院里,她还得照顾,这次真的来不了了。”

  “那你问没问啥时候才能来?如果她来不了,我可不可以带着你去看她?”

  “不用了,她根本不让我说话就把电话挂了。”

  “现在你再把电话打过去问问,看你妈怎么说。”

  “好,那我再打过去试试。”吴凌云说这句话时,脸上似乎阴转多云了。

  “喂,我是你儿子吴凌云啊,妈……”

  “谁是你妈?我是秦淑慧的丈夫,你给我听好了,以后再敢给你妈打电话,我就揍死她!”

  “你这个臭男人,你敢动我妈我就弄死你信不信?”吴凌云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

  “就你?胎毛还没褪净也敢和老子叫板?让我说,你如果想见你妈就乖乖地待着,不要再异想天开的什么母子相见!”

  “你?!”

  “儿子,不要和他一般见识,他喝醉了,和一个酒鬼有道理可讲吗?”电话里又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妈,如果你来不了,放了假我可不可以和姑姑一块儿去看你?我可想你了……”

  “不不不,你们千万不要来,一旦让……”电话又被挂断了。这次真的是被彻底挂断了,再打过去的时候电话连个响动都没有了,不知是被那个男人抢走去关了机还是被摔碎了。

  放下电话的吴凌云久久的望着天空,不知心里在想什么,泪水吧嗒吧嗒地往下滴……从此以后,他比以前更沉默了,也不愿意和人说话,每天只是盼着放学天黑。一放学就去网吧,天黑时玩够了就回宿舍睡觉,然后等着两周之后的休息日的时候,不是给老师说自己不舒服就是让同学给老师打个招呼就早早地溜回姑姑家。

  当民警把他带到公安局后问他:“吴凌云,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会来这里吗?”

  “知道啊,是你们用车把我拉来的呀!我倒是要问问你们,把我拉到这里来为什么?”

  “哟呵,你倒问起我们来了,那我就告诉你,你杀了人,而且是三个人!”

  “吓唬谁呀?谁杀了人?我吗?我是个小孩子,不过就是爱打个游戏而已,你竟敢说我杀人,真是莫名其妙!”吴凌云嘴角一抽轻蔑地冷笑着说。

  “吴凌云,你确实杀了人。你杀的一个是最疼爱你的姑姑,另外两个是她的孩子。这俩孩子最大的才8岁,小的4岁。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杀死他们?”

  “哎呀,怎么会呢?瞧你说的多可怕!杀人,我才12岁,怎么会杀人呢?我只是嫌那个大女孩老在我身边嚷嚷,还有那个小男孩不停的乱喊,他们吵的我心烦意乱,几次通关都没有过,所以我就拿起了那把小小的水果刀朝他们轻轻地一扎,也就是吓唬吓唬他们而已,怎么是杀人呢?”

  “可是他们已经死了,都是被你用刀子捅死的!”

  “不会不会,他们只是困了,小睡一会儿就好了。他们都那么大了,怎么会死呢?人家游戏中的人才那么一点点,用枪都打不死。你知道不,枪可是热兵器,杀伤力要比冷兵器的刀厉害多了!”

  “他们真的死了,连你姑姑也死了!”警察一拍桌子说道。

  “死了?真死了吗?呵呵,死了好,死了就不用再想妈妈了,死了爸爸也不用再辛苦地外出打工赚钱了,死了再也不受老师的批评了,死了再也不用整天提心吊胆的……妈妈,你知道不,儿子每时每刻都在想你,每天晚上只要一想到你,都是含着泪水入睡,然后又在泪水中醒来……我三岁时你就扔下我走了,我现在已经12岁了,咱们母子已经快10年没见过面了!你不知道我有多高,我也不知道你有多老……妈妈,警察叔叔说我杀了人,如果是真的,那我就活不了了。如果我真的死了,能不能在我死之前见你一面?”吴凌云流着泪,眼睛看着窗外说着。过了一会儿,他看了警察一眼又说:“姑姑,你真的也死了吗?如果你真的死了,那以后谁来管我?妈妈不要我,爸爸只知道挣钱,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他们也需要人来管,可是……姑姑,都是我不好,我以后不会再……呜……呜……”吴凌云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

  是啊,一个才12岁的孩子此刻啕嚎大哭,是为自己所犯的滔天大罪悔过而哭,还是在为自己这多年来渴望的母爱而没有得到的遗憾而哭,还是明白了自己有可能永远也见不到妈妈,再也没有姑姑像妈妈一样疼爱自己而哭?一个12岁的孩子不知道剥夺他人生命是多么严重的犯罪,不知道一刀桶下去的后果会是什么,更不知道被自己捅死的都是曾经把他当做亲人一样的人!

  “好了,别哭了,说说事情的经过吧。究竟是因为什么事你先把俩孩子捅死,后来又把你姑姑捅死?”

  “唉,要说他们都死了,我还真的不相信他们都是被我用刀捅死的,因为我用的不是热兵器,而且也只是轻轻地……唉,反正说这些也没用了,还是不说了吧。”

  “那你就说说那天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我只记得那天是个两周一次的休息日……”吴凌云仰起满是泪水的脸,望着警察,开始了叙述……

  星期六的中午吃过饭,姑姑对吴凌云说:“凌云,我要去食品公司上班了,你和妹妹在家里好好写作业,不要到处乱跑,你马上就该上初二了,再不好好用功,怕是以后连个高中都考不上就麻烦了。”

  “知道了,我会努力的。你要上班就赶紧去,家里有我呢!你放心吧,我是哥哥,一定会把妹妹和弟弟照顾好。”

  “好,你也慢慢长大了,要学着懂事,要像个男子汉。以后你自己有能力了,如果想去看你妈就能自个儿去。现在你还太小,一个人去不了,所以呢就先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再长几年给自己学点本事,让你妈看看你的出息。就是为了这个,也得把心用在学习上,千万不要再上网打游戏了,那个东西玩的多了没什么好处。你省点事,让我和你姑父也少操点心,你爸也少花点钱,你明白吗?”

  “知道了知道了,我都12岁了,还能不知道这个道理吗?”

  “知道了就好。姗姗,我上班之后,你先看着弟弟让哥哥写作业,省得弟弟捣乱你哥写不好。等你哥写完之后再让他看着弟弟,你再去写,记下了吗?千万不要让你弟弟捣乱你哥哥写作业啊!”

  “妈,你去上班吧,我会看好弟弟,等他睡着了我再写也不迟,明儿还有一天呢!”

  “好,那我就走了。今儿你爸爸又去给人家送货,晚上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吴巧娥说着骑上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去了街道一个食品加工厂上班,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么一走竟是与一双儿女的永别,想不到自己的这番话竟然是留在这个世上的最后遗言,更想不到自己一向疼爱的侄子——这个打小失去母爱,得到的父爱也很少才满12岁的吴凌云竟用刀子捅向了自己!

  当吴巧娥走后不久,珊珊对哥哥说:“哥,我妈妈说让我照顾着弟弟,让你先写作业,你写完了以后看着弟弟我再写。现在,你就赶紧写作业,我和弟弟在门外玩着,你写完后来找我们。”

  “行行行,去吧去吧,我写完了就去找你们。”吴凌云手一扬,极其不耐烦地说道。

  看着珊珊带着弟弟强强走了,吴凌云迫不及待地打开姑姑家的电脑开始玩游戏了。只见他两手一边在键盘上操作,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左前方,有埋伏!”“跑?看你往哪里跑?先吃我一刀!”就在他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游戏中的时候,没想到在外面玩了一会儿的强强独自往家里跑,无奈的姗姗也紧随其后,姐弟俩一前一后都进了门,被游戏深深吸引的吴凌云根本没觉察到两个孩子已经回到了家里。

  姗姗一看哥哥在玩游戏就问:“哥,你把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作业为什么不来找我们,你看着弟弟也好让我写啊!”

  “我还没写呢,又怎么去找你们啊?”

  “既然还没写作业,为什么不写在玩游戏?”姗姗指着电脑问道。

  “我是想玩一会儿再写的,咋了?”吴凌云眼睛还是没有离开电脑。

  “好啊,那你就好好玩吧,等我妈妈回来我就告诉她,看我妈怎么收拾你!”

  “你就会用你妈来压制我,欺负我没有妈是不是?”

  “就是你亲妈看见你不写作业老上网打游戏也会收拾你,还别说现在是我妈管着你!”

  “闭嘴,滚,烦死人了!打个游戏碍着你什么事了?写不写作业也是我的事!”

  “你吃在我家,住在我家,还用我家的电脑打游戏,现在竟让我滚?好,我不管了,等我妈回来我一定告诉她!”

  “你敢!”吴凌云关了电脑站了起来。

  “看我敢不敢!”姗姗说着想转身离去。

  “你敢告诉你妈,我就捅死你!”吴凌云说着走向了茶几。

  “我看你是游戏玩多了,快变成游戏疯子了!”姚姗姗说完向里屋走去,她看见弟弟进了里屋。

  “你站住!”吴凌云眼睛里闪着寒光。可是,8岁的姗姗头也没回地说:“站住怎样,你想干什么?我不让你打游戏还不是为了你好?你不好好学习,还经常被老师……”当她的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吴凌云这个满脑子都是游戏的孩子真的把那把家里平时用的水果刀紧紧攥在右手上,左手伸向了妹妹。当她本能地一转身的瞬间,那把刀猛然刺向了她的腹部,她一指吴凌云说:“你……”姚姗姗倒下了……

  看到倒在血泊里的姐姐,4岁的强强吓得大哭大叫着从里屋跑向外屋,这时候吴凌云一把抓过弟弟,将带血的尖刀又刺向了这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两个孩子一前一后都倒在了血泊之中……

  看着躺在血泊中的姐弟俩,吴凌云擦了擦刀上的血自语道:“看你还怎么告我的状!”说完,他端起茶几上一个有水的杯子,咕咚咕咚灌了几口又说:“小样,还挺能装的,怎么,躺着不起来想耍懒啊?好,既然想和我玩游戏,那就给你们找个好地方先藏起来再说!”于是,他把两具尸体拖到饭桌底下叠放好,再把椅子一把一把地摆好,用椅子把尸体挡住。可是,地板上还有很多的血迹,他又急忙拿来拖把一遍又一遍的把地拖干净,这时候他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坐在电脑前想继续玩游戏,可是按了几次键,手抖的怎么都按不准。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又拿起家里的固定电话给姑姑打过去问:“姑姑,你什么时候回来,弟弟和妹妹都喊饿了。”

  “大约再有半个小时吧,你先跟他们玩着,我一回来就给你们做饭!”

  “好的,我等你。”吴凌云说完挂了电话,又拿起那把已经结束了俩人生命的刀躲在防盗门后面,只等着姑姑前来送死。

  在等待中,他的眼前不断浮现出那姐弟俩痛苦挣扎的场面,瞬间感到了极度的恐惧,拿刀的手在发抖!可是,转眼一想,游戏上的话又在耳边响起:“当我道者,杀无赦!”“对,杀无赦!”

  就在这时,院子里传来了停放摩托车的声音,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吴凌云的心跳也加快了,但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当姑姑推开门踏进屋的一瞬间,那把杀了自己一双儿女的尖刀又猛然刺向了她的腹部!她一惊急忙转身想退出门外,可是来不及了,那把刀又是一阵乱刺……吴巧娥,这个把吴凌云视为己出的姑姑,就这样倒在了自己一向疼爱的亲侄子的尖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愿望,和自己所有的朋友住在一幢公寓里,每天没事了相互串门,最好再养只会卖萌的狗,简直完美人生...
    TamaraQ阅读 369评论 0 0
  • 据说人品好的人点下面的蓝字,一定会看到我连载小说中的某一章节,人品不好的就很难说了。大爷,来试试啊! 点这里测试人...
    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阅读 804评论 20 7
  • 重新回头来看订阅的专栏,吓我一跳。 完全和初初看时的理解不一样了。 几个月前,有些专栏虽然订了,因文化有限,有些内...
    谭皓匀阅读 267评论 0 0
  • TEST
    wyg1969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