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的TA

「阿咕的杂文铺」第20篇推文

1

“哥哥,你看!下雪了!”

黎东抬起头,却撞上张乐乐欣喜的眼神,急忙低头继续扫落叶。

他被惩罚了,在操场扫落叶一周,原因是在校门口骑车带人,他却告诉乐乐是因为自己书包里的情书被同学看见告诉了教导处。

“她还真是害人不浅。”张乐乐的声音满是怨气。她这怨气从看到那些信的时候就开始积累,这次害黎东在大冷天扫落叶,她便再也压不住心头的火。

“她也不是故意的。”黎东语气柔和,依旧没有抬头。他不敢抬头,怕乐乐看出他神情闪烁。

她转身离去后,黎东才敢深情地望着那无比熟悉的背影,眼神中满是心疼和不舍。

乐乐是他的邻居,从小学一年级的假期开始。第一次见面时,她梳着两个麻花辫,声音有些怯懦地叫他“黎东哥哥”,双手攥着衣服。

他一下就心软了,手中的篮球不知道去向。

从此以后他多了一个小跟班,一起上下学,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学乐器。

张乐乐一直叫他“哥哥”,他也尽量像哥哥一样照顾和维护她。

这个被他从小就捧在手心的人,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替自己的前途考虑?

2

“你快把试卷还给我”,张乐乐压低声音,又拽了一下王凡的校服,“要不我让你好看。”

王凡回头,冲她吐了一下舌头,然后继续埋头写着什么。

“咣当!”

正在写题的物理老师骤然回头,“王凡!”

王凡慌张站起来,挠挠头,“老师,我椅子不稳。”

物理老师心疼她的得意门生,“快去找你们班主任换凳子,别耽误了学习。”

王凡傻笑着赶紧坐好,掏出怀里的卷子继续写着什么。

张乐乐抽回脚,狠狠地看着王凡的背。他居然连摔倒的瞬间都不忘把她的卷子揣在怀里。

他总是与她作对。

她喜欢上语文课,喜欢诗词,诗词中有她说不出口的情愫,也有黎东说过的流放诗人的故事。王凡似总在语文课上和同桌聊天,乐乐不得不坐的笔直听课,才能跨过前方的噪音。她不擅长物理化学,他却总是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上台领理化卷子,他不经意露出的每一丝笑容,都让乐乐觉得是嘲笑。

乐乐这次物理只考了72分,她还没来得及看清哪些题扣分,就被王凡拿走了。不知道他在上面写着什么,估计不会是什么好事,上次他就在乐乐的语文书上画了一个青面獠牙的圣诞老人。

窗外的雪更大了。那个人,还在操场上吗,会着凉吗?

乐乐是在六岁的暑假认识黎东的,当时的他正在小操场上练习三步上篮,夕阳照在他身上。

后来的十年,她再没有见过如此耀眼的少年。

她叫他“哥哥”,一开始只是因为年龄,后来她把太多的情愫都加在这一声称呼里面。在这个年龄谈情太早,她企图以妹妹的身份,可以无所顾忌地多留在他身边。

她一直跟着他,上下学的路上,郊游的路上,甚至他第一次和女生去约会的路上。

可是自从黎东学文后,自从那个叫张萱的女孩出现后,他就明里暗里维护别人。

这两天甚至在还不到校门口的时候,他就让她下车,像是害怕被其他人看到。

3

深夜,黎东的家中,刚刚写完作业的他突然发现书包轻了些许。

“妈,我书包里的信呢?”

“你那是什么信啊,都是些原来的考试卷,我给扔了。”

黎东只好又从抽屉的深处拿出几个粉色系的信封,上面还画着些许小动物,他去书店买的时候,老板用好奇的眼神看了他好几眼。

黎东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用左手写的,然后把试卷整整齐齐的叠好放了进去。

明天他要拿着这些信兴高采烈地去见乐乐。突然心脏紧缩,他觉得疼。

乐乐的理科成绩下降了很多,她不说,他也知道。

他学的文科,她定是要跟着他来的。

他劝过她,可她在这件事情上异常坚持。

这些信,是下下策,却也是无奈之举。

他希望她可以拥有更美好灿烂的未来,而不是做一辈子他的小跟班。

4

“噢”,乐乐的心思已经不在面前的试卷上,只看到王凡一刻不停地在说话。

今天上学路上,她看到黎东手里又拿着几封信,看起来很是高兴。

那些信封是粉色的,新的。

她撅着嘴听他讲班里的女生对他有多么好。

如果她也学文,他的心会回到她身上吗?会像原来一样检查她的作业,因为她的一道错题而罚她一周不许吃巧克力吗?

“我可以吗?”乐乐喃喃道。

“你可以的”,王凡回答。

王凡转过身,顺手拿走了刚刚下发的化学试卷,埋头分析了起来。

5

第二年的九月,这座北方小镇还有夏日的余温。

开学第一天,高二文科教室乱哄哄的,学生们忙着认识新同学。

教室外面对面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女生低着头,攥着衣服。

黎东有些生气,他不明白乐乐为什么还是学文了。

乐乐有些怯懦地抬头看着他,一如十年前的初见。

“明天我去你家,把我上两个学期的笔记给你。”黎东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去。

乐乐低头傻笑了一会儿,一蹦一跳地回到座位,身后的同学突然踹了她的凳子一脚。

她正打算让对方道歉,却看到了嬉皮笑脸的王凡。那个被所有理科老师视作珍宝的王凡。

“你,你疯了吗?学文了吗?”乐乐的话有些结巴。

“我先学文看看,如果学不会,我再回去继续学理科”,他表情和言语间的骄傲还是那么容易让人生气。

乐乐有些生气地转过身,拿出语文书开始看。

王凡一下变得落寞,还有些自卑,他不知道要以何种方式出现在乐乐面前才是对的。

喜欢一个人真难”,王凡想。

年少时的爱情就是这样。

我们把所有的爱都放在心里,不能说出口,也不敢说出口。

心上人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眼神,都能让我们的心情掀起轩然大波。

我们固执地以自己的方式爱着那个人,在她身后望着她。

盼望着有一天她走的累了,蓦然回头,会看到一直在身后的自己。

可能有一天他们都会想明白,真正的爱情,会帮你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牺牲你自己,去成就爱情

窗外飞过一排大雁,第二个跟着头雁,第三个跟着第二个。

「 END 」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