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的坚持

从成都回来后,把一切安排好。


去见了之前的同事,应该说是师弟,但不是跟着我,医院里面大多是老师带刚出来的学生,这个师弟也是去年才毕业,学的中医,人偏瘦,给我的感觉就是踏实,至少比我强多少倍。


去医院之前,我在微信上问他在医院没,好过去找他聊聊,上次走得急,没有太多时间详细聊天。


他回复:还在路上。


我说:不急,我慢慢走过去,你也慢慢来。


有半小时后,他发了朋友圈,一个兄弟结婚,同姓的,我就在感叹,过年是为那些结婚或者有事情的人准备的,我们都成为演员,他们是主演,多年来老家要么是在聚餐,要么是结婚、搬家吃酒席,而且一家人出动都未必能忙过来,可怕到什么程度,一天一人去5家,但毕竟一年就一次,有的把这当成一种收入,举办一次,成本一两万,回报是几倍,回报率很高的,回收之后,过年又有钱了,是我也想搞。


我慢慢走到医院,等了大概40分钟,小于回来了,见面感觉不一样,兴高采烈的。


我们慢慢聊开,其实都我一个人在讲。


他说:我做事情,想做的时候做得比谁都好,不想做的时候比谁都差,你走之后很多人都是这样评价你的,你是一个比较前卫的人,知道很多比我们更多的东西,知识面也比较广。


我知道他只说了片面的,很多黑暗的料没说,我在这里是争议很大的一个人,不管到哪里我都是比较受争议的。


很多同事对我评价差,我也理解,一个阶段一种状态。


我说:那时,我的状态就是这样的,不稳定,心情好的时候做好事,心情不好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做乱事,觉得自己了不起,比别人牛,看不起人,对上级不尊重,导致的结果是让更多人讨厌我了,整个大环境不接纳我。


我想起,凡具有鲜明个性的人,最后都不怎么好过,会让整个社会折断或者同化的,你想整个环境是一个规矩的,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按着一套程序做事,你为什么一来就要这样,要这样,改变我们几十年的习惯,我们习惯的生活突然出现不一样的,那么在大众眼里就是异类,异类就应该被批斗。


我继续说:其实我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我给人的感觉是浮躁,聊天的时候谈我以前都是和市委领导一起的,和什么领导一起聊天,他们就说我吹牛,我还立即反驳,反驳之后让人更相信我吹牛,他们心理想:你这么牛,为什么混得还这么差。


我立马哑口无语。


现在我不去说那些东西了,做些或者说些现在的事情,我想你能去考研究生,而不是被我忽悠去创业,创业不是疯子就是傻子,而在整个县城,我还没有见到一个研究生在这里上班,之前我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这里没有更优秀的人,没有比我优秀的人,我没有动力去学习,不能感觉知识的快乐,而这次去成都之后,见到几个朋友,做投资的,他们对我的影响很大,以前我都不知道什么才是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的玩法,今年才知道互联网原来是这么玩儿的,之前一直都说互联网,但是没有进入,这个朋友和薛蛮子很熟,他们就是老朋友,和朋友一起共事的行为很有趣,效率高,和他们工作是一种乐趣,聪明是他们的一种标签,让我越来越喜欢和聪明人一起做事情。


最大的变化是我做事情比之前更踏实,更有效率,如果你考上研究生,那我以后见到你都是左一个哥后一个哥,见到你那是我的荣幸。


小于笑笑,他说:最近才把大专的考试考完,研究生可能考不上,有些人连成人大专都考不过。


我知道他没有理解到我的意思,有些东西现在他是理解不了的,只有经历之后才能理解,我在外面的朋友的究生朋友也很少,本科的稍多些,后来我想起一个医生说的话:大专和本科还是有差别。


我当时就想,有什么差别,我们在一起共事,能力也不分上下,感觉都差不多,在接触越来越多的人之后,学历的高低慢慢有积淀,层次也在改变,本科的身边大多是本科,本科也分重本和一般本科,重本的学生思维能力普遍比较厉害,研究生就和研究生一起,博士更是。


我想好好给他说说:我也要准备考研究生,不管用多久时间,其实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考试已经不怎么难了,只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考,以前考三次的执业医师,我都是闹着玩儿,给自己每年看书的机会,不至于忘掉所有的东西。你现在先把大专考下来,然后考本科,再考研究生,当你考上研究生之后,你的思维和想法都不一样了,以后你的孩子考上更好的大学的几率更大,从我们县考出去的同学,有几个能上重点大学的,全国前十的大学,没有几个,还是我们县的佼佼者,要是在大城市,大家都去世界级的大学,清华和北大都不怎么考虑了,教育的差距很大。


今年我就想不断更更自己的文章,每天坚持写,在去年我开始写小说的时候,刚开始写还觉得没什么,写到一万多字的时候很痛苦,没有太多的知识储备,输不出,而且每天几千字的文章,提前需要构思,布局,不断更已经是很厉害的了,我把小说发在朋友圈,我朋友圈2千多人,发现没有一个人写小说的,每天捧我的人很多,有一个研究生还催着让我发文章给她看,被催几次之后我才给她看,认识的朋友都把我举得高高的,这让我更加坚定写下去,每天不断更是最难的。


不信?


你试试。


唐家三少连续5千天不断更,已经是整个网络小说的泰斗,无人能及。


谁能做到就是王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都很爱追剧、看电影、插科打诨的瞄综艺节目,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和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拉近距离。 总是担心有一天...
    栀九爷阅读 318评论 1 2
  • 坚持,这个词不好。但凡要坚持的事,总会让人想到痛苦。如果一件事,令人乐此不彼,我想是不需要讨论怎么坚持。 确实,许...
    最早的花拖鞋阅读 1,763评论 13 115
  • 写作是一种推销,能够在不同的时间段里重复推销自己。这是我通过一段时间刻意练习得出的感悟。竟然和笑来老师说的差不多。...
    芒曼阅读 111评论 0 0
  • 我们珍惜朋友,呵护家人,但是却没有多少精力花在自己的健康上,也许花了时间敷面膜,涂润肤乳,滋养秀发,却总是忽略健康...
    伊达生活笔记阅读 147评论 0 1
  • 0. 成员变量的回顾 通过对象名能够访问public成员变量 每个对象的成员变量都是专属的 成员变量不能在对象之间...
    编程半岛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