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好的老公,婚姻还是不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年头特别流行:找老公,一定要找一个好脾气的。奉行这个恋爱信条的女人,是怎么考虑的呢?或许是,我脾气差,再找一个脾气差的,家里估计天天硝烟弥漫;找一个脾气好的老公,可以包容我的坏脾气,少吵架;老公脾气好,更懂得包容,疼老婆;脾气好的老公,夫妻生活有更高的概率幸福快乐,少争吵,就是老婆经常耍脾气,老公或许也能一如既往“不动气、不高声,不对着干”的包容。

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的闺蜜用她自己的婚姻故事,真实、直白的向大家展示:嫁了“好脾气的老公”,是不是就真的如上文所描绘的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以下用第一人称“我”撰写)

我的老公,在身边很多亲朋好友眼里:好男人;疼老婆;会做饭;顾家;会带孩子;等等,概况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其实,曾经我也以有这样的老公感到幸福和开心,并是不是在身边的朋友那里晒晒幸福。心理也觉得老公脾气好,特包容我,比如:我大吵大闹,他也轻声细语;我从来不下厨,他也开心下厨;冬天赖床,他早起做饭,不吵你不闹你;等等,亲们,算是好脾气的老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幸福婚姻,在某一天,就毁在了我的好脾气的老公手里了。

我发现他和公司女同事暧昧了很长一段时间,还为了她,说服我,在公司附近租了一个房子,说老板要求经理级别以上的都要经常加班,他方便加班。当然了这些都是事情败露后知道的。

他的说辞是:他太压抑了,不可能一直“包容”我(用我现在的话理解,就是他不可能一直压抑自己),觉得我不懂得照顾男人,脾气太差。

这件事情之后,他回归了家庭,加上公司职位的上升和赚钱能力的翻倍提升,我的好脾气老公,终于“做回了自己“,用他的话说。他开始充分展露本性:只要我表露出一点小情绪,他马上比你情绪还大;只要有冲突,他就使劲儿说”狠话“,情商低、O智商;还动动说”我不保证以后不会离婚,要看你的表现“;真想一巴掌扇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彻底明白,原来,我找的好脾气老公,是一直在压抑,根本不是在包容。压抑的结果,就是一旦有导火索,必爆无疑;包容,就是能去理解彼此双方的情绪和需要,既能相互妥协和满足、坦诚沟通和解决冲突,又不会压抑和牺牲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如果只是一味的通过“压抑“换来”风平浪静“的幸福婚姻生活,那就像是”泡沫经济“,早晚会破的。

婚姻的幸福,不是压抑换来的表面幸福,而是夫妻内部深层的理解和相互满足,是彼此情感的流动和互通。真正幸福的婚姻,即使生活中时常也有争论或争吵,也不会伤及夫妻情感,有时候真会应验“打是亲,骂是爱“。

有沟通,才有理解;有理解,才有包容!而通过压抑表现出来的好脾气,那不叫“好脾气“,而是叫”定时炸弹“,夫妻相处的”心理隐患“。所以,如果你的老脾气老公,你怎么闹,他都反应不大,而事后也没有坦诚沟通和了解彼此的情绪和内心想法,那么,真的需要反思:老公是压抑呢,还是真的是包容性的好脾气,及早沟通这个现象,当”不幸的婚姻“来临时,你好有心理准备,不至于措手不及,完全超出你对老公的认识。

如果老公的好脾气真的是压抑的副产品,那么,如作为老婆,你的心理成熟度和健康度足够高,试着帮助老公心理成长,学会用更成熟的方式去释放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需要,减少使用“压抑“的频率,老公活出自我了,你们的婚姻经过阵痛后,会更和谐幸福。当然了,如果你本来找一个好脾气的老公,是包容和弥补自己缺失的爱,那么,你的不幸婚姻,可能需要心理咨询的协助,才能更好的与什么想法都压抑和闷在肚子里的老公和谐相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2017年文集:婚姻情感精选篇 (共八篇) 作者:高英 目录 一.婚姻幸福秘笈之一:自行松绑 二. 婚姻幸福秘...
    泠风思语阅读 1,303评论 0 5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298评论 12 11
  • 《婚姻心理学》的读书笔记 作 者:霍妮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版 次:2013年8月第1版 作者简介: 卡伦·...
    格式化_001阅读 2,604评论 2 31
  • 这支越地歌谣名声太大了,约十年前就有所耳闻,那时候同桌是位爱好写作的姑娘,看过她整理的厚厚一本素材本,字迹工整,卷...
    王家人宁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