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了解牛排知识

牛排,或称牛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所以了解牛排的知识也是很重要。

目录

牛排的种类
牛排熟度
牛排熟成
草饲、谷饲区别
牛排分级
牛的品种
牛排怎么吃

牛排的种类

主要有菲力牛排、肉眼牛排、西冷牛排、T骨牛排。


image.png
  1. 菲力牛排(TENDERLOIN/FILLET)
    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由于肉质嫩,很受爱吃瘦肉朋友的青睐。
    食用技巧:煎成3成熟, 5成熟和7成熟皆宜。


    image.png
  1. 肉眼牛排(RIB-EYE)
    牛肋上的肉,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于含一定肥膘,这种肉煎烤味道比较香。


    image.png
  1. 西冷牛排 / 沙朗牛排(SIRLOIN)
    也叫做沙朗牛排,牛外脊上的肉,含一定肥油,在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
    食用技巧: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image.png
  2. T骨牛排
    亦作丁骨,呈 T 字型(或「丁」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两侧一边量多一边量少,量多的是西冷,量稍小的便是菲力,中间被肋骨隔著。


    image.png

牛排熟度

牛排的熟度只有一成、三成熟、五成熟、七成熟、全熟这几个等级,都是单数的,去西餐厅千万不要叫偶数的熟度哦。第一次吃牛排,建议选择七成熟,不至于太老,也不至于太生。


image.png

熟成牛排

干式熟成牛排

干式熟成就需花费较多的力气和成本。将牛肉分切后,外表不加包装,静置于摄氏0度上下、湿度50~85%的恒温、恒湿且保持空气流动的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酵素和外在的微生物作用,熟成20~45天不等;在具有紫外线杀菌器的冷藏熟成室,仰赖专业人员监控熟成状态,熟成到可上市时整体重量会减少约3成,最后可烹煮的部分只剩下7成左右。干式熟成牛排由于制作繁琐,所以价格非常昂贵


image.png
湿式熟成牛排

将牛肉分切、利用真空包装技术将新鲜冷藏牛肉包膜塑型,在冷藏运送的过程中,以牛肉本身天然酵素熟成,达到软嫩多汁的效果。真空包装取代了在干式熟成过程中因风干而变硬的硬壳,让肉质达到软嫩多汁的效果,还可避免熟成过程的损耗,因此湿式熟成牛肉的价格向来比较经济实惠,较为一般消费者所接受。


image.png

草饲、谷饲区别

草饲牛肉

草饲肉牛是从喂养牧草开始的,他们被放养在宽广的牧场并食用新鲜的牧草,直到他们到达成熟期,通常来说为30-36个月的年龄。

谷饲圈养牛肉

当小牛食用牧草长到一定体重时,它们被送到饲养场再喂食配方饲料进行育肥,使肉牛尽可能快地长到成品体重。在大多数情况下,混合谷物饲料含有高达75%的玉米。谷饲牛一般在18-24月龄之间达到的预期的收获体重。


image.png

牛排分级

“大理石花纹”是牛排等级最重要的一个划分,花纹越多,等级越高,当然除此之外,还有牛龄,肉色等。


image.png

牛的品种

  1. 安格斯牛
    安格斯牛原产于苏格兰东北部的阿伯丁、安格斯、班芙和金卡丁等郡,并因此得名。与英国的卷毛加罗韦牛亲缘关系密切。目前分布于世界各地,是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阿根廷等国的主要牛种之一。

  2. 和牛
    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风味独特,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极高,因而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澳洲也大量养殖和牛,为澳洲和牛。

  3. 神户牛
    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和牛,它入口即溶的口感,令人一试难忘。只有在兵库县出生、饲养、屠宰的牛才能取得神户牛肉的合格证,而且2012年前这种牛肉从不出口。能够达到神户牛肉品质要求的牛,每年只有3000头左右,而这些牛只能产出大约400公斤。

牛排怎么吃

牛排的吃法有许多,其中烤牛排和煎牛排是最普及的,配以蘑菇酱或者胡椒酱,也可以简单撒点海盐和黑胡椒末。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