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战争”

掐指一算,今天是假期自我管理开始的第二周了。在上一周,我和内心的小魔鬼打响了第一场“战争”。

第一件让我们俩拼的“你死我活”的事是《水浒传》阅读。

我的“每日目标”

在我的“每日目标”中,都有《水浒传》阅读,并且都完成了,但大家知道我与小魔鬼进行了多久的抗战吗?都能把我自己吓一跳!每天在阅读前,我都感觉好累好累,小魔鬼就开始了他的进攻,他劝我睡觉,说要养好精神。听着他的洗脑,我感觉越来越有理,就在我准备妥协是,自我管理小人又把我拽了回来。第一轮,我获胜。在整周的战斗过程中,在《水浒传》阅读方面,我渐渐摆脱了小魔鬼,坚定了自我管理方面的信念。

接着是英语阅读。

我要挑战的英语书

因为没有什么英语书籍,我选择了这本较难的《美丽英文》,书中有很多“陌生脸”,我不认识他们,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只能依靠词典来慢慢查,这样阅读非常困难,进度也很慢。正因如此,小魔鬼趁机抓住了我的软肋,一直怂恿我放弃英语阅读。面对现状,加上他一直叨叨,我放弃了两日。好吧,不得不承认,这轮小魔鬼胜出,不过,我可不会一直他你打败,一定要让他永远离开我!

然后,其他书阅读。

我要挑战的书籍

从我的每日计划可以看出,我的其他书籍阅读并不怎么理想,好几次下定决心要读了,却因一些琐碎小事而失败,事后告诉自己“先专心读《水浒传》吧”,这是自己找的一个理由罢了。小魔鬼又趁机挑唆我,讲一些让我放弃的话,但他讲的话竟让我无法回击!虽然如此,我并没有完全荒废,而是不定期的读。好啦,小魔鬼,咱们这局打平了,在这一周里,我一定会反超你!看来,我的“抵抗力”还是不够强大呀!

还有数学方面。

玩转平面图形

好几次我都劝说自己赶快开始数学之旅,但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每次总是做不到,一直拖到讨论前不久才开始。在这方面,小魔鬼可以抓到的把柄更多了,我总是像一个小木偶一样被他牵着走,不,我不要做木偶!于是我挣脱那根线,成功战胜了他,有不会的题就请教老师,为自己负责。小魔鬼,我只比你略胜一筹,但这周,我会远远的将你甩在后面!

英语趣配音和日记的情形可就大不相同了。

我的配音
我的日记

这回小魔鬼可是连我的身都近不了,我彻底摆脱了他的束缚,,将配音和日记融入了生活,希望在其他方面,我也可如此,将它们与我的生活合二为一。哈哈,小魔鬼,你可不行了哦!

最后就是每日反馈了。

同学们的反馈
同学们的反馈

在这个方面,我坚持的差不多,只能这么说,因为小魔鬼还会时不时的骚扰我每次都是趁我最累的时候挑唆我放弃,我有一次差点儿着了他的道,幸好自我管理天使及时出面制止了我,不然我就是废人了,连这一点小事都无法坚持,谈何成功!小魔鬼,这一轮,你又输了,当然,我的功力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反观我与小魔鬼的第一场“战争”,“战绩”还不错。这就是我在战争中的收获,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如何弥补,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有些平时做不到的事情在这时候已经不算事了!(我的碰手机需要控制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