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莫“贪”

当你在未知的迷雾中游荡贪吃时,正是最危险的时刻。

我虽然不是一个对汉语有精深的人,但有时候看看那一个个汉字,真的是由衷的感到佩服。就拿这个“贪”字来说, 上今 下贝,讲到底,就是要在今天把钱赚到。

可偏偏这个“贪” 是众生都怕的一个存在。因为在我浅薄的认知和见识中,真的没有见过那个成名和隐市大佬,是凭借个“贪”字,得以做大的。

当然,我看过的命格,时贪狼得禄这种,也比比皆是。

但是这种情况皆是花开堪折直须折,而不是无花为食空折枝。

否则,一定会被险境咬住腿,随后被慢慢放血殆尽。

我前段时间友情提醒过几个炒股的朋友(我自己从不炒股,算是以旁观者清的角度去安慰朋友别陷的太深,劝朋友们忘了股票、基金,还开玩笑的说:现在只要记得账号密码就行,忘了它们的存在,就当它不存在,若干年后说不定还是亿万富翁嗯呢!)意思很明确,不要进去火中取栗 没有必要。

事实是,后来的八天 每天都节节高升 八连阳。

你说,我说的错了吗?

当时看,当然是错了, 错了就要认。

可是如今呢?

我没有任何奚落和驳斥任何人的意思,哪怕你和我意见相左观点相反。

但是就凭你能赏脸点开此文这一个小小的缘分,我也希望你能明白一件无数无数大咖大佬所总结出来的血的经验:

刀口舔血不是血, 皆为蚀骨穿心毒。

憨厚朴实不是实, 反为布局天下棋。

意思很简单那就是有的钱,你是能赚也要放弃,哪怕你感觉胜算在望 一样也要谨慎。

真的, 庸人全靠莽以为勇字足以行天下。

结果就是心态状态和财富全部被拖垮在局中,不仅没有赚到财富,还陷入泥潭。

殊不知,天下正勇,不是一腔热血 无脑冲锋, 是谋定后动,能屈能伸。

很多人就觉得 你看!我乾坤一掷 豪气万天!怎么样?厉害吧?

拜托,谁还没有一掷千金 豪赌过?

哪个赌场 崩溃的赌徒里最后崩盘的不是歇斯底里全码推进?

这不是本事, 这是莽夫。

关键是能不能在欲海浮沉中不动如钟?这才是大智大勇。

切记:当大趋势不稳且异相横生的时候,绝对打死也不要被那一条条红线勾引而盲目入局。

就大大方方承认, 这钱你没本事你也没能力赚,谁胆子大,谁上!

所以,有时候身边年轻朋友在和我聊天的时候,都会说你为啥平时论及命理时大开大阖,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却谨小慎微?

看到没,这些朋友们会提出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年轻。或者可能年纪有一些,但是真的没在资本博弈场里浸淫够久,手生。

他们的逻辑是,今天的输不要紧,明天赢回来就是。只有真的经历数次轮回且肮脏的老玩家才知道,这种心态是要被玩死的。

理由?久赌必输是其一, 其二就是你会被三千张赌桌上那些杀猪桌给迷惑了眼睛。

随后,就没有沉静的心,去发掘那些真正要时来运转的盘。

贪久了,就再也沉不下来。

这跟技术无关,初心变了而已。

对于我来说,包括我WX里的好友们也明确表态了, 那就剩一个字 “等”。

别人随便怎么样板块轮动资金救市话题纷纷,好或者很好 ,赚钱了就恭喜,真的发自内心。

但是不好意思,别看我,我是不会进场的,我有我的分寸耐心和经纬度。

理由?除非极端特殊情况,否则今年的大环境,是几分收成和境况,大家心知肚明。

尤其是报表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也都清楚。

我还是那句话:未来还未来,等到来时,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

这个道理,正如之前说的,一片森林在经过一定规模的损伤后,反而会焕发出崭新的勃勃生机。

同样,一些不需要多说的理由,大家也懂,正是因为这次事件的发生,很多规则和内部的架构能够真正的进行调整和优化。

虽然任重而道远,但是问题的彻底曝光,就一定是革新的基本。

所以,哪些重整的更彻底, 哪些就会有最旺盛的生机。

文末,我想说说,在命理当中,“贪”字的好与坏。

首先,我不觉得贪字就是绝对的坏,相反 有的钱有的机会,就是只争朝夕过时不候。

那对于这种机会,我都一概希望众生能勇敢一点贪婪一些甚至还要有一点“无赖英雄精神”。

什么意思呢?别急着上头就把家当砸进去。

有机会了就别犹豫着赶紧跟着参与一下,随着走两步 ,或者干脆以边缘人的身份随着看看。

简单来讲一句话,别指望我会上头立马入局,也别期待我会乖乖让位给诸位。

这事儿诸位知道了,就应该像牛皮糖一样粘上去观察着。

起码等看会、看懂、看通透,再去玩儿。

用我个人的解读就是不管是合作共赢,还是互割韭菜,都没啥高低贵贱是非对错。

但是,合作就要做共赢的赢家,割韭菜就要做挥舞镰刀的刀客。

很可惜,很多人的逻辑就是:这种事要么不信就敬而远之,殊不知命途中的很多机会,就这样失之交臂。要么盲从上头飞快,哪知道江湖险恶 ,要的就是血汗金。

记住,高手最厉害的特征,就是耐心 ,这份耐心不是纯粹在时间上的消磨。而是能经得住戏弄和嘲笑与贬低,随后只默默等待属于自己的时机。

这,才叫真耐心。

ps:我已经无数遍的重复和表示,發姨的解忧杂货铺不是给追求短平快的短视逐利者加入的平台。那里全是一批身价已经 或者正在往上亿当量追赶的人,所以如果你加入直接提问 “如何能够马上赚钱”, 那真的会被笑的。这就好似突然站在高档的饭局上问席间人 “我要发财,你们给我一条明路,立刻 马上。”

所以, 如果你是短期的逐利,那对不起我们不谈高低,只是道不同难以共谋。但如果你是希望用一个足够深邃的人生周期 比如五六年,去取得事业和财富的沉淀,那行 我们是同行者。

加入前请务必深思清楚在此谢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下车后,看到父亲简陋的工作环境,我的心情不免失落了许多,担心的不仅仅是父亲...
    牛辉杰阅读 245评论 0 4
  • 老子在道德经里写到:俗人昭昭,我独昏昏。俗人察察,我独闷闷。澹兮其若海,兮若无止。众人皆有以,而我独顽似弊。我独于...
    Mr_Matrix阅读 597评论 2 17
  • 上周幼儿园通知,周六幼儿园要开家长会了。毕竟是儿子第一个家长会,也是我以家长身份参加的第一个家长会,着实兴奋...
    黄启祥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