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鸡肋当宝贝

别把鱼目当珍珠,别把鸡肋当宝贝!

01

衣服再好,舍不得穿,迟早过时。时间长了,便再也穿不出去了。没有人会穿十年二十年前的大衣!这些衣服慢慢的演变成了鸡肋,丢了可惜,留着无用!

家里有一箱子衣服,有呢子大衣,有好看的被面,有好看的床单等等,质量很好,但款式很旧。有的年龄比我都大!全是妈妈舍不得用,舍不得穿攒下来的。

于是,攒了满满一大箱子。放到现在,再拿出来穿,再拿出来用,感觉怪怪的,很别扭。

当初以为留下的是好东西,以后总能用得上。事实上,时代在发展,那些留下的好东西真的只能成为鸡肋了。

我妈看着那一大箱子也叹气,留到现在白搭了,还不如以前用了,扔了又舍不得,怪可惜的!

其实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新买的衣服舍不得穿,或者很少穿,留着重要的场合再穿,但是等过个一两年,那些所谓的舍不得穿的衣服,就只能待在橱柜里了。

身边的家居用品也是如此。总是用便宜的,那些贵的舍不得用。除了古董可以留着升值,大多数都没有使用的机会了。

过后,我们会感慨,哎,当初干嘛舍不得用,真不如用了呢。生活日新月异,产品不断升级。现在想用了,也没机会了。扔了吧,怪可惜的。但自己又用不上,送人吧,还拿不出手!

算了,还是留在家里吧,没准哪一天能用得上呢。于是,这些鸡肋的东西重新被放回角落!

抱着这种心理,我们甚至会逐渐忘了这些东西,但它们又确确实实的占用了你的空间!

放在平时,我们大多是舍不得扔掉的,即便我们心里明白地知道以后用不上,但心理上总安慰自己也许有一天会用得上!

只有搬家的时候,才会对鸡肋进行一次大清洗。以前觉得有用的,于是一直收着。收着收着,越来越多!真到搬家的时候,发现这些鸡肋的东西能占到两三个大箱子。索性就全扔了。

在把这些鸡肋清理掉之后,似乎心情也变得敞亮了。很奇妙!

这是人为的演变出的鸡肋。


02

还有一种鸡肋,本身就是鸡肋!对此,我们更应该洒脱一些,该扔的扔掉,能送人的送人。

毕竟,对空间的整理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好,只有把鸡肋及时地处理掉,我们才有精力对待生活中更为重要的东西!

逢年过节,网购的时候,商家大促销,挥泪大甩卖。这个时候,我们疯狂购入,却买了大部分的鸡肋产品!

遇到两件八折,买三免一,大脑失控,不停的指挥双手买买买!本来只是想买一双鞋,结果还顺带买了一条裤子,一件上衣。

如果我们正好需要裤子和上衣,那我们买的才算值!

如果我们只是缺少一双鞋子,而裤子和上衣一周换三件都不重复,那我们再买,便是买了鸡肋的商品!

这时,裤子和上衣不是必需品,是买鞋子附带的商品。柜子里的和新到手的,总要有被抛弃的!

买东西分为必需品和想要的!

对于前者,自然是必备品。对于后者,我们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如此,就很容易陷入网购的大军中被商家牵着鼻子走。本来只是想买一个冰箱,结果还买了烤箱、餐具等等!

分清楚必需品和想要的物品,我们自然知道自己该买什么,不该买什么。如果连这两个的界限,我们都不清楚,那我们只会傻傻的买买买,然后家里堆放了一堆破烂。


03

其实,不只是物品会成为鸡肋,感情也有可能变成鸡肋的时候。

譬如,恋爱的开始始于感动,并没有心动。时间一长,一方感觉累,另一方也觉得疲惫。本身地基不牢,爱的不够,却选择在一起抱团却暖,却变得越来越冷!这就是鸡肋!

有的女人即便是不喜欢人家,也总是耗着对方。贪婪对方的温暖,喜欢这种被欣赏的感觉,以怕伤害人为名消耗着对方的能量。自私又可怕。对方对于她而言,只能算鸡肋。

抛弃了可惜,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所以,先凑活着吧!浪费了彼此的青春,也破坏了恋爱的美好!

婚姻当中,很多关系破裂的原因是把感情变成了鸡肋。十年如一日的白开水生活,不懂得人为制造惊喜和浪漫,总觉得没必要玩花式。结婚纪念日只是吃个饭草草完事。这样的婚姻,太过无味,渐渐地就会成为鸡肋!

不想被鸡肋缠身,就要有分清鱼目和珍珠的眼力见儿!善于分辨,给自己的生活更多的能量。关注点不在鸡肋上,自然就有力气多关注值得用心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赏花》 温志龄 白樱丛中一红纱,顾盼生辉显风华。 饱览胜景醉芳妍,...
    碧野牧歌阅读 219评论 0 2
  • 文|弋逝水 晕黄色的斜晖, 转眼间矣不留痕迹, 凡事种种皆停, 一切熙熙攘攘也息, 金黄色的仙乡即将来临, 哎了一...
    高白牧阅读 172评论 0 1
  • 276期,感谢1组成员 【日精进打卡第13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读0遍 共78遍 《六项精进》背0遍 ...
    周晨i阅读 185评论 0 0
  • 出差一个月,有幸来到上海。这座城市,听闻了太多关于他的故事,终于有机会看到庐山真面目,按耐不住的小激动,很明显的表...
    88e0f11044fa阅读 625评论 2 6
  • 节假日的时间过得怎么这么快,一眨眼第八天十一小长假就要结束了,还真有些舍不得。 我一直挺宅,周末的时间几乎很少外出...
    优妈读绘本阅读 181评论 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