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友记学英语】I2-04谁去了Rachel的honeymoon

写在前面的话

创建【看老友记学英语】这个连载已经很长时间了,期间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励和支持,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同时我也在努力精进分享内容,加入更多可以真正帮助到大家的学习方法和知识。也希望能够收到您的反馈,让《青青外语》能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帮助和服务更多的人。

剧情介绍

Rachel逃婚以后,一直为怎么还Barry的戒指头疼不已,上期分享了她和Ross请教,Ross说“你不要显得太光彩照人,因为对方可能正伤心。”于是Rachel妆都没有化就来到了Barry的诊所,然而却发现Barry看起来相当不错,其情形就像是Barry 甩了Rachel而不是Rachel甩了Barry。

于是借Barry出去的空档,不甘落后的Rachel用Barry看牙用的灯开始补妆......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译文:

[Scene:Barry's office, Rachel is doing her makeup in the mirror on Barry's lamp as Barryenters.]

Barry:Sorry about that. So.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抱歉。最近怎么样?

最近怎么样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表达方式,相似的表达方式还有:

How are you doing recently?

How is it going recently?

Rachel:Oh, notmuch. I-I got a job.

还好,我找了个工作

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get的用法,get可谓是英语口语中的一个“大词”,“大词”的用法就是它可以应用在很多很多的场景中,代替各种不同的用法。如在上句中,它替代的是find - 找到。

再看几个其它的例子:

1. I get her email

yesterday. 我昨天收到了她的邮件。代替receive

2. He did not get the point. 他没有听懂。代替understand

3. When will you get there? 你什么时候能到那里? 代替arrive

4. Please get the doctor for me. 请帮我叫医生。代替call

5. The police finally got him. 警察最终抓到了他。代替catch

6. He got 30RMB an hour.他一小时挣30元。代替earn

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技巧:当你忘了某个动词怎么说,就可以想想是不是可以用get来代替。

Barry:Oh, that's great.

不错啊

Rachel:Why are- why are you so tanned?

你为何晒得这么黑?

tanned /tænd/ adj. 被晒成棕褐色的

它的动,名词是tan 名词是棕褐色的意思,动词是晒成褐色的意思。如下面两个例句:

She has a pale skin which doesn’t tan

easily. 她的肤色很白,不容易被晒黑。

I wish I could get a tan like

that. 但愿我也能晒成那样的棕褐色肤色。

中国人更喜欢白晰的皮肤,不喜欢被晒黑。子莯青青的外国同事看到中国女孩出门打伞也表示过不理解,他们的印象里tan色的皮肤是非常性感的肤色。

记住这个单词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用到谐音法:tan -> 发音和“碳”类似,tanned就是晒成了碳黑色。

Barry:Oh, I, uh- I went toAruba.

我到阿鲁巴了

Rachel:Oh no. You went on our honeymoon alone?

你自己一个去渡蜜月了?

Rachel以为Barry自己去渡蜜月了,感到很自责,然而后边来了个大转折。

Barry:No. I went with, uh.. Now, this may hurt.

不是,我和… 这可能有点伤人。

Robbie: Me?!

我?

Barry:No! (To Rachel) I went with Mindy.

不.我和明蒂去了

Rachel:Mindy?! My maid of honour, Mindy?!

我的伴娘明蒂?

maid of honour:伴娘,例

I'll be the maid of honour of my best friend.我会成为我最好朋友的伴娘。

伴郎 groomsman

Barry:Yeah, well, uh, we're kind of a thing now.

对,我们是认真的

Rachel:Oh! Well, um.. (Grabs his forehand) You've got plugs!

你去做植发了?

Plug:名词有插头的意思,动词有插入;塞住;接插头的意思。

This socketonly accepts a two-pronged plug.

这个插座只能插两脚的插头。


Barry:Careful! They haven't quite taken yet.

小心,还不固定

Rachel:And you've got lenses! But you hate sticking your finger in your eye!

你居然带了隐形眼镜?你不是讨厌将手指放进眼睛吗?

contact lenses:隐形眼镜。I am nearsighted, and instead of wearing nearsighted glasses,

I am wearing contact lenses. 我近视,但我带隐形眼镜,不带近视眼镜。

Barry:Not for her. Listen, I really wanted to thank you.

还不是为了她. 我真的得感谢你

Rachel:Okay..

Barry:See, about a month ago, I wanted to hurt you. More than I've ever wantedto hurt anyone in my life. And I'm an orthodontist.

一个月前我想伤害你,我从未如此想去报复一个人。我是个整牙医师

orthodontist [,ɔrθə'dɑntɪst]: 牙齿矫正医师

ortho: ['ɔːθəʊ]: 正的

dentist: 牙科医生

可以联系起来记记忆。

Rachel: Wow.

Barry:You know, you were right? I mean, I thought we were happy. We weren'thappy. But with Mindy, now I'm happy. Spit.

你说得没错,我以为我们会过得很快乐,我们不快乐.但是和明蒂在一起,现在我很快乐.吐掉

Rachel:What?

什么

Robbie:Me.(Spits.)

是和我说

Rachel:Anyway, um, (Gets the ring out of her purse.) I guess this belongs toyou. Or someday Mindy.

总之,这东西属于你的。或者有一天会属于Mindy.

Barry: Like she'd settle for that.

她好像已经有了。

这时候的Rachel心里阴影面积一定很大......

Rachel:And thank you for giving it to me.

谢谢你把它送给我

Barry:Well, thank you for giving it back.

谢谢你送还给我

Robbie:Hello?!

总结:

今天我们回顾了Rachel还戒指的过程,本来满心愧疚的Rachel却发现自己的未婚夫和自己的伴娘居然在一起了,瞬间变成了被伤害的那一个。

 对于本节英语学习的重点内容包括:

 一个固定表达 - 最近怎么样: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How are you doing recently

How is it going recently

三个词汇拓展应用:

Get的不同场景应用技巧

tan的不同词性及用法

plug的用法

五个常用名词:

伴娘,maid of honour

伴郎,groomsman

隐形眼镜,contact lenses

牙科医生,dentist

牙齿矫正医师, orthodontist

更多的英语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欢迎关注青青外语。

往期内容:

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 (001)

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002)

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003)

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004)

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005)

我是如何看老友记学英语的 - 我的四步学习法分享 (006)

看老友记学英语 (007) - 如何把英语学习轻松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

看老友记学英语 (008) - 把一整集的每一句话都烂熟于心是一种什么感觉

看老友记学英语 (009)- 只有逼自己一把才能坚持下去

要想变得很厉害,有些苦就注定要吃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0)

记单词也要讲求方法,我的记单词小窍门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1)

学语言千万不能做差不多先生,四六级老是不过的原因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2)

在行动的过程中寻找学习方法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3)

学英语一定要学会活学活用 - 看老友记学英语(014)

学会这七种记忆法,长难单词也可以过目不忘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5

看一遍就能记住的十种常用表达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6

五种记单词的小绝招,让你记了还想记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7

英语老是学不好,是因为你缺了最关键的一步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8

看完一集老友记我们到底能学到什么 (019)

词汇量超低也能速成流利口语?关键要看英文思维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