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壹】

 

梦醒后,你依然还在


看着窗外那抹艳阳,又想懒懒入睡了,搁浅的记忆不合时宜的跑出来提醒着我过去发生过的事,眯着眼,静静回想,那些我认为无数梦醒后还念念不忘的人,实则随着1460多个日日夜夜的怀念已远去了吧,就如,我也终究梦醒

     四年前,踏入魔都的那一天,依旧如梦初时那样清晰,厚重的云层,闷热的气息,还有湿润的空气,北方生长的我,第一次感受了润物细无声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就如同我憧憬的那样,这座城市,给我太大的吸引力,在我的生命里注入了鲜活的热情

    刚刚入围新环境,对未知的一切是有期待和惊恐的,同时也在小心翼翼的把握,想要握住每一个留下来的机会,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简单美好,无欲无求,只想能够涉足这城市的一角,便心满意足。工作不挑剔,只要公司可以接纳,有发展前景都接受,果然,能言善辩和毫无要求是找工作的绝佳优势,成功面试了一家茶餐厅,据人事部门介绍,公司老板是独资企业,投资范围广泛,且都比较成功,企业文化很有感染力,被晕乎晕乎了半天,开始了魔都工作之旅第一程

   

  正式工作的第一天,部门经理人就安排了一个娴熟的小姑娘带我,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看着学,跟着做,不管多简单,我仍旧是认真的学习,因为我一直相信,不管多么简单的工作,都是检阅人能力的一项重要技能,所以不敢丝毫怠慢

   餐厅的名字是Jin Rs   奢华的装修,港式的风味,总让人流连忘返,约会圣地,办公圣地,它可以包容各色各样的人在里面,总有你不同心情想要的环境,从装修风格就让人想见识一下投资者,是什么样的灵感,才能如此别具一格

    过去我一直觉得我是上帝的宠儿,工作第一天就见到了那个所谓目光独特且百年不见的投资者,他有着高挑的身材,短短的鬓发,浓浓的眉和一双小却迷人的眼睛,天生对帅哥无感的我独独钟爱这种成熟事业绅士的范儿,我想我当时肯定羞红了脸颊,一直低着头,跟着带我的姐姐,她告诉我,boss喜欢美式咖啡,每次落座后就帮他点一杯咖啡,和一瓶依云矿泉水,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所谓的不同朋友圈便是因为不同的消费群体而被瓜分区别的,这一小小的插曲更让我对这位boss小心翼翼,尽心尽责,一切都还算顺利,boss很客气,对每个人都会微笑,都会说谢谢,因为欣赏,所以会陶醉在那种温柔之中吧。他看到了我的名字,喃喃自语的念了出来,还不忘用打量的眼神看着我,用无所适从来形容当时的我吧,连手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放才能表现得最自然,我紧张时有个小动作就是上牙咬着下嘴唇,低着头默不作声,一直持续到下嘴唇没有知觉,才斜眼偷瞄了一下,boss在打电话,终于暗暗松了口气,却也有丝丝甜蜜感。迄今为止,我仍旧觉得,再没有谁,可以把我的名字叫的那么动听,他说第一天上班的我很棒,要加油,简单的一个鼓励,一个微笑,几个汉字而已,我却把它当成了抗疲劳,兴奋剂,好似真的工作不累,真的天空蔚蓝,而他,就是高空中那抹艳阳,给我最多的温暖

    至此之后的一段时间都能够看到他,而他,叫我的名字越发频繁,同事都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boss在哪儿,就让我去哪儿,理由便是,我是他唯一记得名字的员工,很多时候我都庆幸我有这个名字,至少在那一段时间里,别人眼里的我在你那儿是个特殊的存在。与明星同名的优势就是让人过目不忘,加上我从未变过声的娃娃音,真的给了我太多特殊照顾,比如,他对我的特别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人在经历一些事或者接触了一些新的知识,再经过自己的思考总结后,得出一些对自己有用的观点,接受一些新的概念。通...
    智慧之泉阅读 553评论 0 1
  • 第37章回顾 所有的人都没有说话,龙滢也注意到母亲的目光复有点杂。也许是师傅的话令他们之前的往事再次被唤醒,毕竟师...
    陈瀛Neptune阅读 549评论 0 4
  • 感谢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让我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 有些人,注定只是生命中的插曲,这一段路,我以忘记...
    珍爱我阅读 321评论 0 2
  • 刚刚一直想听歌,找不到耳机,然后我就哭了,泪流满面!一边哭一边找耳机,仿佛被爸妈遗弃的孩子!内心柔软到不行!我问自...
    大喊一声阅读 36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