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4个高效率团队管理工具

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一个小leader,多少带过一些团队,也做过很多产品。经验告诉我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一个好用的团队管理软件对于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效率、文件管理、任务安排等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这里介绍几个我用的觉得比较好的团队协作管理工具给大家:


1、摹客 iDoc

互联网产品设计不是一个单独的工作,它和产品、开发甚至用户是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设计和开发的协作,设计和产品的交流如何高效简洁?来看看这款工具:摹客iDoc,全新的设计协作平台。从设计到开发,只要一个文档。

1. 设计师:快速完成交付

一键上传Sketch、PS、XD的设计稿;

智能标注,一键切图,告别手工;

设计规范自动生成,分类管理。

2. 产品经理:直观表达需求

多种批注样式,表达想法和意见;

可迭代状态图,轻松管理预览多状态;

快速制作交互原型,支持多种手势交互、动画特效。


3. 开发工程师,省心高效编程

轻松查看智能标注。可显示百分比标注;

自动获取切图,各种尺寸适配自动呈现;

自定切图尺寸一键下载,飞一般的感觉。

4.设计团队,高效协同工作

只用iDoc,告别混乱的文档和各种说明,从产品、设计到开发一个文档

产品经理、设计师、前端开发协同工作

团队、项目均可分组管理,可设定不同身份和权限

福利:输入“APPplus”,即可升级高级协作版

点击领取:https://idoc.mockplus.cn/get-idoc/?hmsr=vincent


2、Teambition


Teambition 是一款容易上手功能又强大的团队管理软件,不论从设计美学或功能性来看都非常棒。它可以轻松让你在项目管理、敏捷研发、产品设计、战略管理等场景下与他人高效协作,主要功能如下:

1、任务 -- 直观了解每个人的工作进展

「任务」功能可以让你可以在各种场景下直观地和大家一起推动任务进展。针对每一个任务,你可以分解子任务、搭载附件、设定截止日期,而且也可以随时开展讨论。

2、文件管理 -- 云端存储永久保存

团队成员上传的所有文件都可以随时访问,并发表你的看法。它支持 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图片、PDF、MP4 等多种常用文件的在线预览,同时,你还可以随时更新文件,所有历史版本都会永久保存。有关文件的一切存储与更新,再也不用邮件抄送了。

3、任务安排 -- 从未如此简单

「日程」功能可以帮助你安排好团队的每一天。视频会议,手机订阅,会议备忘,细心的功能让你的会议类日程轻松而愉悦。同时,Teambition 的全局日历更让你能同时查看所有项目、成员的日程。

4、沟通想法,共享知识

无论身在何处,你都可以发布「分享」来与团队沟通想法和总结经验。与来回发送内部邮件相比,分享更便于团队讨论和追溯。

5、工作台

我的工作台汇总了你需要完成的任务、参与的任务、需要参加的日程或近期使用过的文件,一目了然,助力个人效率工作。

除了以上常用功能,还有项目统计、权限管理、组织架构等众多使用功能。另外不管你从事的是哪个行业,我觉得用Teambition来管理团队项目都非常不错。


3、蓝湖


蓝湖跟第一个iDoc类似。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开发APP、电脑软件或者网页正常的流程是这样的,产品经理设计原型→ UI设计师根据原型设计效果图 → 技术人员根据效果图开发。而在这个过程中很难一下定稿,三者需要来来回回好几次,文件传来传去也比较麻烦,而且改的多了,文件不好管理。

蓝湖就是解决上面问题的有效工具,无缝连接产品、设计、研发流程,降低沟通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主要亮点功能如下:

对于产品经理:

​1、快速生成交互原型,清晰展现产品逻辑,支持手机端演示分享。

2、在线共享原型文件,方便团队查看。

3、在线交互说明实时同步更新


对于UI设计师:

1、一键生成所有标注和切图,自动共享给同事

2、设计图管理

3、设计图打点标记进行评论,@相关成员实时通知

4、自动保存历史版本,随时查看。


对于开发人员:

1、点击设计图上的元素,即可查看大小、位置、颜色等相关标注信息,不用设计师切图。

2、一键下载多种设备切图,支持PNG,SVG格式

3、自动生成CSS、IOS和Android代码。


4、石墨文档


相对于Teambition ,石墨文档更加垂直,更注重于文档和表格的编辑,分享以及协作。很多人一想到写报告写东西,就会使用word。

因此就会出现以下一些尴尬的场面:

我写了几千字的作业,没点保存,55555

我的电脑崩了,word还没保存,啊啊啊啊

我写东西保存在电脑的word上,现在没办法发给你看。

......

其实他们不知道有石墨文档这一轻便,简洁又不失功能的在线协作文档神器。

1、实施保存,云存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保存的坏习惯了

2、网页版、安卓、IOS、微信、iPad全平台覆盖,各终端同步信息,随时随地编辑查看信息。

3、可团队协作,轻松分享,多人可以同时编辑一份文档。

4、所有的编辑历史都将自动保存,随时追溯查看,还可一键还原到任一历史版本。

5、支持设置多个管理员,轻松管理企业文档共享成员

6、支持为每个协作者单独设置只读/评论/编写权限

7、......

反正用了石墨文档之后我就很少使用word了,写文章,写报告,写总结等等都使用石墨文档,超级方便。



以上是我经常使用的4个团队管理工具,希望对大家有用。

发现更多实用效率工具应用,关注个人公众号「应用Plus」

完,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团队都有协作办公的需求,对协作类工具的需求也比较强烈。为满足这一需求,国内外陆续涌现了很多协作类工具,涵盖文档...
    欧开磊阅读 48,978评论 6 24
  • 中小创业团队要想提高团队工作效率,借助一些适合自己的团队协作类工具是非常必要的。然而有些团队协作工具生来就是为大公...
    frankou阅读 2,348评论 2 6
  • 关于Mongodb的全面总结 MongoDB的内部构造《MongoDB The Definitive Guide》...
    中v中阅读 31,789评论 2 89
  • 在这个“马路被网路替代”的时代,大家越来越希望高效的生活和工作;高效不代表忙碌,不是工作狂,高效的目的是为了腾出更...
    Frederic晓代码阅读 1,431评论 8 30
  • “除了他的信念和他的意志之外,什么也没有。”——[奥] 斯蒂芬·茨威格《罗曼·罗兰》 所谓成长,也许就是不断在自己...
    Qoom阅读 31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