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在烦什么

    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烦死了 烦着呢 真烦 万变不离其宗 是一个烦字

     可是 有没有想过 你在烦什么 什么让你不安宁 让你这么烦 让你的生活也跟着乱了脚步 让自己的心也乱了线

     刚刚踏进社会的时候 很有干劲儿 每天都精力十足 就像打了鸡血 朋友跟我说 不用那么用心 随便干干就好 可我还是一样的干我的 虽然扭不过我 但是朋友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 我依旧忙忙碌碌地干着大事儿小事儿琐事杂事儿 想着每天自己要做的所有事情 大到西瓜 小到芝麻 劳心费神 加班熬夜 考试前抱佛脚 这些事儿我一直重复着 像机器一样 做得很好 几乎没有瑕疵

    可渐渐地 我发现自己并不快乐 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也根本不能从中获取快乐 更别提开心了 整日都是愁眉苦脸的样子 脾气也愈发的不好 暴躁起来 学会抱怨 也去埋怨一些东西 还会因此引发小的导火索 但终究是没什么大事儿发生 我以为这样慢慢会好起来的 都会好的

      可好景不长 待到上班半年的光景飘过的时候 我遇见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候 是我怎么都不敢想象的程度 竟是和单位的高层领导共事 况且他还是国内外出名的人物 不去赘述他有多么强大 单单凭着他在单位叱咤风云的这个身份 就已经让当时初出茅庐的我吓得够呛 本以为事情很简单的会慢慢好起来 却被半路生出的程咬金毁得一丝不留 我的心脏至此一直处于心律不齐的状态中 并连累血压也忽上忽下 高低不平

    有人说 人生就要像心电图一样 起伏不定 才是生存的真正意义 否则趋于平稳就会死过去 也确实如此 但是生活给我的起伏 已经超乎了我的极限 在我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变得更加沉重 机械化 也让我从心底产生了抵触 从最初的害怕 到现在的麻木 一共不过九个月 这九个月 蜕变的太快 成长的进度 完全就已经到了上班三年的程度 速成不过如此

      这九个月 我并不快乐 每天压力都会像一记泰山压顶从天而降 搞得我整个的世界都是灰暗的 没有阳光的照射 也确实乌云密布 只剩下一个人的在提着心脏彳亍 生怕错一步就会把心吓掉 越是小心翼翼 越是挨骂 越是不想出错 却漏洞百出 这样的折磨 让我生生变了一个人 变得消极了好多 负能量满身 头顶失去了光环

      时间流逝 带走了我的紧张 害怕 彷徨和无奈 反而把它们加在一起 变成了一记杀伤力更深的天马流星拳 毫不吝啬地并不懂怜香惜玉地向我接连袭来 我出世尚浅 功夫不到家 招架不住 最终败下阵来 抑郁成疾

     朋友拿来专业书 让我看 跳过他的视线 我直接告诉他 我是双向情感障碍型的抑郁 说得明白点儿 就是 既是疯子 也是傻子 既会像憨豆那样傻笑 也会像林黛玉那样葬花落泪

     双重折磨 来得太突然 让我吃不消 却总是很清醒知道自己的病情要去控制 知道自己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 知道自己的症状 但就缺一份确诊证明 平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回归自己的田野 就变了一个人 泪点极低 易激惹 沉默 厌食 消极 抵触  

     本不该把工作的事儿带到生活中来 可就是因为最初的那份坚持 加上后来压力地叠加 慢慢我变的现在这样 但是我不后悔 至少我选择让自己变成一个正直的人 而不是一个敷衍草草了事混日子的人 虽然我可以 但却有亏于心 虽然现在这病态的情况不理想 可我还会坚持

     九个月 抑郁症 成就感

      九个月 压力依旧山大 可我却找到了烦恼的根源 也是一种收获吧 并不全是没用的赘述

      反思过往 总是把不必看重的事儿太放在心里  把别人随口的话当作筹码 也还想把所有人的关系都搞好 却殊不知 最好的事儿就是随心所欲的做好自己 你是什么样的人 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不用刻意去维系 可能并不是每个人每段感情你都能握在手里 也不用做到事事完美 毕竟完美的人和事儿都少 只要把自己分内的事儿做好 其他的都不要放在心上 更不要带到自己的生活里 影响心情和生活质量

     我找到了这样的出路 那里有阳光 我也找到了头顶的光环 不再对人生失望 努力让自己快乐过每一天 努力让生活更多彩 努力和朋友们开开心心的度过假期 不抱怨 这样就够了 休息的时候 多睡会儿 饿了的时候 吃饱点儿 想谁了人 就马上跑去见 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傍晚的时候 有位前辈问我人生的目标是什么 我一时语塞 不知怎样作答 支支吾吾没有半个字 此刻 我想说 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这样的生活才是我所追求的 那是一种不会让我烦 也不会烦我的日子 彻底摆脱烦的节奏 多好

      希望下一个九月 我能彻底告别抑郁 还有 烦

      晚安亲爱的自己  不烦恼 不骄不躁 不卑不亢 不悲不喜 做个安静稳妥的姑娘 加油 兔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24岁的生日撞上五一,这绝对是命中注定的身份蜕变。 我,花信年华妙龄女子一枚,到了这个年纪怎么也该端庄稳重,...
    第七秒钟的记忆阅读 155评论 0 1
  • 那些年,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曾深藏一个人,不说,也没人知晓。我的你,已成往昔。我曾喜欢你,但你不曾知晓。那些年,谁也...
    365读书计划阅读 450评论 0 2
  • 今日体验:离年底越来越近了,一定要把控好手中的工作,干活仔细点,避免一切不该出现的风险,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外面干活...
    bbaf70c1705c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