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杰婚后史


    有人说:婚姻是座城堡,男人进去是保护,女人进去是守护。保护的想出去,守护的想进去。婚姻不是儿戏,主角配角都要慎重考虑。 婚姻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有的婚缘早到,进入城堡要早。十八九岁多好的年龄段,我们正是贪玩的时候,就这样及早的结束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 早早的扮演起主人翁的角色,肩膀上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开始了我们新的生活。 某人结了婚忙自于家庭,痴迷于婚后伴侣,朋友、兄弟几乎很少联系了,慢慢的都有隔阂了,友情渐渐疏远了,再也不能像以前了。 文杰说:表会坏,人会死,青春留不住即将逝去的容颜。人生在世该留留,该断断。以前的都是过往云烟。 文杰还说:人最重要的不是将来,也不是过去,而是现在,把握自己所得到的,珍惜别人所没有的,到最后都是自己赚来的。 婚姻貌似隔离线,掐断所有友情线。 已婚的我们交际圈也缩小了一半,几乎我们的生活总是围绕在老公老婆的称呼之间,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和主角以外的人聊天、吃饭,对于爱老婆的人来讲:老婆就是我的天,而我随时受天的召唤。 我们成了家,父母那颗不安定的心也随之放下,婚姻是人生中值得思考的一件大事,不是一句亲爱的我们结婚吧!那么简单,婚姻是一种责任,更是彼此真心、虔诚以待的根源。婚姻是两个人共同努力、共同维护才能达成共识。 虽然我已经结婚了,但许多事还是要靠爸妈帮我打理着, 因为我觉得我现在还没有能力撑起一个家庭。 我从小都是在父母的呵护中成长,缺乏锻炼,社会人士接触少,经验阅历自然达不到。 结婚之前我和我爸交谈过,我说:爸我现在还不想结婚,可不可以过两年在说,爸爸回复我说:早结晚结都得结,难道你有什么想法?“我没有”,只是太突然了。我还没来的及准备,老爸说:你准备好做准新郎就可以了,其它的我来安排,你不用管了,可是可是....我觉得自己还只是一个孩子,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依靠你们,要什么没什么,就连婚戒我都买不起,我很惭愧!不过还好,老婆说: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以后你要对我好,不许欺负我。老婆还说:我不希望你以后多么有钱,因为男人一旦有了钱,就会变坏,就会喜新厌旧,为了新欢就会成了负心汉。我不希望你多么有才华,我只希望你能陪着我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把这辈子过完。听了老婆这番话,我张口不知说些什么,在此之前因为我的某些原因,我已经决定不在给自己找寻另一半,任我有多少无奈感慨,中间必须省略一段,有些话还是放在心里的好。有一种人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着,而他们却从来不要什么回报。后来我才明白爱就要无私奉献。 是老婆的执着与傻的表现软化了我,让我明白了无论人的心多么凉,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与耐心他终究会变暖。 我长得并不帅,但有一个人爱,我做的并不好,但有一个女孩对我很好,我缺点非常多,但有个人总会包容我,你对我的好,我知道,我无以为报,就让我一辈子照顾你,疼你、爱你、宠你,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肩膀的依靠,哭泣的时候有人会对你说:傻瓜在哭就不漂亮了,我不善言语,不懂浪漫,但我是一个细心的男孩,我会付诸行动证明给你看,爱你不只是说说而已。天冷我会告诉你记得添衣加被,小心着凉。其实我早就想说:老婆我爱你,我愿一辈子做你的忘忧草不离不弃。我傻但我有傻福,人生在世唯一让我值得庆幸与骄傲的事就是疼我爱我的亲人。有句话文杰说的好,不要为了当初的决定而谴责、后悔,因为当初的决定存有特殊意义。其实我很平凡,但我很快乐。[em]e112[/em]

我的婚缘来的比较早,到现在我还在回味恋爱时的美好。有时候我在想,如果这天来的晚一些,我是不是可以准备的充足一些,不用依靠父母我也可以撑起一片天。 正如文杰所说:我现在只是成长阶段,正在不断学习,不断锻炼。婚姻不是儿时的玩伴,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天真浪漫,早晚你都会厌倦。婚姻,对于不愿付出的人来说是坟墓,对于懂得如何去爱的人来说就是乐园。 文杰说:幸福的婚姻是甜蜜、温馨与你相伴。不幸福的婚姻是折磨、煎熬与伴侣走到终点站。 所以当你状态不佳的时候,请不要随意挑选自己的另一半,感情就要宁缺毋滥。不要听别人的甜言蜜语而草率选择自己的另一半。别人说的再好,那也只是一个参考,参考不能成意见,毕竟和自己过一生的是枕边人,而不是一时的喜欢。给彼此一个了解、相处的机会,也给对方一个审美的机会,最重要的也给幸福一个投标站。 爸爸告诉我说:趁我和你妈还年轻,身体还硬朗,还能帮你带孩子,早点结婚我和你妈妈的任务也完成了一半,更何况我和你妈也想早点抱孙子。在看看邻居家的某某,还没我和你妈大呢?人家都抱孙子了。考虑到爸妈年纪大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好吧!我妥协!对于爸妈我还能说些什么,就这样我比同龄人早一步进入婚姻的礼堂。提早结束单身生活。 正如文杰所说:自己明明还只是一个孩子,还要学着照顾小孩子。 人生若只遇初见,爱情我只猜对了一半,有了起初的美好,却等来的是美好不见。一切来的也快,去的也快,皓辰的出生了却了我爸妈的心愿。时间的流逝总是在不经意间,眼看儿子快一周岁了,胖呼呼的,人见人爱,非常讨人喜欢。 我的爱情结尾却是那么幸福美满,累了有妻子、儿子的陪伴,烦恼的时候看看儿子天真无邪的笑脸,听听儿子动听美妙的声音,回头看看一家人在一起快乐的笑脸,有了家,就有了温暖,有了家,就有了目标,有了依靠,家是避风港湾,同时也是幸福给予站。 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也许你渴望得到以后也会平淡, 其实平淡未尝不是一种美丽,有什么能比有一个幸福而稳定的家更好呢,更何况你的另一半依然爱着你呢。 觉得好就赞赞,觉得不好就转转,让别人也批评、指导一番。天气凉了,在外的朋友注意保暖,身体是人的本钱,照顾好自己才是安然,我是文杰我为自己代言。

文杰拍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