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少年【十九】

在洛叔叔的帮衬下,小赫和阿泽的养殖场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尽管他们的养殖场面积只有洛叔叔的十分之一。

春季时分,小赫和阿泽将养殖场第一批的水产品卖给了之前有过合作的悦来客栈。

现在小赫和阿泽的一日计划是这样的: 早上六点钟左右起床,洗漱完毕去早市卖鱼,中午吃完饭后给鱼换水,休息完后出海捕鱼,晚上有时间的话顺便主持活动,赚点外快。

说起小赫和阿泽现在的住处,他们在集市附近的小区租了一间相对便宜的房子,这间房子虽然只有三十几平米,但是也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其一是因为他们早上要到早市卖鱼,选址在集市附近也算顺理成章。其二是因为阿泽要照顾她妈妈,这里离医院也比较近。

这天早上,阿泽和小赫从早市回来,兴奋地讨论着最近村里发生的事情。

“阿泽,真没想到,这才几个月的时间,村里的变化这么大。”

“是啊,海边的旅游业一开发,人流量增多,不少投资商就跟着过来了。”

“行啊阿泽,最近学到不少东西。”

“要不是你教我认字看报纸,我也不懂这些东西的。”

“其实吧,要不是当初你收留我,我小赫八成已经饿死街头了。”

“不说这个了,对了小赫,再过一阵子,你回家一趟怎么样?清明也快到了,我觉得你还是回家看一看比较好。”

“你说得也对。” 小赫忽然想起另一件事,“对了,阿泽,你觉不觉得最近洛叔叔对我们有点冷淡啊?”

“那是当然的了,我们的养殖场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可以扩大面积了,而洛叔叔那边嘛,” 阿泽虽然意识到这样说话不好,但是还是决定说出来,“我听说洛叔叔请的师傅常常偷工减料,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因为村里会养殖技术的人本来就不多。再加上他原本就有自己的养殖场,这边的分场他也没办法,顾不过来。”

“所以,你的意思是,洛叔叔把我们当竞争对手了?”

“不然还能有什么原因啊?不过也没关系,我们这样经营下去,一定可以赢过洛叔叔的养殖场。小赫,你想什么呢?”

“没,没事。”

“好啊,你干嘛学我?嘲笑我以前说话结巴?”

“不,不是。” 小赫挥了挥手,“真不是。阿泽,你看这样行不行?”

“什么?”

一个小时后,小赫和阿泽出现在洛家门口。

“呦,是小赫和阿泽啊,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 洛叔叔诧异地看着小赫手里提的一箱牛奶。

“洛叔叔,这是给您的。” 小赫大大方方地把牛奶递给洛叔叔。

“来就来嘛,带什么东西,来来来,快请进快请进。”

三人坐下后,小赫有意无意地和洛叔叔拉家常,说着最近村里的变化,海边的烤鱼店,新开通的公交车等等。聊了半天,小赫看时候不早了,打算切入正题: “洛叔叔,最近您的海边养殖场怎么样了啊?”

“原来你是来嘲笑你洛叔叔的啊。的确,我这边的海边养殖场情况不是很好。”

“我们没有这个意思,洛叔叔。”

“那你们是什么意思?也对,我最近对你们也是爱答不理的。”

“不是这样的,我们是无事不登三宝殿。”

看着小赫这么着急说话的样子,洛叔叔反倒觉得奇怪。

“我们是这样想的,反正您也分身乏术,而我们常常就在海边待着。听说您新请的师傅做得不太好是吗?”

“小赫,你说话的重点在哪里啊?你洛叔叔听不太懂。”

“我们的意思是,您要不要考虑让我们照料您的养殖场?”

“你是说,让我雇用你们做养殖场师傅?但是,原来的师傅怎么办?我总不能随便辞退他吧?”

“是这样没错,但是洛叔叔您想啊,我们照顾您海边养殖场的一半区域,原来的师傅也照顾一半,这事不就成了吗?”

“你的意思是……小赫你说得对,原本海边的养殖场就太大,一个人根本顾不过来,你们一过来不止减轻了师傅的负担,还可以形成竞争机制,这样原来的师傅应该会对这份工作更加上心。”

“那洛叔叔您是答应了?”

“当然是可以。对了小赫,你这么帮你洛叔叔,这样吧,你们的租金就免了,不止这样,以后我每个月给你们补贴两千块钱。你们看这样可以吗?”

“耶!洛叔叔最好了!” 小赫和阿泽高兴得要跳起来了。

“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开心得像个两百多斤的孩子一样。”

“哈哈哈……” 阿泽笑着,忽然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洛叔叔,有一件事我要向您道歉。”

“什么事啊阿泽?”

“其实我背后会说您坏话,而且说得很过分。”

“这我知道,是不是因为你们把我当成竞争对手了?”

阿泽点了点头,洛叔叔反而笑了: “阿泽,看在你这么诚实的份上,洛叔叔告诉你,我也会这样做,而且说的话比你酸多了。”

“原来是这样,那谢谢您了洛叔叔。”

“好了好了,事情说清楚就可以了。阿泽,时候也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回家吧。”

“也对,以后你们常来玩啊。洛叔叔的家随时欢迎你们。”

“好的,再见了洛叔叔。”

“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