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今天,我们有个永远的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冬悄悄地走来了,我倚在窗前,透过朦胧的云雾,遥望浅冬朦胧的美。太阳已没有了夏的炙热,变得温婉可人,偶尔有大片的云朵遮住太阳,风还在树梢上停留。

偶然翻开手机日历,农历九月已然接近尾声,才记起我们是否还有一个约定?

时间总在不知不觉间一晃而过,犹如白驹过隙。若不是闰月,日历早已习惯性地翻到了下一页,怎可停留在今天静静的等候我们那个不变的约定?

2

犹记得十几年前,我们都还是初出茅庐的孩子,我们相识相遇在那个梦想刚刚启程的地方。与我们而言,缘分就是那样的千奇百怪,那样的扑朔迷离。

我们是一起共事的同事,是无话不说的宿友,是锦上添花的哥们,是雪中送炭的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姐妹,是心有灵犀的知己。更让你我世事难料的是,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某某琴。

与此同时,我们的友谊更上一个台阶。有我们的地方就充满欢声笑语,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地走遍了那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尝遍了街头的美味小吃,看遍了那些稀奇百怪的玩意儿。

尽管我们有时也会言语不合,兴趣爱好不尽相同,但我们也能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互不干涉彼此的私事。

尽管后来我们辗转奔波、各自流浪,也没有在人海茫茫中把彼此挤掉。想起时一个暖心的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条温馨的短信,一段离别后的你好我好,就足以让我们心照不宣,肝胆相照。

每一次久别重逢,一次千里迢迢的相聚,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能让彼此心花怒放,就能驱散心中的愁云,就能互相传递阳光的味道。

那绵绵的牵挂,那柔柔的思念,那细细的倾诉瞬间烟消云散,海吃火锅,举杯共饮,尽情高歌,谈笑风生。任凭睡意来袭,倒头就睡,不拘小节,我行我素。

回望流年,那些单身的日子,那别开生面的生日party,你我抢着买单的温馨画面,尽管手头并不宽裕,也恨不得慷慨解囊,以义气为重。

而如今,我们都已为人妻为人母,不再年少轻狂,不再感情用事,收敛起了当初的“出手阔绰”,一门心思投入家庭和工作中,难得相聚,难得闲聊。

曾经在那年的那月那日,我怀着无比喜悦之情,用简洁的文字作为唯美的礼物送给你。

“缘分让我们伴随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求得同年同月同日生,还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很快收到你的第一留言,“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就在此时此刻,我愿用文字轻描淡写地将片片心语安静地收藏,直至永远永远。

感谢今生有你,你用一盏灯,照亮了我前进的征帆;你用一杯水,温热了我拔凉的心窝;你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你的指责,让我不再执迷不悟。

那些相逢一笑的惬意,那些彼此扶持的依靠,那些剪烛长谈的夜晚,在我的生命里,就像沙漠里的一场甘霖,大河中的一叶扁舟,大雨中的一把雨伞,将我的心深深温暖,将我眼角的泪一一揩干。

岁月如歌,劳燕分飞,曲终人散,秋去冬来。但我始终相信,无论世态如何变迁,真挚的友谊不会因时间的阻隔而冲淡;昔日的承诺,也不会因漫长的岁月而改变。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繁华落幕,我陪你落日流年。只因有些情谊在岁月长河里只会越来越清晰,坚信无论过了多久,我们依然会再次重逢。

佛说:缘分是前世修来的,是五百次回眸的执着才换来今生的相识相知,是千年不变的守候才有了今生的默默相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