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九十)迷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八十九章:猝不及防

第九十章:迷惘

“我啊,”林杰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些,“其实我觉得什么类型的都可以,主要还是看有没有眼缘吧。”

“眼缘?什么才算有眼缘呢?”安雨潇感到新奇。

“就是当你见到一个人的时候,可能她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对你来说,她却很特别。虽然你也说不出她哪里特别,但你就是觉得她是独一无二的那个。”林杰想起了那天的场景。

那天,自己正在工作。从办公室门外传来一阵说笑声,自己抬头循着声音看过去,三个女生正走进来。其中一个女生看上去文文弱弱的,皮肤白皙,眸子里却透着一股倔强。她穿着鹅黄色的连衣裙,微笑着从自己身边缓缓走过。

自己只觉得眼前一亮,心里泛起了涟漪。那天早会自己所有的心思都在这个女生身上,做工作汇报的时候,自己也心不在焉,草草了事。早会上其它的自己都没听进去,却唯独记住了这个女生的名字:安雨潇。

“那你找到那个独一无二的人了吗?”安雨潇屏住了呼吸,看着林杰。

“找到了。”林杰的眼里都是笑意。

“哦,那你挺幸运的。”安雨潇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内心最后一丝希望破灭的声音。原来林杰已经有女朋友了,自己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不过她并不知道。”

安雨潇惊讶地睁大眼,“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因为我不确定她是不是喜欢我,我担心如果我告诉了她,而她不喜欢我,那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安雨潇虽然心里难受,但还是想帮林杰一把。“我觉得你应该勇敢地告诉她,就算她拒绝了你,说不定她还愿意和你做朋友的。即使你们不能再做朋友,那至少你也不会有遗憾。”

“或许我是该尝试一次。”林杰若有所思。


两人走出餐厅,安雨潇一直说个不停,林杰只是嗯啊地应着。“你怎么了?”

“我没事啊,就是有点困了。”林杰假装镇定。

“哦,那你到了家就早点睡吧。”

到地铁站了,“今天我送你回去吧。”林杰突然说。

安雨潇诧异:“啊?你不是困吗?还要送我回去?”

“我刚才有点困,现在风一吹,清醒多了。我们该往哪个方向走?”

“哦,这边。”安雨潇连忙带路。

两人并排走着,林杰似乎在想什么,一言不发。安雨潇觉得有些尴尬,但又想不到说什么,只能低着头默默地走着。

“我到了,你快去坐地铁吧。谢谢你送我回来。”

“不客气,你快上去吧。”那些话在林杰的心里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回合,终是被林杰压制了下去。

安雨潇笑着挥挥手:“那我上去了,拜拜。你到家后记得发个短信给我。”说完,她便跑开了。

林杰懊恼地往回走,下次一定要勇敢一些!

安雨潇刚进了公寓楼的大门,便接到了杨淑晴的电话。“妈。”

杨淑晴似哭非哭:“潇潇,你现在在干嘛呢?有时间吗?”

“我刚在外面吃过饭,现在到公寓了。发生什么事了?”

“前段时间陈浩被公司调到杭州,说是可以升职加薪。可是,这段时间你姐总是躲在小房间里打电话,我猜应该是和陈浩通话。他们估计有什么事瞒着我,不然不会躲着打电话。我问你姐,你姐又不肯说。但是你姐打完电话出来,明显心情不好。你说,会不会是陈浩在外面有人了?”

安雨潇大吃一惊:“不会吧?陈浩长得又不帅,而且他还很胖,有外遇这种事应该还轮不到他吧?”

“这种事,只要肯出钱不就行了?哎呀,当时陈浩说要去杭州,我就不同意。夫妻长时间分居两地,肯定会出问题的。当初你姐和陈浩的婚事,我和你爸都不同意。你姐非要嫁给他,拖了那么久,我们也是没办法,看在陈浩买了房子又只写了你姐一个人名字的份上就同意了吧。结果,结了婚之后,事情一桩又一桩,你姐过得一点都不幸福。”杨淑晴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

“妈,我觉得这事还不能下定论。或许姐姐心情不好是因为别的事呢。”

杨淑晴话锋一转,“潇潇啊,你可不要瞒着我们在外面找对象啊,自由恋爱不可靠。对了,前几天我有朋友来和我说了一户人家的儿子,爸妈都在国企,家在市区,男生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家里条件不错的。等你放假的时候回来见一见吧。”

安雨潇脑子“嗡”的一声,“妈,我的事你就别操心了。我不想相亲。”

“你不相亲还打算自己找啊?我告诉你,你自己找根本就不知道对方家里经济条件怎么样。你看看你姐,说要自己找,好,那就我们相信她的眼光。结果,就给我找了这么一个人。人这么胖,学历又不高,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好。我也没见他有多能挣钱,你姐嫁给他真是不值!你还打算走你姐的老路啊?”

安雨潇突然想到之前陈浩去家里要孩子的那场闹剧,她的声音一下子软了下来:“妈,我知道了。”

杨淑晴又絮絮叨叨了半天,才挂了电话。

安雨潇进了房间,立即瘫倒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从姐姐宣布自己和陈浩的恋情到结婚生子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一一在安雨潇脑海里显现。当初爱得那么坚决,可是结婚后,陈浩做的那些事着实让人心寒。当初的山盟海誓都是骗人的吗?自己还能相信所谓的爱情吗?

还有,杨淑晴曾不止一次地说过:“潇潇,你辛辛苦苦考到上海上大学,可别再打道回府了。你可是要待在上海的!”

安雨潇倒吸一口气。上海的房价高得令人咂舌,能在上海买得起房子的只有少数人。或许老妈说的是对的,相亲至少能了解对方的家底,要想在上海定居,是得找个经济条件好的。

哎,老妈说姐姐每次躲在房间打完电话后心情不好。说陈浩外遇,他的颜值和身材都不占优势,而且也不算有钱,怎么会有人看得上他呀?那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安雨潇拨了一串号码。“姐。”

“潇潇,你怎么主动找我了?有事吗?”安雨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姐,我也不和你拐弯抹角,那就和我说实话吧,陈浩是不是有外遇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