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signal》:一副手铐背负着2.5升的眼泪

剧情:该剧主要讲述了现在的刑警们和过去的刑警们通过老式对讲机对话,解决了长时间没有结案的案子的故事。

 

剧中人物角色:

朴海英——犯罪心理分析师

车秀贤——长期未决专管队刑警

李材韩——重大犯罪科刑警

金范周——首尔地方警察厅搜索局长

安治秀——广域搜查队系长

朴善宇——朴海英的哥哥

朴海英

从警察大学毕业后挂着警卫头衔的人才,但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不信任感。偏眼看世界,长的只是观察力和疑心。在市区人际关系的同时,也成为了比较好的犯罪心理分析师。虽然是警察,但兴趣在搜索艺人八卦上,很是怪人。不知阿谀奉承的海英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痛。世上遗忘了那些“死”,但对海英来说那时化作血和脓的伤痛。当时他所目击的公权的腐败和无能使他对警察失去信任。在成为讨厌警察的警察后,海英在一堆废弃物中发现旧无线机。从那个无法运转的无线机上有人给他发来信息,然后他所认为不可能改变的事情在惊奇地——改变,海英开始抱予希望了。

车秀贤

整治黑社会像管理小区弟弟一样霸气和比光还要快速锁手铐的技巧。比起落落所说的话,更能用一个眼神制服人群的,重视现场的老手刑警。埋头于搜查资料,自告奋勇熬夜的工作狂。15年间,在凶险的犯罪圈生活,所以对一般的事都没什么反应。但对于一件事,总能激起她的反应,警察前辈及初恋在汉。15年前的那时候她不知道,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的背影是最后的回忆。在汉成为她的初恋及最后的爱人。把海英当成小毛头刑警,但又意外扯上关系。现在管理由扯腿成员组成的长期专管队,在搜索过程得知海英用没有电池的无线电对讲机跟某人交谈,还有那个交谈的对象很有可能是她苦苦思念的对象在汉,知道这个后,她开始动摇了。

李材韩

不知道耍小聪明,一旦开始就会前进的刑警。但在暗恋的女生面前,连头都不敢抬的真男人。小时候,最舒服都是柔道服,柔道垫和训练。让转100圈就转110圈。别人做摔背10次,他就做20次,30次。用这种毅力做到了柔道国家队常备军。但太过刻苦的训练导致他在88年奥运会之前身受重伤,放弃柔道。一生只认柔道的他选择的第二人生是当警察。因为没有眼力见地给国会议员开罚单被责骂,但是他认为警察这个工作很合适他——月月有薪水,过节有补贴,老后还有退休金,还不费脑子想问题用身体解决。但在1989年,发生了两件改变在乎命运的事情,著名杀人事件“京畿南部妇女杀人事件”和从未来的海英的无线交流。在这之间又经历痛苦的在汉,以此为契机,想要成为真正的警察。在汉在与海英的无线通话中传递着恳切的信念“过去可以改变,还有未来也可以改变”。

 

剧中主要涉及案件:2000年金允珍诱拐案,1989年京畿南部连环杀人案,1995年大盗案(晋阳新城开发舞弊案 ),1997年红院洞案,1999年仁川女高中生案件

 

金允珍诱拐案:正是因为第一集让我入坑这部剧的,一个小时的时长几乎完整的讲述了一个诱拐案件,剧情超级紧凑,背景音乐也起得恰到好处。心理侧写师朴海英因为偶然的机会捡到一部无线电台,通过与15年前刑警李材韩的对话发现了15年前诱拐案失踪男人的尸体,从而引出当年的真相。医院护士尹秀儿因为钱财绑架女生金允珍,并且杀掉发现此事的男友徐亨俊,但是智商超高的尹秀儿巧妙地利用15年公诉失效在最后一刻也没有承认自己的罪行,但是紧要关头刑警车秀贤发现徐亨俊被杀并未超过时效而逮捕尹秀儿,此案也致使公诉失效法被修改,朴海英和车秀贤被分到了新成立的未结案件专案组。

 

“如果无线电从过去传讯过来,与其什么都不做光后悔,倒不如试一试,哪怕会更糟糕”,生活就是充满了无尽的可能才有如此的魅力,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尝试做些什么,哪怕仍然失败,但至少努力过,多了更多的经历。

 

京畿南部连环杀人案:公交车司机的儿子因为性格孤僻而在公交车沿线选择杀人,2015年的朴海英和1989年的李材韩通过对讲机联系,虽然避免了玄风地铁站杀人案未遂,但最终却导致了无辜被错认为凶手的人的死亡,以及李材韩的初恋最终没有摆脱死亡的命运,片尾李材韩拿着初恋打算送给她的电影票一个人在电影院哭得不知所以的样子真的是让人非常心痛,这是我看这部剧的第一处泪点。还有破案的关键是李材韩送给初恋的礼物电击棒,冥冥中早已注定,但命运的捉弄却无可奈何。

所以过去可能改变,但改变对现在会造成不可预知的影响,我们没有权利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改变过去,而造成其他无辜的人的损失。

 

“你也只是看了几张照片,牺牲者的名字、职业、发现时间、发现场所,虽然那是你知道的所有,但是我并不是这样。几天前还活着好好的一个人,安慰着我,和我笑着,善良又努力生活的一个人,现在却没有了”这是因为受初恋的死亡刺激的李材韩对朴海英说的话,所以我们永远不可能感同身受,一个人的重要程度

 

大盗案:韩国最大律师事务所公子李世奎为了拿回自己强奸女演员被录的视频,不得不拿自己父亲所掌握的几位高官关于晋阳新城舞弊的证据交换,而自己女儿因为豆腐渣工程大桥垮塌在公交车中丧生的有前科的李京泰被定为偷到案的替罪羊,这也埋下了其出狱后利用冰藏货车爆炸打算杀掉当初同坐公交却没有救自己女儿的男人却意外造成了车秀贤警官的死亡,朴海英只得利用无线电给李材韩提供线索,使案子提前解决,当车秀贤活生生的但是出狱的李京泰还是杀掉了那个男人,所以好多事即使你改变了某个因素最终的结果依旧不会改变。

 

“但既然犯了罪,无论是有钱还是有后台,都要得到相应的惩罚,那才是我们警察该做的事。

”,本案中李世奎的被捕是一个高潮,自认为有背景和证据不充足,结果被朴海英将了一局,录音资料和证人使李世奎的阴谋落空了。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李材韩的刚正不阿,即使自己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也要找出真相,坚决和强权斗争。

 

红院洞案:在便利店做售货员的金振宇因为小时候和患有抑郁症的母亲生活,受尽了母亲的蹂躏导致心理变态孤独无助,所以对每位上店里戴耳机买东西心理悲哀的女子下手,将黑色塑料袋套到被害人头上掐死。碰巧的是车秀贤当时也被嫌疑人以同样的手法加害过,只是被及时赶来的李材韩救下了,但心里的阴影还存在。通过被害人共同的路线和车秀贤的回忆,终于将杀掉自己喜欢的女生正试图自杀的金振宇拦下,给予法律的制裁。而李材韩也根据朴海英的描述和细心的走访发现了嫌疑人的住所,避免了之后被加害的女人的死亡,这也是少有的对过去的改变使现在产生美好的结果。

 

“警察也怕罪犯啊,特别是罪犯拿着斧头冲上来的时候,但总有人要去做啊”,不是自己身为警察就感觉警察怎么辛苦,怎么容易受到伤害,现实情况比影视剧上残酷的多,每年因公牺牲的警察多达几百人,谁也说不清下一刻会有什么危险发生在谁身上,所以抱着一腔热血来,不要心冷而归。

 

仁川女高中生案:发生在仁川高中的轮奸案,因为嫌疑人都是当地水泥厂高管的孩子,所以警察和嫌疑人沆瀣一气,统一口径,指使一个无辜的同学也就是朴海英的哥哥朴善宇是主谋,所有的认证物证都指向朴善宇,没钱没背景的朴善宇被送进了少管所,出来后打算洗清罪名,将关键的证据—被害人的红围巾交给李材韩,却被金范周抢了先,并被其伪装成自杀的样子杀害。而现代的朴海英也因为涉嫌杀害打算将当年仁川案真相告诉朴海英的队长安治秀而被收监在狱,2000年的李材韩也因为发现了警察署高层的秘密而遭到枪杀,一切似乎并没有改变,好吧,我承认还有一集没有看完,但是可以从下集预告中看到高层犯罪的官员被逮捕了,坏人受到应有的惩罚,但是逝去的好人也没有办法复生,不过这也是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

 

“就因为那么一点点吃的话就会变成为你这样的用完被抛弃的猎狗,老了生病的话毫不留情的被抛弃的消耗品,要让我成那样的话还不如累一点,不是,非常艰苦非常累,也是像我这样的生活的话,我却很满足”这部剧讲来讲去无非两代警察互相鼓励配合破解未结案件,揭开高层黑幕,和《杀人回忆》很相似,但是却能带给你希望和向上的力量,整个警界似乎都被潜规则,但仍然存在正义之士,用自己毕生的努力捍卫法律的尊严。即使是枪杀掉李材韩的安治秀后来也良心发现,在暗处帮助专案组打掩护。

这部剧令人称道的是对人心理细腻的探索,每个案件后面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艰辛,哪怕看来是变态的杀人犯,如果在关键时刻有人伸出手帮他一把,他也而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相比那些有权有事的大人物,大多数社会底层的小人物都没有发声的机会,命运被掌控在别人手里,在悲痛其犯罪事实的同时,也令人惋惜其无奈悲凉。

还有警察内心的挣扎,不同流合污好像就显的你特立独行,遭受排挤,所以看到当李材韩昔日并肩战斗的好友接受队长的好处对案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我们备感心痛,而李材韩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揭示真相也更令人动容。

还有朴海英对哥哥报仇的感情和车秀贤对李材韩的爱慕之情是人性升华之处,他们并没有将这种感情带到工作中,而是选择了隐忍,只为凸显正义的光辉。

 

“一副手铐背负着2.5升眼泪”,这是写在李材韩相框上的话,不知是为了提醒自己对犯人保有关怀,还是为了提醒自己工作重要意义所在,但是,我的理解是:真相,往往很沉重!

奋战在公安事业一线的同胞们,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