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微澜  第一章


红尘微澜  第二章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一章

       古令令越来越觉得舒浣和吴欣然两人不可理喻。你说舒浣吧,一个复读了两年才上了个普通一本的普通学生居然就想着考B大的研究生,还跨考其他专业,这下好了吧,虽说是差几分没进复试,但说白了还不是没考上。女人嘛,文凭还不就是一嫁妆,像自己多明智啊,选择本校所在学校的本部,考本专业,找老师圈圈范围,再报个班儿,虽说最后调剂的学校比较偏,但最终也是研究生不是,小时候成绩不好算什么,大学独立院校又算什么,咱还不是研究生了,当年嫌弃咱学历低的那男的现在还敢那么说我?嘁!

       还有这李欣然,一米六八,纤细修长,小脸大眼高鼻,妥妥一美人坯子啊,你说她不乘着年轻貌美找个有钱老公嫁出去得了,成天嘻嘻哈哈算怎么个事儿啊,再漂亮的女人过了二十五那还有几个人要啊?女人就是一抛物线,二十五岁就是一顶峰!说到这个,汪玲玲想起今天下午她妈妈又给她提到的相亲对象,也是一阵烦躁,对方比她大三岁,在s市设计院工作,工资目前在s市算一般吧,但胜在工作体面稳定;长相一般,父母有退休金,有车,但是在s市没有房,以s市现在的房价走势来看,不知这人哪辈子才买得起,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算了,聊胜于无,骑驴找马吧,以自己如今研究生的学历,总能抬高点身价不是?但也是过了二十五的人了,难免着急,好在身份证上改小了一岁,还能拖拖。话说,眼前这俩人比自己早工作几年,还单着,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呵!

     “令令,你不是挺喜欢榴莲酥吗?今天怎么吃这么少?话也一句没说,有心事啊?”

       李欣然本来吃着说着嘴忙得不知道该先干嘛,此时听到舒浣的话忙抬起头来看向古令令。

       古令令本来隔着桌子看着两位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好友,不时挑挑眉,抬抬下巴,越看越觉得自己和这俩人不是一圈子的人了,哪还想说话啊,再说人家俩人说得热火朝天的,也没招呼自己不是?但这时候冷不丁地被打破思绪,忙尴尬地笑了笑。

     “没事儿,我就想着,榕城其实还不错哈,看看这购物中心,西餐中餐自助餐,什么没有啊?这远处的公园青山绿水的,交通又顺畅,无论在哪儿,上班回家二十分钟,典型一宜居小城啊。”

      “那令令,你快毕业了吧?打算回来工作吗?”李欣然一边翻着火锅里的鱼丸,一边问。

       “呃,这个......再看吧。”回这五线小城?开玩笑!

       “哦,哎!”桌子下,李欣然的腿猛磕了一下,往前看舒浣一个劲儿朝自己使眼色,忙闭了嘴。

        “吃饱了吗?两位?我去买单。”舒浣掏出钱包。

        “不用不用,我来我来。”古令令拦住舒浣。

        “你来?你又没工作,还上学呢,说好这顿我请的。”

        “别,我爸刚给了我一张信用卡,我来!”

       三人从黄记出来时已经8点多了,古令令开着车,但和另外俩人不顺路就先走了,舒浣骑着小电驴载着李欣然回家。


红尘微澜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7a6dc4cdad0d红尘微澜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尘微澜 目录 古令令在家待着也无聊,穿着睡衣在客厅、厨房、卧室晃荡了一圈儿,发现实在是找不到什么事情做。 她洗...
    赫之阅读 213评论 0 2
  • 红尘微澜 第一章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二章 舒浣今天有点焦躁。上午第二节课下课时,她拖了一分钟的...
    赫之阅读 270评论 2 4
  • 红尘微澜 目录红尘微澜 第七章李欣然高高的个子,高鼻梁,大眼睛,戴副眼镜儿,一副知性得体的模样儿,实际却是个傻...
    赫之阅读 331评论 0 1
  • “你好,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忙碌了一天的苏雪琪回到家,却看到了两个陌生的中年妇女站在她家门前,一会儿敲着门,一...
    www妞儿阅读 395评论 0 2
  • 你的一往情深,甚至连他的逢场作戏都换不来。你说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大概只是他打发旧日岁月聊解寂寞。 我一直钦...
    豌豆1984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