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三年

高考结束那天下午,我提着衣服从宾馆走出来,回到家时一身轻松。过了几天就一个人坐火车去了广东,至此,我没回过学校了,包括拿录取通知书。

唯一令我感觉到高考气氛的是,考场接送车。直接闯红灯,所有车都要避让,感觉特光荣。但也就那三天光荣。还有一个高考待遇就是住宾馆,看电视,打牌,打骚扰电话,走了半座城去买个鸡排,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好笑,也许这就是我没考好的原因吧。

离别的时候特他妈悲惨,全校都送我们走出校门,广播着《离别》,操场放着绚丽的烟花,家长老师们拿着手机录像,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感觉,的确也是,走了这一直想闯出去的门,谁还回来继续上课呢?都说人可笑,你看,只会在失去的时候才懂珍惜。

模拟考成绩又出来了,老班戴着高度数眼镜低头看表格,总结了近期我们学习情况,有些人被夸赞了,有些人被叫去办公室了。高考前的三个月最苦,上完课几乎全体趴下睡觉,一套一套的试卷被刷,四五天换次笔芯。现在能开心的说出来的只是当时的“提前下课”,每次中午下课前几分钟,教学楼都会来次地震,我们从六楼百米冲刺奔向食堂,不断刷新纪录。

老班还欠我们一次野炊啊,一直被拖,然后我们毕业了,他还没实现。不过学校举行了一次高三晨游,带着我们爬山,走着走着就到了路的尽头,校长也没预想到,于是他挥手叫回去。我们什么也没干,看了一早的绿。别人看了一路风景,而我朋友看了一路的她。

高二那年,我们看着高三撕书。他们从六楼将一箱一箱的碎纸倒下,漫天都是白色的纸,翻转,滑落。楼下围满了人,上了年纪的阿姨拿着扫帚拼命地扫,然后捡起做废品。我们在下面想着我们的高三是不是也该如此疯狂,释放躁动。事实上,高三的我们在校方高度预防下没有释放躁动,而我就折了一个纸飞机,毕竟不折太浪费这六楼的高度和分泌的肾上腺素了。

还没学业水平考试的时候,老师是最多的。我们总会和语文老师争得热火朝天,她总会一摸头,看下原题,说“好,我懂你的意思了。”其实,当老师挺难的,你要时刻准备怎么让自己下台。数学老师依旧是万年不变的严谨严肃风格,能说动他提前下课的都是武林高手。英语老师是温文尔雅的男人,三年从没见过他发过脾气,即使有人在课上玩手机,说话。物理老师和语文老师是夫妻,他是忠厚老实,调侃他最好不过说今天语文老师又怎么怎么了,他总是露出幸福的微笑,再严肃讲课。老班教化学,他上课有种神奇功能,他能聊30分钟的课外话,再在下课前把这堂课知识讲完,与其说他在教书,不如讲他在教人。生物老师不知换了多少个,但每个老师都很尽职尽责。历史老师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他说的“我可以看你书上的笔记知道你是不是我的学生”,好像每个老师都有神奇功能呢。喜欢地理和政治老师,因为他俩是放视频最多的,不像数学老师,放假早上还要讲课。

高一的秋游,怕是唯一一次高中野外班级活动吧。当时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翻了几座山才到达一块田地里。我们围在一起,各宿舍都要表演节目,记得有个假小子跳舞跳得挺好的,有对两人组合,一人弹吉他,一人唱《老男孩》,都不错。之后我跑着回学校的,也不知道为啥要跑,大概就想争那第一个回学校吧。

记得英语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时就讲了一个单词“HELLO”,你好,他把每个字母引申成另一个单词,具体是什么不记得了,唯一记得“E”是“effort”努力。记得分班的时候,有老师问有人打算学文科吗?当时我很纠结,我很喜欢语文,但数学也比较好,想了很久,那老师以为没人了,就走了。于是我进了理科重点班。假如那一刻我选了文科,我想我可能不会在太理了,一切都会改变。

刚入学进二中那天,我后悔没进一中,来到这偏僻的地区。可当我跨进校门时,一切都在开始,但现在已经定格了。

很多记忆都在消失,但再也不能回去体会当时的心情了。

备注:很多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高中经历,不求理解。谨以此文纪念我的高中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了很久,终于决定给自己写一篇作文,以此来给自己点交代。 有时候,当你自以为将自己的人生安排得妥妥当当的时候,其实...
    月下魂阅读 1,309评论 0 0
  • 高中三年,我们在四楼度过,在四班度过。 我们抱怨了三年这学校很小,操场跑道只有100米,没有像样的篮球场。但在这里...
    红木勾土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的高中三年,选择了默默走过,没有参加各种显眼的活动,基本上不出班门,但我又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所以经常和好朋友下...
    Jessicappy阅读 200评论 0 2
  •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但, 一人为己,众人是天。
    AUDI1990阅读 138评论 0 2
  • 我理解千人千面从公司的角度来说,的确是必然的选择,是一个战略性功能。 在各种资源(时间,入口,屏幕,耐性等等)如此...
    就是要开心阅读 53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