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是最美的一场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育是最美的一场旅行。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经历着一次次的小意外或者是带来的惊喜。怕到时来不及记录,便此时写写我的孕育之旅。

我竟然怀孕了!

2017年1月,爷爷过世一周年。在妈妈家,我问我姐“为什么胸胀了半个月,大姨妈怎么还不来?感觉胸都变大了?哈哈”

“你一定是有了?我拿验孕棒给你测下。”姐姐很肯定地对我说,然后起身去拿。

姐看到那两条杆时,会心地笑了笑:“要当妈妈咯!”留我一个站在风里很凌乱。是真的吗?我竟然怀孕了?要当妈妈了?

这一天,当知道可可的存在时,我已经怀孕快两个月了。在不知道她时,我清晨在学校锻炼,蹦哒,在家吃很容易流产的田七,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可可的到来。想来真是后怕呀。

凌乱后,姐说,告诉李先生,看他什么回答。

“什么情况?真的假的,我马上出来!”他在微信里立马弹出这几行字。

在结婚后的两个月,在2017年的开始之际,在我的27岁这一年,我们的宝宝就来到身边。我也有了新的角色:准妈妈。一切显得既快又慢,惊喜又期待,担心又紧张。

智齿痛

过年那会,姐说一定要去把智齿拔了,怀孕时痛起来很可怕的。结果,真是来不及拔智齿,可可就迫不及待地来了。而这种痛,这种可怕的事情我竟然经历了两次!4个月和7个月的时候,都因为吃太热引发了一系列的上火,智齿发炎,脸肿。

去医院挂三天点滴,把智齿边的肉割开,挤掉脸肿部位的黄色,有血腥味的脓。一次比一次割得深。

姐说,当年她智齿痛还真是没达到我这程度。这是孕期到现在最痛苦的事情了。

分享当时的日记《与智齿抗战》

2017年4月22日

这一周以来的日子太难受了。

没有睡过一次完整觉,没有好好吃一口饭,没有一个好脸色给他,没有一个微笑对可可。

智齿的痛,蔓延到眼角,脖子都肿了。躺在口腔科的床上,明亮的灯照向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忍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周五一日走遍二院和第一医院,挂点滴到夜里九点。街上下着蒙蒙细雨,微凉。走出医院,饥肠辘辘,却又无法进食。两个人相依为命,没有给任何家人朋友打电话。天地万物,就剩下,身心疲惫,拖着艰辛的两个人。

今早起床,好了些。带了布包,放入热水瓶,书籍,雨伞,充电器等物品去医院,心情也好了些。

周六的医院实在热闹,门诊,急诊到处人满为患。医生也是孕妇,关切地问我是否转好?孕期怎么样?吐得严重吗?她帮我智齿处的肉切开,脓很多,脸部用力推向牙齿,清洗数次,整个脸又痛又热。嘱咐我自己时常把脓挤掉,这样才会不肿不痛。

下午点滴结束后,我们公交回家。可以自由说话了,可以张大些嘴角,可以开玩笑说他了。

生病的那个我连自己都讨厌。动不动就痛哭起来,时不时就向他抱怨这不好那不好,上课更无法开口,直接在黑板写字。更丢脸的在办公室里自己还痛得哭了,同事们都问我情况。

现在想来,自己真不够坚强。

虽然脸还在肿,张嘴还会痛,但是会好起来的。晚上睡一觉就没事了。医生说,智齿痛会反复发作。整个孕期都要与智齿抗战。

还有最后一句话,你们结婚前一定要把智齿拔了呀!多么痛的领悟啊~

家人们的照顾

作为大熊猫,感受到了家人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

孕前期和中期要上班,每次从老家上龙岩,一后备箱的满满都是给我吃的。每一次回家,亲戚都会送东西过来给我补身体。

现在孕晚期,更加小心了。公公婆婆的料理,再加上随叫随到的李先生,每晚抹去妊娠纹的药膏,每晚的按摩。这是他要求我写出来的。哈哈,表扬他一下~

李先生的大姐,二姐特别疼爱我。给我买奶粉,寄衣服回来,准备待产包,关心我身体。回来一看,一床都是可可的东西,嗯,婆婆交代,衣服都不用买了,两个哥哥穿过的足够穿了。

说到晓妹,二院的医生,也是好朋友。因为她的照顾,让我这个新手妈妈的各种检查,预约都剩了很多麻烦。她还给我和余微,比我要一个月生的好友,都买了一套蓝色可爱的奶瓶,交李先生如何用奶瓶呢。

感谢身边这么多人的爱滋养着我。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可可,别来无恙呀!期待小宝贝的到来~


嗨,我是春娟

孕育这最美的旅行,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陈瀛Neptune 这两天去医院拔智齿了,我的是埋在牙龈里面斜长着的阻生智齿,需要切开牙龈,打碎牙齿、然后剔骨...
    陈瀛Neptune阅读 11,300评论 24 22
  • 忘记是谁昨天和我说想回到过去 讲真不管哪个时间点我都想回去 再次感受那种第一次经历的用心 现在好像拥有一颗老者的心...
    就是这样我来了阅读 223评论 0 0
  • 又到寒假,各种妈妈又在忙着了解兴趣班,打算给娃报名了。 有时看着妈妈给宝宝报了多种兴趣班,舞蹈,书法,画面,围棋,...
    舟⼀阅读 232评论 0 0
  • 看了挺多关于游戏设计的书,诸多国外的教材开篇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各种大佬关于游戏的定义,我就不再做无必要的复述了。到现...
    hecatechin阅读 7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