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

夜行十七的第68篇原创文章


今天气温是27℃,气候宜人,适合出行。


离家

脱掉裸眼设置,周围环境从生机勃发的绿色镜像,蜕变为冷冰冰的原灰色。刚出门时,身边的老伴一脸迷茫又惶恐地看着我说“真好,你还知道怎么搭悬浮地铁去老陈那”。

我心想,那当然,虽然说前浪始终会被拍死在沙滩上,但我这朵老浪花还是蹦跶了两下,尽量跟时代接轨,至于接轨多少,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回想老伴那想去又去不了的神情,不由得想起好多年前的老母亲。记得那次是父亲生病,50多岁的母亲也是用那种失落的神情对我说:“医院路我不熟,真想给你爸做些能做的事,但我却连车都不会搭”。其实那时候的我也不懂路,但一路问了很多人过来也找到地方。正如现在我也是问了很多智能小A才敢出去试试,其实也不差。


码农

望着旁边跟我年龄大小的同伴,正在编程旧时代很吃香的码农程序时,就想起家里小孙子不用一小时就捣鼓好的智能列序。不由得感叹当初引领风骚的一代变革者,始终还是退下了舞台,“老古董”这个称号还是落在我们身上了。

说起小孙子β,不得不说还是智能教育好,才几十年,但现在想起以人育人却好像已经过了很久。说起来智能变革没有我们之前想象中那么多灾难,当人类越来越依赖科技发展时,交替权渐渐变成了在智能手中。智能没那么多人性的东西,他们不断自我学习,不断进化,也逐手接受下一代教育。

后来也忘记这些事是怎么发生的了,反正就这么自然而然发生了。

自从智能接替了生产力后,人们不用工作了,开始是无所事事,后来好像是找到了人生目标,专门捣鼓着乱七八糟的东西。相比之下,被智能抚育的新一代人类却因为最大限度的因材施教,得到了极大发展,喜欢享乐,但却难得不沉迷其中。

不用担忧物质匮乏(智能会解决)、不用担心环境污染(智能会解决)、不用担心没钱(现在是一个没有货币通行的世界,不用为付费啥担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很棒是不是?但长期间你会很腻的)全部整天都在埋头苦想如何提高人们的幸福值,如果让人变得更有价值上,看上去可是三观超正,可爱至极。

然后后面的事也就自然而然发生了,慢慢的没有政府、没有国家、没有民族,我们只有一个称号就是人类,大家团结互爱,物产丰富,简直实现了共产主义。

再后来就这样,什么?不够详细?

我年纪大了,不喜欢用纳米医疗者的结果就是现在记忆力有点不好,毕竟比起身体内到处有东西在爬,我还是更倾向于健忘,再不济大不了做个ai手术就好了,这也算老年人的固执之处吧。


交通

看着外面飞快闪过成一条直线的风景,转过头来看,身边刚在码农的伙伴已经被转走了。在视网膜区间点击回应,又加了一个好友,嘿嘿,这趟探病收获不小。

对了,可能你们不知道的是,一般一个座位只能直达一个目的地的吧。就是当你坐了这个位置,那么会不断地在列车中变换路线,这样造成的效果就是身边不断换着不同的伙伴。所以想要乱坐位置,先坐车后补票的事情根本不会出现,就算你想随意坐都行,只要不怕浪费时间的话,一整天坐得够,不过也只有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才会喜欢坐这种充满怀旧气息的古董车。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喜欢那个叫什么离子分解机,说像我们旧时代玩的传送地图一样,不管多远,一秒到达。反正我是搞不来,天知道会不会传输错误,到达别人身体里,我可不是纳米医疗者,不会跟病毒做斗争,只有分分钟被团灭的份。

所以我宁愿花5个小时从东半球到西半球去看老陈,说起老陈,不知道他咋样了呢,上次见面还是5年前呢。


老陈

当医疗智能带着我看到了老陈,我差点认不出来。

就这满身插着管子,只剩干瘪瘪的身子是老陈?!口胡,昨天在线上还看他活蹦乱跳的,一副精神焕发的模样,这么成了现在这幅模样了。

“嘿嘿,十七,看这”

“你能不能别作妖了,这多久的事,怎么不跟我们说说!”我瞪了他数据化时象一眼,又回看他躺在床上的肉体,仿佛看到两个他,一个是快变成老干肉的肉体,另外一个是上浮的灵魂,感觉有点看不过来,这要在几十年前,一定会被人说灵不附体。

“也就这几年的事,慢慢身体都不行了,具象化其实挺好的,哈哈”

“在线上怎么不说”

“说什么,反正都差不多,这么多年了,也就你和老顾能不远千里来看我”

“那是,谁叫我们是有革命的交情。是跨越了半个地球,上次老顾还打了个长飞的(可以理解为滴滴叫飞机),硬是飞了十几个小时才着地,差点没把骨头给坐软了”

“哈哈哈哈”老陈笑完后,有些唏嘘地望着远方,“我们这一代啊……..”

而我透过他的具象看到反光镜的自己,50多岁那年也跟人赶了把时尚,把外貌调回30多岁的样子。

我不禁又望望旁边的智能钟表,刚好停留的时刻:2077年6月23日15:45: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失恋 病房还是和上次小雨事故时住的病房一样,单独安排,精致整齐,厨房卧室应有尽有,整个一精品酒店的样式,唯...
    冷亦成阅读 224评论 0 1
  • 朱佳强在受伤后,被送往了江州市附属第一医院治理,主治医生终于有机会捉小强子做人体研究,小强子在经过医生一个星期的治...
    快乐都市阅读 364评论 0 0
  • 今天去探望一位亲人,有点轻度脑梗,我买了果篮,一路提到了医院,进了病房后看到她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说话会大舌...
    某超阅读 470评论 0 0
  • 清芷每天有空时都会找方姐和孙涵涵聊天,告诉他们妈妈的病情,清芷觉得很幸运,能有这么好的闺密和老板,总是给自己加油打...
    悠悠倾阅读 261评论 0 0
  • 利用hue 这个参数可以添加第三维度 g=sns.FacetGrid(titanic,col="Survived"...
    Oppenheim阅读 6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