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非洲》| 这个优雅到极致的女子,值得我心甘情愿献上膝盖!

作为电影史上颜值最高的五位影星之一,费·雯丽的名字几乎无人不晓。

在她所扮演的诸多角色中,我尤其喜欢《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

人生在世,谁能一直顺风顺水?不经半点风霜?

郝思嘉是个能在荆棘丛中优雅跳舞的女人。

真正的优雅,是从伤痛中开出花来。

今天,我又看到了一个同样优雅到极致的女子:

“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带来的丹麦女子凯伦·丹森。她来自经典电影---

                  《走出非洲》

这部电影豆瓣评分8.5,囊括了第5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像等七大奖项。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一个叫凯伦的丹麦女子以殖民者的身份走进了非洲。

凯伦起初有点爱慕虚荣,因为贪恋男爵夫人的称号,嫁给了浪荡公子伯利森男爵。

伯利森男爵穷困潦倒,偏偏还不安生,他拿着凯伦的陪嫁去非洲开了个农场。

凯伦千里迢迢奔他而去,接受了一场没有戒指的仓促婚礼,满心希望能和丈夫在非洲开创出一份事业。

没想到丈夫私自改变了开牧场的计划,坚持要种咖啡。新婚之夜,两个人就闹了个不愉快。

第二天早上,伯利森不打一声招呼,离家出去打猎,留下了对此地全然陌生的凯伦和一个百废待兴的咖啡种植园。

面对此等渣男,怎么办?

凯伦起初非常恼怒,但转念一想,既来之则安之。

优雅女子第一式:从容、淡定。

凯伦开始认真打理丈夫扔下的一堆烂摊子。

拜见当地酋长,请土著们来园子里做工。

为咖啡种植园出谋划策。

忙碌之余,凯伦慢慢熟悉当地的生活环境,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很多天以后,伯利森终于回家,凯伦没有指责和埋怨丈夫,反而热情相待,主动对丈夫示好。

优雅女子第二式:温柔、体贴。

然而没过几天,浪荡公子再次打算离家,这次不是因为赌气,而是想要去参加战斗。

凯伦不想让丈夫离开,但是阻拦无效,只好作罢。

后来丈夫托人转来一份物资需求报告单,凯伦突发奇想,决定亲自押送物资去丈夫的驻地。

优雅女子第三式:勇敢、果断。

路途迢迢,道路十分难行,凯伦带着她的车队经历了各种考验。

迷失方向。

遭遇土著。

饿狮袭击。

几天以后,凯伦带着满身风尘抵达目的地。那一刻,她的英姿另所有人动容。

浪荡公子很是感动,第一次对凯伦表达了爱意,两人水乳交融,恩爱缠绵。

然而,凯伦回到家以后,发现自己染上了梅毒,丈夫是自己患病的唯一可能。

优雅女子第四式:宽容、忍耐。

当时非洲没有治愈此病的条件,凯伦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回国医治。

命运对她还算公平,几个月以后,凯伦健康地回到非洲,重新开始经营她的咖啡园。

庆祝新年的晚会上,凯伦发现丈夫又在外面沾花惹草。她终于无法继续忍耐,断然将丈夫赶出家门。 

优雅女子第五式:自尊、自爱。

中国有句老话,狗改不了吃屎。

凯伦对渣男丈夫一忍再忍,但是伯林森真是烂到了骨子里。

此种男人,不要也罢!

看到此处,有点为凯伦感到不平,一个如此美丽、大度的优雅女子,为何偏偏遇人不淑呢?

渣男真是渣得厉害,过了一段时间,伯利森找到了另一个结婚对象,回来找凯伦办理离婚。

凯伦二话没说,点头同意,并且祝他幸福。

此种气度,人间能有几人有?

优雅第六式:豪爽、大度。

丈夫离家以后,凯伦和英国贵族丹尼斯的接触慢慢多了起来。

丹尼斯是个酷爱自由的浪漫主义狩猎者。

两个人先前就是好友,大家对彼此都有好感。

丹尼斯喜欢凯伦的文才,送钢笔鼓励她把满脑子故事付诸于文字。

丹尼斯欣赏凯伦的勇敢,送指南针帮助她走出迷途。

没有了伯利森的日子,凯伦拼命工作,努力忘却丈夫留给她的痛苦。

丹尼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决定带凯伦体验大自然的各色美景。

他们一起看猴子玩弄留声机。

他们在篝火旁谈天说地。

他们徜徉在非洲的色彩中,感情越来越浓,终于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凯伦这次遇到了真正值得她爱的男子,生活变得精彩无比。

她多么希望能和丹尼斯从此两厢厮守,永不分开。但是把自由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丹尼斯拒绝了凯伦的求婚。

凯伦心碎了一地,却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

优雅女子第七式:理解、洒脱。

除了这些,凯伦对地位低下的非洲土著极其关心,发自内心地爱护他们。

她为土著们疗伤。

她帮土著们办学校。

她为土著们争取各种应享有的权利。

当她的咖啡园遭遇大火,这个地区的土著眼看将要流离失所。凯伦为了帮他们得到新的栖息之地,对着总督毫不犹疑地跪下。

这一跪,另所有的人动容。

这一跪,跪出了她灵魂的真正高贵。

优雅女子第八式:高尚、纯净。

真正的优雅不是身上穿戴的名贵首饰,也不是所谓的出身高贵,它是一种从内心深处散发出的优秀品质。

从容、淡定、豁达、勇敢、自尊、自爱、宽容、大度、纯净、高尚......

人生鲜有坦途,得失总是无序。生活就是一种磨砺,面对困难,含笑应对,才是真正优雅的体现。

“最近,我学会了这件小事,当情况恶劣到我认为无法支撑时,我让它变得更糟......当我确定再也撑不下去了,我再多撑片刻,这时,我就知道我能承受任何事了。”

破产了的凯伦即将离开非洲,丹尼斯过来送她,凯伦优雅地微笑着,说出了这些话。然后邀请丹尼斯,在朦胧的灯影里,跳起了最后一支舞曲。

这一刻,我的眼泪开始滂沱不止......

这个高雅到极致的女人,值得我心甘情愿献上膝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