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助你成为卓越业务员

在销售达成之前,我们基本上会和客户有一个多次的交流谈判。当遇到一个新的业务环境,或者是遇到一个难缠的客户,对于一个经验不足的业务员来说,很可能手足无措,惊慌失措。有些业务员可能会一门心思往上上,但是没有方法,有的或许会迂回一下,采用其他方法,但是控制不好进度,也难以取得理想的效果。“艾伯尼森”销售法中,有拜访客户的7个步骤,把客户与自己的关系分为7个阶段,通过和客户七次接触来达到实质的进展。

刚入行的业务员面对客户时,可能掌握不好接触谈判的节奏,控制不了谈判的进展,没有一个模范可供学习的标准,而“艾伯尼森”销售法可以分为7步中分为前四次打电话、后三次直接拜访的结构,通过这种方法,客户的成交率能大大提高。

第一步:电话“温暖”

以往,业务员在第一次跟客户通电话的时候可能就已经谈到了合作的事情了,这样是很不妥当的。客户刚刚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的时候,尤其是一个陌生的公司业务员的电话,你说他会有什么反应,当然是拒绝,不给你见面的机会,更不要谈合作。所以,“艾伯尼森”最重要的要诀是:要能忍得住。

客户的态度是冷漠的,所以我们需要使关系温暖起来。我们第一次给客户打电话的目的是产生印象,决不是马上建立联系。所以你可以这样打电话:

“王老板,你好!我是****公司的,我姓王!刚来到这个市场,先跟您通个电话,听说您做这行相当有经验了,以后可要多指点啊!”

第一次的通话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坚决不要邀约,这样不会给客户产生厌恶的感觉。

第二步:电话 “再温暖”

第二次电话在首次电话3天后执行,电话的内容:“王老板!你好!我是***公司的王世文啊!前两天给您打过电话的!您再忙啥呢?我这两天……”,总之,第二次的电话内容应该以与对方沟通最近两天的行踪为主,可以适当地透露出最近两天“客户订货、回款”等正面暗示。当然,第二次,仍然坚决不要邀约,时间可以超过一分钟,但不能超过两分钟。

第三步:电话“三温暖”

第三次仍然是电话温暖,时间间隔、内容、通话时间与第二步类似。

第四步:电话邀约

经过前面的三次电话的“三温暖”,冷漠的客户开始对我们产生一些好感,事实上很可能一些性急的客户已经开始为我们没有邀约他见面感到困惑和着急了,因此这时候邀约的成功率会比较大。第三次电话两天后,你可以这样来:

“王老板,忙啥呢?我是世文啊,***公司的!……(略微寒暄一下)对了,正想跟你说呢,明天我正好去一个客户那儿,离你那里不远,要是你在家的话,我去一趟!你看,跟你聊了这么多次,也没上门拜访你,怪我!……”

通常,你会邀约成功。当然,如果凑巧对方不在,你也可以就势下坡:“也好!我还正担心时间太紧了!后天我再约你!”

第五步:面谈拉关系,不谈你的产品与公司

第五步是你第一次见到这个客户的面,记住不要急于推销我们的产品,或者急于开始寻求合作,心急吃不得热豆腐。这一步的主要任务是让他对你建立一个全面、直观的认识,同时要对他的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第一次去,谈个四十分钟以内,就可以借“公务繁忙”的理由告辞了。

第六步:谈我们的产品与公司,不谈合作

根据你之前对他经销情况的了解,在第二次拜访他的时候,可以“毫无功利”、仅从学术角度谈谈我们的产品了,但是,你所谈的产品,一定是在他现有产品线中最弱的,也是我们最容易切入的产品。此时,即使对方提出合作,也不可当场就说合作条件如何如何,一定要说,回去研究后尽快答复。

第七步:基于市场运作的合作洽谈

在与客户谈合作之前,我们需要想好一套与他合作的整体市场方案,而不是我们的合同条款,只有让我们的客户能看到与我们公司合作市场前景,才能使他欣然接受我们的合作条件,这样才最有可能达成双赢的成果。

其实,销售最大的敌人是自我的“急功近利”,但是学会了遮7个步骤,我相信你一应为成为一个卓越的业务员打下了基础。

对于上面的一些行为心理,也许我们都曾经有过,希望我们能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小编曾经在阿里巴巴担任营销部总经理三年多时间,对于马总的营销方式更是佩服有加,几年时间让自己成长很快,现在物联网自主创业中,我非常愿意和喜欢做销售和创业的朋友聊天,在我的高手圈子中也整理了一些销售方面的套路干货和大家分享,欢迎大家咨询下面常见的一些问题:

在销售的路途中,小编也是一路磕磕绊绊,为了让自己快速进步,每天给自己充电,看销售书籍,从乔吉拉德书中汲取了很多知识,对他也是佩服之极。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学会分享。分享自己的经验,同事学习别人的分享。在我们的分享圈中有大量的销售套路,行业经验的干货,欢迎大家咨询:

1、找不到自己客户群?(不知道自己的可客户群在哪里?)

2、见不到客户的面?(不知道如何约客户出来吃饭等?)

3、见面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如何跟客户沟通?)

4、搞不定“客情关系”?(怎么取得客户的信任)

5、客户已有固定合作公司?(客户目前已经和自己公司竞品签了合同)

6、高手圈子;舞舞舞寺伞凄灸粑巴,验正石马133,答疑解惑学习销售经验和创业。

7、产品价格高自己公司产品无竞争力?(找不到自己产品的价值)

8、客户没有需求?(客情关系没有做好)

9、客户玩命杀价公司又不同意降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