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背后的女人


这回搬办公室,我坐在了我们组长身后。

成了我们领导背后的女人。。。


作为领导背后的女人,当然全心全意挺领导,为领导分忧,让领导发愁。

有天领导说让交材料,要得特别急。

要得急当然是问题,但更大的问题是,这活儿我们压根儿就没做过,哪来的材料啊!—— 实心眼的领导愁死了。。。

我和赛田螺说,这还不简单。然后我俩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帮她把方案想好了。

结果领导厮却笑我俩不靠谱!!!

还问我,你说得好,让你做的时候,你怎么就变样了?

姐们儿我就不信邪。

我把手头的事儿都放下了,然后把水杯笔筒文件架包饭盒按摩器加湿器手机电脑书资料水果刀塑料剪子台历便签小说水果饼干纸巾充电器丝巾。。。。。。。。。

其实我就想说我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推开了,可是我桌子上的东西咋这么多?!

不管了,反正我就把手头的事儿都放下了,然后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推开了,写材料!

15分钟后,交工!

然后领导咨询了领导的领导,然后就通过了!

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想给领导看看:我是有想法的!高效的!有能力的!

平时我不干,不是我没能力,纯粹就是懒!

嘿嘿嘿。


后续:第二天领导健忘,又批评我和赛田螺,还说你俩帮啥忙啦?

我俩一看,这领导是要卸磨杀驴呀。LV多贵啊,是那么好杀价的么!

我俩奋起反抗!说领导忘恩负义,伤害了我们的感情。

然后我对领导幽怨地说,

老张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十一长假前最后一天,竟然还要开会。

但领导对我说,你要回北京对吧?那你可以不参加。

我当时感激涕零,差点就认领导作父了!—— 没这么做是因为领导是个女的。没法当父亲。对她对我都很遗憾。


后来小道消息跟我说,领导开会时要布置任务。

抛头露面的重大任务!!!

我对要好的同事说,到时候领导要是趁着我不在,把任务强行加在我身上,你们一定要以死相逼,坚决不能让她得逞!

结果同事说,轮不到你的。。。人家要的是“先进”和“骨干”!

我说,啊?!我一直以为领导说我可以不开会是照顾我,原来是我根本就没有资格,这是看不起我啊!

多亏没认她作父。


后续:事实证明,骨干,硬。不好用。领导支使不动。

领导愤然。说这样的人凭什么评上了骨干?!

我宽慰领导,人家评的是骨干,也不是“肯干”啊。


上面继续搞事情。说要培养新人,于是要认师傅。

问题是我们这儿师傅狼多,新人肉少,新人不够师傅分啊。

于是开始乱了。

最终啊,有人变成了她同门师兄的徒弟。

我们这个笑啊。这个好啊,一下子从“徒子”,变成了“徒孙儿”。

而且平白无故地,就在组里低人一等。哈哈哈哈。

她愤愤不平,说自己也不算“新人”,已经够老了。

我说,以那后你就可以自称“俺老孙”了!


领导分配任务。

说让我先挑。

我挑了ABCD,她说有人已经挑掉了。

我说那EFG也行啊。她说有些同事时间安排不开,所以得把那些留给他们。

我差点气绝身亡。拍桌子!!!

就这!啊,就这!还好意思跟我说“你先挑一个”?这哪个我能挑啊?!还不如干脆剩啥直接给我啥得了!

。。。。。。

时常跟领导拍桌子,拍着拍着,我桌子就坏了。。。

废话,我拍的当然是自己的桌子,谁会去拍领导的桌子,我又不傻。


虽然常常跟领导拍桌子,但那其实都是开玩笑。

真正的我,对领导那绝对尊敬,绝对温柔!

那天领导转过头来跟我说话,刚叫了我的名字。旁边一同事就大喇喇地插进来吩咐我做事儿。

我对旁边的同事怒目而视说,你的事儿等会儿!你没看见领导跟我说话呢!!!!

然后谄媚地对领导柔声细语:

领导,您先说,您先说。


作为领导背后的女人,我还时不时地接触别的领导。

没办法,他们来找领导的时候,我除非藏到桌子底下,否则装作看不见,有点太明显。。。

不过有一次,我伏案埋头,真没注意。

结果就被另一个领导爆头。

她说,你怎么也不抬头看人?!

我真想哭啊。

我们这什么工作环境啊,专心工作还会被批评。还体罚!心灵扭曲了!心灵扭曲了!

我说,你一个做领导的,看到手下认真工作,难道不应该轻轻拍拍我的肩膀说,

小李啊,工作很认真么!好好干!年轻人,有前途!

—— 说完,我突然觉得虽然我未必比我们领导会领导,但我比我们领导会做领导。

重点是范儿!


当然了,领导不会跟我一般见识。

转天我去他们那儿向另外一个同事借用资料。

领导B二话不说,拿出一份新的给我。—— 人家是给,不是借哦。

领导就是领导,格局高,大气!

这回,我对那个还没反应过来的同事说,

看见没,向领导学习!管你借个东西你还唧唧歪歪,你看人家,年轻,漂亮,心地善良!

怎么样?我会说话吧?—— 不过我拍领导马屁的时候,为啥手贱还拍了拍领导的肩膀呢。。。


昨儿我们“小黑群”突然有人贴出两张照片。是两张裙子的图片。

我以为是谁想买找我们参谋,或者是发起团购。不过不管如何,这两条裙子都看上去有一种“你买不起,别碰我,快奏凯”的气质。。。

然后发图的人就揭秘了,说是我们够不着的大大大大大领导的微信里发的图片。据说是大大大大大领导喜欢的牌子。

然后还有人特三八,还去淘宝搜了价格。。。

我感觉领导背后的女人可能只有我一个,但在领导背后议论领导的女人数也数不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婆婆是我童年里最讨厌的人。 她长得十分矮小,活脱脱一个侏儒。黢黑的肤色,皲裂的皱纹,配上“皮包骨”似的身段,简直...
    易郁生阅读 1,161评论 1 4
  • 《庄子》解,每章一读。 文: 惠子谓庄子曰:“子言无用。”庄子曰:“知无用而始可与言用矣。天地非不广且大也,人之所...
    千里飘蓬阅读 1,069评论 0 0
  • 调整好心态 让自己放松下来 当拿起画笔 就只需感受手中的笔 让它引领着你 找到自己的内心 慢慢地与自己内心 好好的...
    所谓荼靡阅读 188评论 1 4
  • 彳亍在江南暮雨 画心中,点点流萤 翩飞,绕远处的帆影 天涯何处,是离人的归期 绿筱载着几抹柔情 相望着碧草如茵,合...
    烟雨心清阅读 498评论 2 13
  • 今日晨读的文章是关于微习惯,书的作者斯蒂芬.盖斯,是全球知名的学习博主,他说,微习惯会帮助你改变自己的生活,在这一...
    娜天同意阅读 28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