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城市租房的无奈

和往常一样,吃完精心准备好的早餐就出门上班了。

楼下遇到公寓管理员在打扫卫生,见到我问了一句:你的房子还要续租吗?

我很愉快地回复她当然要续租了,我工作挺稳定的,不打算搬家。

管理员大姐立马来一句:那提前告诉下你哦,下个月就要涨房租了,每个月多交100块。

我这颗心立马沉了下来,才住了半年,就涨100块,要不要这么过分啊!可是由于要上班,也就和她抱怨了几句,没怎么多说了,毕竟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可以抗议。

在去上班的路上心情很不愉快,倒也真不是付不起这每个月多出来的100块,只是对于这些“资本主义”的剥削实在是感到很气愤。趁着租房的高峰期肆意涨房租,明明看到网上挂的房价根本没有那么高,甚至比我那个时候租的时候价格还要低,瞬间内心雷嗔电怒,可是我这一小弱女子也毫无办法,想着是不是又要开启重新找房子的辛酸路途了。

眼看合同还有一个月到期,本身就不低的房租又继续涨,实在无奈。话说自从搬到这一片来对这边的租房情况一直没有了解过,心里盘算着或许可以看看这一带的出租房,对比一下也好确定要不要搬呢?本来对现在住的这个房子就没有什么好感了,所以果断做好了看房的准备了。

相信租房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体验:很多东西都不敢买,怕到时候搬家带也带不走,因为始终不知道自己下一秒要搬去哪里了。我就是这样的,就连多买几个盘子都要考虑以后不好带走,在我看来,租房就是一场游击战,随时要准备突击去翻山越岭,各种装备都不能落下。

我来到深圳已经有两年了,换了2个出租屋,搬过一次家。讲真,我打心底不愿意再搬啊,搬家劳神伤财,还总是不停地换环境,实在是得不偿失,尤其是对于一只单身狗来说,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了。

可是身在异乡,搬家根本是避免不了的,之前搬过一次到现在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想想都觉得凄惨。要不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原因,根本不想在这个区域找房子了,之前就是因为自己考虑得太少,找了个对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好处的地段。那么以我的经验,我认为找房子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尤其是即将要准备租房的同学们。

 首先,在不确定自己的工作之前,最好还是不要找好房子,如果要找最好找2个月左右的短租房。没有短租房找,那就半年的吧,因为有时候找份工作好几月都很正常,但是一定一定找一个离地铁或者公交近的。例如我找的这个房子,离公交地铁走路要20分钟以上, 我觉得这是很累人的,毕竟每天下班都挺累了,坐完地铁还要再走那么久的路,相信我,这也很折磨人。我之前住在市中心,房租比现在这个贵100块,但是交通方面是相当便利,出地铁不到10分钟就到家了,这种离得近的感觉真的不要太好。

很多人都会纠结这个问题:在市中心上班的,想在附近租房的话,好一点的租不起,而能承受的价位大都是环境不怎么样的,如果选择去偏远一点的市外租房,每天挤公交挤地铁,一个小时以内都算是很不错了,因为保不齐通常都是要一个半小时。所以在究竟是选择住好一点但是离公司远,还是住差一点离公司近这个问题上非常纠结。

一开始,我认为我对于上班花一个小时坐车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住市内的那个又贵又破的房子实在是受够了。所以在我找到一个相对市内而言好太多的房子之后,也就是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可以说都不带犹豫地就选择它了,因为真的是又干净又温馨啊,虽然是真的很小.......然而事实总是出乎意料,因为自己考虑得太不周到,竟没有发现现在租的房子不仅离地铁口远,并且好像离市内超级远的!

然后在找工作的途中,一直去市中心面试实在是觉得太远太痛苦,总是在想每天7点半就出门真的可以吗?在这种挣扎中我就这么慢慢地妥协了,因为市中心离我实在太远,并且在网上看到离我很近的公司我完全抵抗不住要把简历投向它的欲望,一想到上班可以不要挤公交这个诱惑真的是很大的。

所以就因为我住到市外了,最终就在市区外上班,并且还是个小破工作室。也许是因为已经找了2个月工作实在太心累,加上确实离得很近,所以就这么确定了自己的新的工作了,不得不说真的也挺仓促的。

另外我认为,如果可以,不论在哪里上班,最好都找一个离自己公司近的地方住,毕竟花一个小时在挤爆头的公交地铁上还是非常痛苦的,早上的这一个小时完全可以用来做早餐,练瑜伽健身或者看书之类的,大大地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最后还是给大家一个建议,在工作没有落实的情况下最好还是不要找房子,不然你就只能被动地去选择了。一个你觉得不错的公司,离你一个半小时或更长时间的路程,除非别的地方都非常完美,不然也很容易动摇的,我就是犯了这么一个大错,就是完全高估了自己。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那就只能好好坚持下去了,毕竟我现在还是没有选择的资本,所以还是好好提升自己吧,抱怨公司不好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不是么。

唉,说了大半天,想起自己还得找房子,找到房子又要搬家了,绝望中,希望可以找到个比较满意的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