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埋葬的秘密

左耳埋葬的秘密

文/湘南逸客

图片转发自网络

时间在我们身边走的好快,就好像时时刻刻在和我们赛跑,而我们却不知道开始的时间。总想着如何去超越,然而我们一直就追随着时间的脚步,有时候会觉得刚刚拍完日出,却在一个不小心中错过了夕阳。

大学里很多时间不知道去了哪里,当谢思佳翻开刚开始到大学这的日记,感觉像是发生在昨天。细数大学里的点点滴滴,竟然和自己大学的时间对不上号,只有日记本上的时间,却没有时间留下的产物,像是年代久远的碟片,总有好多卡壳的地方,但是播放的时间却一直在走。

在大学里谢思佳这个名字每周都要出现两次,每周的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中午都是她的校园播音,所以学校很多人知道谢思佳这个名字,但是很少有人见过,因为谢思佳基本也就只是和自己班上和广播站的人关系比较好,其余的也没怎么接触。她喜欢一个人去楼顶看日出,喜欢去拍操场边上拍夕阳。

很快大学的第一年就这样平静的度过了,又是一年的开学季,刚开始就是各部门、社团、协会的招新,也就意味着谢思佳也成了大一新生口中的学姐了。

刚开学的时候就有一个广播站的招新宣传片,很多人也就是在这个宣传片中认识了谢思佳,才把谢思佳的声音和本人联系在了一起,招新很快就结束了,很多大一的新生也加了自己喜欢的学生会、社团之类的。

和别人不一样的就是安宇轩,他就只加了一个广播站,听他们寝室的人说安宇轩是因为喜欢谢思佳才去的广播站,而且军训的时候就天天早上在寝室读各种各样的稿子,希望就是能进广播站,别被刷下来,结果如愿以偿,也正好是偏偏遇到了恰恰,安宇轩是分在了谢思佳的这一组。

安宇轩喜欢去图书馆看书,喜欢一个人在操场散步,属于那种比较清秀的男生,对广播站的工作也是尽心竭力,但是和谢思佳除了在工作中的事,再基本上没什么太多的交集。

后来安宇轩从别人那边问到了谢思佳的生日,安宇轩策划了很久,想了好多种方式,最后才决定用广播站独有的方式,毕竟之前也策划过别人的生日,安宇轩把他准备好的稿件改了又改,读了又读,可以说熟烂到了安宇轩的心里。

过了几天一个大二的学长马浩也在准备,但是却不像安宇轩一样,他就想和广播站的一起策划,结果安宇轩却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广播站的人都很赞同,调理也比较清楚,也比较有新意,就这次他们对安宇轩的的印象也更加深刻,最后在大家一致的推荐下,这次的播音让安宇轩来,这让安宇轩很高兴,天天在寝室里背,也一直文别人哪里不好,哪里需要改。

很快到了生日那天,如期的播了这次策划的生日祝福,谢思佳站在教学楼下,听完了这次特别的祝福,谢思佳很是开心,这次让她对安宇轩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正是通过这次这件事安宇轩和谢思佳有了交集。

安宇轩开始在微信上平繁的和谢思佳开始聊天,在广播站也经常聊天,很多人之前觉得谢思佳是很高冷,从这次开始谢思佳笑的也越来越多了,安宇轩也经常和谢思佳去图书馆看书,去操场散散步。

有一天谢思佳给安宇轩说学校楼顶的日出很美,很喜欢太阳刚出来的样子,也喜欢俯瞰清晨的校园,周末安宇轩起的很早,站在楼顶等着日出,也打电话给谢思佳,结果谢思佳也在等日出,两个人像是不谋而合的。

后来安宇轩慢慢的发现他给谢思佳说话的时候,谢思佳总是反应有点慢,但是和别人说话也没这种现象。安宇轩心里有有无数种想法,但是也找不到具体的原因,但是安宇轩在说话的时候也注意了一下距离的问题,尽量在合适的距离内让谢思佳听的更加真切。

到了第二学期安宇轩约了谢思佳出来吃饭,两个人在聊天中,谢思佳说:“我给你说一个秘密,这个我到大学从来没给别人说过,大学里也没有人知道,”安宇轩说:“其实我也有很多一直想说的话你说”,谢思佳说:“其实我的左耳是听不到声音的”,

安宇轩呆了,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说,过了很久他自己才回过神来,安宇轩说:“我们都没感觉到,你和我们都一样的”,然后谢思佳说:“你在我左耳边说一句悄悄话,我试试我能听到吗”?然后安宇轩就说了一句话,说完过了一会才把凑过去的头偏了过来,结果谢思佳却说:“你是不是在骗我?你什么都没说”,安宇轩立刻就笑了,说这都被你知道了,两个人就这个冷笑话开心了一会。没过多久安宇轩向谢思佳表白了,谢思佳拒绝了安宇轩,并且说:“你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好,更优秀的人,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安宇轩再也没多说,两个人的关系还是和之前差不多,直到有一次两个人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安宇轩接了一个电话就把手中的东西都给了谢思佳,谢思佳回到寝室就打开了笔记本,第一页写的是她最熟悉不过的拿篇生日祝福,而且在后面还有好多的修改稿,但是很多是安宇轩写的那些随笔之类的,每一篇都记录着时间,但是很少有日记。

有两篇没写日期的:

一篇是:今天我知道了一个秘密,知道你左耳是听不到的,但是我却不能站到你的右边,你让我说悄悄话,我用大学以来最小的声音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我说了我喜欢你,一番傻笑心里很是难受,我不知道自己傻傻的在楼顶看了多少次日出,也不知道在阳台上看了多少次从我寝室楼下路过的你。我从刚进大学我就喜欢上了你,进了广播站分到了你的,我很开心,自己认为是老天的安排,很多次的擦肩而过,除了问一声学姐好之外,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去说,后来你的生日给了我这个很好的机会,我天天晚上睡不着,总觉得自己要做一件很大的事,最后如期而至的生日也完了,我和你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还有一篇是:我终于决定了要向你表白,我暗恋你两年了,很多次都要说出口了,却又回到了肚子里,今天终于说出来了,但是却被拒绝了,或许你以为自己左耳听不到,或许是你真的不喜欢我,我宁愿你是不喜欢我,我不想看到你自卑的样子。真正爱一个人未必就一定要做自己的女朋友,只要你开心就好了,两年我都过来了,再等两年也没事,我要一直陪在你的左边,尽管只是朋友也好,只愿岁月无痕,你依旧安好!

很短的文字,谢思佳心里酸酸的,她也很喜欢安宇轩,但是没答应安宇轩的告白让别人很不理解,这个也许就成了别人不知道的秘密,其实她早知道安宇轩喜欢她,上次安宇轩说的悄悄话谢思佳是知道的,因为刚开始谢思佳左耳听不到的时候,父母就在旁边说悄悄话,虽然听不到但是到后来就能感觉的到,但是是她却没说出来。

晚上谢思佳发了个消息给安宇轩,她给安宇轩说:“我喜欢日出,更希望有一个人陪我一起看日出,也想我的左边从不缺席”,结果到第二天还是没回消息,打电话也没人接。

问了广播站的人才知道安宇轩在医院,听说是安宇轩寝室的人一起出去吃饭,然后就有人不小心被车蹭了,却不知道具体是谁,听到这个消息后,谢思佳像疯了一样的跑出了寝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