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过后,多久没去喜欢一个人了

文/大房子

1、

这个世界很大,大到我在世界的这头,而你在世界的那头;这个世界又很小,小到我们在下一个路口就会相遇。长时间里,我们总是期望着能够遇到那个适合自己的人,总想着能够穿过拥挤的人潮,投入到自己心上人的怀抱里,而在那个时候,阳光正好,我能给你足够的温暖,而你也能给我足够的美好。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却总是坐在青春这趟列车里,亲眼看到自己路过了这许许多多的地方,见到了这许许多多的人,只是每个人都在匆匆忙忙,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于是在那些岁月里总能看到过让自己心动的人,也曾幻想过和其中一个人拥有共同的未来,只是无情的青春总是走的那么让人不知不觉,渐渐地,列车开走了:离开了一个又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走失了一个又一个自己曾经喜欢的人。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独自沉浸在身边周围的那片花海中,闻闻花香,吹吹身边的微风,突然问到自己,“到底多长时间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了。”

岁月里,我们不是没有喜欢的人,可总是因为那样这样的缘由,错过了一个又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直到有一天自己不再相信爱情了,不再去轻易的喜欢上一个人了,才开始慢慢地发觉自己变了,变得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变得那样冷漠而又成熟。

回想起以前的岁月时,就像夏天般,有聒噪的知了、有头顶上强烈的阳光、还有葱茏的树木和花草、以及年少时那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对于你的回忆,就像是这夏天里的花香,会让人深深的陶醉、会让人久久的沉迷其中,而在这样美好的年纪里,我们会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我们会相信未来的世界都像这样:夏天的景象、醉人的花香、青春的味道,迷人而又单纯。

转眼间,思绪一变,不知道何时,树叶飘黄,天气转凉,落了一地的树叶上面布满了我们四处散去的脚印,就在这个时候,就在这样的季节里,我开始对你有所怀念,因为我不忍与你离开。无奈现实的距离很远又很近,刚开始我们相识在路口,没过多久,我们便出现在了这个世界的两头。从此,我们不再是同一个世界,虽然现实就像是冷冽的冬季,但是对于你的回忆永远是夏天的味道,那样的热烈、那样的让人神往。

可能,我们每个人所经历的青春,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白色的校服和你微笑的样子、以及你单纯的马尾辫在风中摇摆着.....。

2、

我总相信,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路过几个能让自己心动的人,有的人会把他们永远的留着了自己的生命里,而有的人却无奈让他们在自己的眼前匆匆而过,青春里,我们相见,而青春后,永不再见。

每个人的青春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遗憾,总之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会让青春更加的难忘,来来回回,总要走向遥远而不知方向的未来,而身后的事情、身后的路最终会不再看见,那里春夏秋冬的四季,每个季节都会不一样,每个季节都让人无比熟悉。

离开青春的我们,总是会感觉到孤独,再也没有人能够如此的了解自己了、再也没有人可以和自己好好的聊聊了、再也没有人是自己单纯的喜欢了,不知不觉间过去了好久,渐渐的也忘记了自己青春过后又多久没有喜欢过一个人,然而这匆匆的人生,就像眼前匆匆来往的车辆一样,转眼间就不见踪影,可自己却不能前去追忆,因为总有路要赶,总有事要去做。

这么多年来,自己努力的在长大,经历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性格上不停的转变、脾气也越来越大,以至于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相互见面之后发觉已不是原先那样的人了;自己的面庞不断成熟、感情逐渐变得模糊不堪,以至于见到多年前自己喜欢过的人时,却发现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我知道,每个人在感情上都是一座孤岛,虽然我们总是说要遇到合适的,要碰到自己喜欢的,要忠于爱情,但是过了这么久,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你始终还是一座孤岛,在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时,你始终是孤独的、并且也是自由的,时间能够吞没一切,麻木的感觉总会在深不见底的时空洞里越陷越深。

3、

每每到了夜晚的时候,尤其是周末的时候,许多城市都上演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夜生活,许许多多的年轻人陶醉在这样的喧闹里,让自己忘却自我,表现出一副自己很高兴、不孤单的假象,并且大脑会自然而然的蒙蔽掉对过往的所有回忆。不过当这一切全部结束的时候,当自己一个人醉倒在夜晚的街头时,倒在夜场散去的一片狼藉中时,突然袭来的莫大空虚感,让你又会回想起过去的一切,此时正值夏季,晚风吹到了脸上,你就会突然的想到:白色的校服和你微笑的样子、以及你单纯的马尾辫在风中摇摆着.....。

我相信,每个人在青春的时候都是相信爱情的,就像我们那个时候坐在一起喝酒并且相信对方所说的酒话一样:什么天长地久、什么永不分离、什么什么一辈子。直到酒醒了,直到我们脱离了青春,直到我们不断地变得成熟时,我们就会发现,当初的一切全部是骗人的,也全部是自己在骗自己。

起初相信爱情是美好的,最后却败在了现实里的无奈,这也许是许多人经历过的感情路途,这也许就是一种无奈,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的终点,也没有人会一辈子都觉得你是对方最后一个人。直到最后陷于现实的无奈了,也就不再相信什么爱情了,也就不再记得过往的点点滴滴,直到时间足够久,你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没有去喜欢一个人了。如果你仔细的寻找以前的感觉,寻找一个喜欢人的感觉,除非你能够再次碰到自己无比喜欢的人,否则是再也没有青春时的那种心动了。

4、

这个世界很大,可能你在世界的那头,而我在世界的这头,也许我们一辈子都无法撞到一起。

这个世界很小,可能你在路口的左边,而我在路口的右边,只要我们都向前走就能撞到一起。

在这个世界里,我不清楚你是谁,那个还活在我脑海里的人是谁,在我看不到的远方还没有出现的你又会是谁,如果在天黑之前我还遇不到你,那就让我别再遇到你了,别再给我以希望,也别给我期待,渐渐地我自己会觉得,一直自我的活下去也挺好。

不要再为了过去而感到惋惜了,也不必再哭泣了,每个人都会丢失掉自己的青春,每个人也都会丢掉自己的单纯,在那样的世界里,我们彼此遇到,也算是给与了彼此最好的自己,只要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彼此好好的,那也不枉我们对彼此的想念。

以后的路总归要自己走下去,那么请你心安理得的走下去,闻自己乐于所闻的、见自己乐于所见的的,许多年后,只要我看到你还是当初的你就好。

路过了青春,也便没有了什么可惜,青春过后你也许会问自己,“我到底有多长时间没有喜欢过一个人了。”

我想回答你说,“只要你愿意,你喜欢的人就在你的前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