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诚雪之庭》第二章 远赴他乡

图片来自网络

(一)

看着眼前大雨中抱着父亲痛哭的倩雪,诚宇想起自己母亲去世的情景,不禁流下两行泪来。

自从母亲去世后,诚宇更加看不惯父亲放高利贷,如今竟然因为高利贷还逼死了人,父亲回来后往楼上走着,诚宇冲出房间把正在上楼的父亲吓了一跳。

“没想到你这么狠心,妈妈刚去世你就迫不及待的把她们母女两领进门。如今就连害死了人眼睛也不会眨一下的,我怎么有你这么狠心的父亲,你太让我失望了”。

“你这没大没小,还把不把你老子放在眼里,你小孩子懂什么,他的死跟我有什么关系,要怪就怪他自己贪赌,怪不得别人。我是你父亲,你要记住如果没有我,你什么也不是,阿姨和彦妮也是你的亲人,以后不准你对她们无理”。

“我就不,这里是我家”。

诚宇大吼着直冲彦妮的房间,用力把正在看书的彦妮拽了出来,并大吼道:“这里是我家,请你和你那狐狸精妈滚出我家,这里不欢迎你们”。

彦妮显然被诚宇这一举动吓到了,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此时听到声响的苏父、继母和苏诚林都闻声赶来。

其实继母人不错,温柔不强势,不然也不会忍气吞声这么多年。继母看到彦妮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赶紧过去安慰:“彦妮,没事吧,别怕,哥哥是跟你闹着玩的”。

“谁跟她闹着玩,我就是要你们两从我家滚蛋”。

诚宇话还没说完,就迎来了父亲一个响亮的大耳光,“放肆,我苏家还轮不到你来做主,如果你看不惯,有本事自己离开这个家”。

“正南”,“爸”,继母和苏诚林几乎同时叫到,“诚宇还小,他只是一时糊涂,我劝劝他就好,您别生气了”,诚林着急的说着。

“是啊是啊,可能诚宇现在还不能接受我们母女,时间长了,也许他就能理解了,别跟孩子一般见识”。

诚宇很气愤,倒不是因为脸上被打出的红色手印,而是长这么大,父亲还是第一次打自己,此时诚宇完全不能忍受这样的父亲和这样的家庭,父亲完全被那个女人迷住了,他想'逃离'这里。

“好,我走,就让你们一家人快乐的生活。如果你还当我是你儿子,你就帮我安排好出国,越快越好,最好是明天就走。”

“比起你在家里这么碍眼,我正有此意送你出国,你想走那就走吧”。苏父有点小惊讶又故作镇定地说道。

苏诚林来到弟弟房间,“你明天就走,我真舍不得你走,以后你到了那边要好好学习,我们常联系吧。这个是我从小一直戴在身上的,你拿着,以后你看到他就像看到我在陪着你一样”。诚林说着从脖子上取下一个十字架吊坠放到诚宇手上。

“哥,你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只是我走之后,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你是我离家后唯一的牵挂,你从小体弱多病,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啊”。看得出来,诚宇还是很不舍离开哥哥。

“你放心吧,我会的,我们常联系吧”。

第二天,诚宇不要家里任何人送行,独自一人去往机场,在登机的前一刻,诚宇心中暗自发誓:“谁也靠不住,自己一定要变得强大”。

苏父看了看手表,若有所思着。而诚林则在心中默默地替弟弟祈祷。

就这样诚宇离开了生活15年的家。

(二)

倩雪父亲在救护车到达医院之前就已经去世了,看着太平间躺着的父亲,回想起前几天父亲教自己骑自行车的那一幕,倩雪眼泪都已经哭干了,口中一直念着“丢下我一个人怎么办”。

倩雪父亲去世后,倩雪得到了一大笔保险金,足以支撑自己读完大学的生活开销了。但倩雪不想一个人生活,她要去找妈妈。

倩雪记得妈妈的电话,于是打过去,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眼泪再一次涌出眼眶:“妈,我是倩雪,爸爸他已经走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该怎么办”?

“怎么会这样,你先别急,你先回家呆着,妈妈这就过来接你”。毕竟是自己的女儿,林玉曼挂了电话叫上倩如一起着急的出门了。

“妈,出什么事了,这么急”?

“你爸去世了,我们回去把倩雪接过来”。

“怎么会这样,但是再把倩雪带过来,宋爸爸会不会不高兴”?倩如不是欣喜于能够与妹妹一起生活,反而有点担心以后妹妹住过来自己会失宠。

“你什么时候跟宋叔叔那么亲了,爸爸爸爸叫的这么亲。他不高兴也没办法,我不能丢下雪儿”。

“那当然了,宋爸爸对我这么好,又给我们住好房子,又给我钱买漂亮衣服,我当然要做她的好女儿了”。

倩如和妈妈赶到原来的家与倩雪终于相见了,“妈妈,姐姐”倩雪一边喊着一边与她们母女二人抱在了一起。

“雪儿,快点收拾东西跟妈走”。

“好,我要带走的东西倒不多,只是这辆自行车是前些天爸爸特意买给我的,我想带走”。倩雪说完,小心翼翼地看了妈妈一眼。

“这破自行车有什么好的,别带了,以后要宋爸爸给你买更好的”。

“可是这是爸爸留给我唯一的礼物,我想带着”。

“你想带着就带着吧”,妈妈说道。

母女三人回到宋家,宋明见倩雪对着林玉曼问:“这位是”?

“这是我的二女儿,她爸爸不久前去世了,我就把她接过来了,对不起,我以前没告诉你我有两个女儿,原来我和她爸每人带走一个,所以没跟你说。如果你觉得不能接受,那我们母女三人就不打扰了”。

“瞧你,说的是什么话呢!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家里不就多煮一碗饭嘛,人多反而热闹,我就喜欢家里人多”。说着帮她们把东西拿进屋。

宋云凡心想:一个不够,又来一个,以后的生活有意思了。

晚上看到宋父给妹妹安排的房间比自己的房间大,倩如很不高兴。把倩雪叫到自己房间说着:“雪儿,我是姐姐,你是妹妹,我应该我应该用你那个大房间,我们换一下房间吧”!

倩雪一点也没有觉得这个要求过分,就回答着:“既然姐姐喜欢那间,我们就换一下吧,我无所谓,我反而更喜欢这件小的呢,姐姐高兴就好”。

“你别说我要换的哦,你是自己想换这个房间的”,倩如说。

“嗯,好的”,说着往门外走去,门口碰到宋云凡,倩雪微微一笑便去自己房间把行李拿过来。

云凡看着倩雪,她跟倩如虽说是两姐妹,却一点也不像,倩如招摇、做作,倩雪文静、善良。

晚上倩雪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起父亲对自己笑着的样子,倩雪心里对父亲说:爸爸,你放心吧!我会更加坚强的活下去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