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破圈子的认知壁垒 — 分享复盘

赚钱是认知变现,亏钱是认知缺陷。

人生没有绝境,要么不够狠,要么足够蠢!

作为普通人的恶化,该如何突破圈子认知的壁垒?

晚上听了这个分享之后,让我明白了圈子的重要性,要想赚钱,就要升级自己的圈子。

一个人所呆的圈子不同了,认知自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老师的老家在深山里,她的每一次认知都来自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再加上自己的不断观察,慢慢自己有了新的想法,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

反观我自己,虽然小时候没有老师那么辛苦,但是求学的路上大家都是一样的,那时候我所呆的初中算不上是县城最好的,但是呢,是处于县城中心的,每年开学的时候语文老师都要求我们要多买一些好书看,写作文可以拿高分。

每天上学的路上,有一节书店,我经常泡在里边看书,后来办了张书卡,没事就跑去看书,时间长了之后,把生活费省下来,一天5毛的攒,最后买了几本优秀作文方面的书,后来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评为优秀,还被别的班拿去作为案例分享。

想当初我如果没有接触到那家书店,没有攒钱去买书,跟同学一样,光看下语文书或者课程详解,作文肯定也写得平平淡淡的,没有机会取的优秀,正是因为我让自己多了一个学习的圈子,认知才发生了变化。

一个人的认知改变,真的它是随着这个圈子的改变,它在不断地发生改变的

我特别认同这句话,当时高考的时候我家人是很想让我去学医的,但是我自己呢其实对学医是有恐惧的,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往医院跑,每次打针都疼得哇哇叫,不打针又不行,久而久之对医院真心没好感

但是父母觉得学医好呀,很稳定呢,工资也不错,幸好家里亲戚有在医院上班的,于是,我就时不时的问长辈们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问得多了

对医学方面,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就更加坚信了我不想学医的想法,后来就用这个想法说服了我的父母,如今我亲妹在医院上班,更加知道了医院里的一些门门道道

现在回想起来,很感谢当时的决定,所以说一个人的认知改变,真的是随着圈子而发生改变的。

永远不要觉得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我们世界的全部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羡慕的生活,之前我还不觉得,自从去年加入某结构,遇见了一批又一批非常优秀的人,也亲眼看着身边的素人,慢慢的一步步,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时我才发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羡慕的生活

而我之前看到的世界,绝对不是这个世界的全部,所以我要走出去,多看看,多尝试尝试,跳出自己原有的舒适圈子我自己从没有定位,到找到文案定位,结合某机构教给我的商业变现方法,开启了从0到1 收费的过程

而这一切的发生是因为我进入了一个可以改变我认知的圈子,每天跟着这个圈子耳濡目染,结果自然而来就产生了。

所以,如果你们在有条件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去跟牛人付费,然后去跟他们学习思维,虽然你看上去是在跟他们付费的,但实际上是什么呢?把他们之前的经历用钱去买过来,然后按你省下了几年的时间,仅此而已。付费跟牛人学,带给你的改变真的能让你一辈子受益。

学会跳出圈子看问题

这里开始说圈子认知的问题,可能在你的世界当中,你认为这个事情是天呐,我解决不了的,我觉得完全不可能的,这就是世界末日,但是实际上在别人眼里这件事情就是一件芝麻大的事情对吗,所以我们很多人

就比如说,哎呀,觉得这个钱对吧,哇,一个月赚 10 万呀,好多呀,哎呀,你说我这样就很多,就会有这种感觉。

但实际上呢,对吧,所以说我们当你有一个跳出圈子之外去看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目前所向往的财富,所向我的生活以及你所遇到的问题,其实在你就是说,只是在你的认知圈里面会觉得比较难或比较难实现,但是让你跳出来之后,


你去用另外的一种思维,用上帝的视角去看,你会发现天那都不是事的,然后你就会发现思维就开始在提高了,这就是你已经开始在打破你原有圈子的认知壁垒了,你当你在你的世界当中,你认为这件事情是可能的时候,那他就是真的有可能的

但你认为你觉得这是完全不可能的,而你的圈子又没有升级,没有能力升级的时候,那么你就真的是实现不了,所以这就是很多人,他就会一辈子就是停留在那个圈层提升不了。


以上就是我听了分享之后的复盘,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看了这篇复盘之后,对原始文件感兴趣,想要的话,评论区留言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