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必备,围巾怎么搭才不会出错,时尚指数upup!

走心化妆造型师  伪业余女篮  二十八线唱歌爱好者  煮妇

                                             新浪微博:Veecky_HuangHuang                                                                                       工作微信:veeckyhuang


围巾是秋冬必备的单品,那今儿就让我们聊一聊这些年我们爱上的围巾系列!

正因为秋冬季节的服装大多以黑灰驼为主的深色调居多,所以围巾就变得异常重要,那么先来上一组美美的图吧:

黑色大衣+彩色围巾

这组图主要以秋冬款黑色外套为例,可以看到,不论是街拍还是明星外出,黑色大衣搭配任何一种颜色花纹的围巾几乎都是没有问题的,围巾之于大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样不仅给沉闷的冬季增添了跳跃感,而且不同的围巾搭配也可以让同一件衣服焕然新生,为你剩下不少的银子。

那让我们再来看看下一组图:

灰色大衣+基础冷色系围巾

这组图主要是灰色系大衣搭配从浅灰色到黑色围巾的街拍,主要以冷色调为主,但是层次的深入会营造出不同的感觉,黑白灰三色是搭配永远不会出错的组合,也显得特别高级干练。

另外,灰色大衣也可以搭配其他跳跃的颜色:

灰色大衣+彩色围巾

可见跳跃鲜艳颜色的围巾更有时尚感,特别是冬季,高饱和的围巾颜色可以为整体低饱和度的服装带来点睛之笔的效果。

下面根据围巾的颜色和图案分别介绍一些时尚指数飙升的配搭:

红围巾

红围巾

红围巾必然是这几年最热的单品之一,明星穿搭街拍必备。毫无疑问除了本身「亮眼」高饱和度以外,更能突显姣好的气色,如果配上大热的正红色或姨妈红色的口红,必然能秒杀各种场合。

Selena Gomes

讲到这里,不得不提到的必然是今年INS最热的Selena Gomes,她也是红色围脖的忠实粉丝,在普通沉闷的衣着下,一条红色围脖显得非常俏皮可爱。

各种款式和花纹的红围巾

当然红围巾不仅局限于纯色高饱和,无论是条纹,多配色以及格子等图案,都是可挑选的范畴,这取决于你是否在乎其独特单一性,当然唯一的原则就是搭配低饱和度的黑灰白为主会更为安全。

灰色围巾

前面有介绍到灰色大衣的围巾搭配方式,这里必须要讲的就是灰色围巾也是配饰单品一及其重要的一种,肯定有人会觉得奇怪,灰色是非常普通的低饱和度颜色,为什么灰色围巾会是必备单品呢~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灰色围巾
灰色围巾

无论是低饱和度或高饱和的穿搭,灰色围巾就像是万能色一般,毫无违和感,绝对是必备的单品之一,不会配搭的mm可以先从灰色围巾入手哦,保证安全无公害,嘻嘻😁~

条纹围巾

条纹围巾

条纹围巾虽然最近几年并没有大热,但是其独特性不言而喻,围巾控自然不会错过。

提示:像我一样微胖界的mm尽量不要选择条纹,这种图案会横向放大,在视觉上产生膨胀感,如果非常喜欢,一定要选择的话最好选择细条纹的,围巾的系法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哦。

格纹围巾

格纹围巾是永不过时的经典。                                                                                                         层出不穷的款式以及图案在每年的秋冬时节达到了鼎盛的时期,当然格子本身的属性就让人喜爱,中规中矩,即不同于红围巾的艳丽,又不同于灰黑系色围巾的沉闷。

格纹围巾

同样,要注意的地方和条纹围巾有些相似,在衣服的选择上,不能过于花哨,底色为低饱和度时,可以选择任意颜色,但底色为中饱和度或者高饱和度的衣服,最好选择同色系或者近色系。

英式格纹围巾当然是经典中的经典,中国超模一姐刘雯对于格子围巾的尝试,即优雅精致同时时尚感暴增,如果你的衣柜里缺少一条职场搭配的围巾,那么英式格纹围巾必然是最优选择,能为增添成熟优雅的气质。

英式经典格子围巾

小方巾+丝巾

小方巾

小方巾是一款集日系,欧美等各种风格配搭于一身的百搭单品,表达的情绪主要为炫酷,干练,简洁。搭配衣服的材质从棉质,丝绸,皮衣到皮草,应用非常广泛,这才是真正的浓缩必是精华,「点睛之笔」的灵巧应运而生。

从季节上看,小方巾从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季节,四季的万能配搭令其魅力倍增,实在是很难抵抗的单品。

丝巾

丝巾的年代感比较强,但与此同时可以非常好的增添女人味,如果不喜欢厚重的针织款围巾,那么丝巾是成熟魅力的最佳选择,如果配上尖头高跟鞋和精致的手拿包,绝对是任何场合一道非常美的风景线。

丝巾可以选择适当的撞色或鲜艳的颜色,丝巾混搭近两年也非常流行。

针织围脖

针织款式的围巾通常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一般都是年轻一些的姑娘佩戴,显得格外青春活泼,特别是配搭毛呢大衣和羽绒服,很有减龄的效果哦!

针织款的围巾应用其实已经非常普遍,这里就重点聊一聊针织里面围脖款式的围巾:

针织围脖

图上的三款围脖是不是都配搭得非常漂亮?但是佩戴围脖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系的时候千万不能两圈甚至三圈都是同一个长度,一定要有层次地绕,这样才不会显得格外臃肿~

红黑配

红色大衣配上黑色围脖或者黑色大衣配上红色围脖,都是非常经典出彩的搭配,快到新年了,何不来一件正红的大衣迎接这个喜庆的时节呢,赶紧逛街shopping去~

毯巾/披巾

毯巾/披巾

尺寸比较大的围巾称之为毯巾或者披巾,以前大多时间只是为了保暖备用,而如今的时尚圈,已经将这种夸张面积的围巾设计成为各种穿搭,甚至可作为服装造型展示。

前两张图的配搭属于混搭撞色,比较大胆,时装周上显得非常好看,但建议新手的mm在配搭时,最好选择后两种配搭的方式,以单色或基础色为底,显得格外优雅知性。

可以注意到,这种类似的配搭,通常情况下都会在腰间系上一条细细的皮带,这样可以突显腰部的曲线,同时让毯巾更具有造型感。

羊毛拼色毯巾

这款大牌拼色毯巾最大的优点就是本身拼色显得十分高档融洽,内部配搭只需选择灰黑等基础色。

可穿披巾

这种几乎等同于服装款式的披巾也是大牌喜欢选择的单品之一,散发出的气场不可小觑,如果有些微胖的mm,可以选择这样的披巾适当遮盖住肚子,大腿甚至是手臂上的肉肉哦,但是穿搭得不好,也容易显得特别臃肿,所以一般在top3里不会建议选择这样的单品,but,是真心好看!

讲了这么多,那么在搭配围巾时有哪些是禁忌的部分呢?

round 1:格纹配条纹

禁忌:格纹配条纹

这两者之间的确有不可改变的矛盾,某些大牌走秀上的确会采取这种混搭的方式,但是现实生活中,这种搭配几乎出错率高达90%以上,条纹或格子的配搭最好是分别选择单色的基础款。

round 2:长发+厚重的针织围巾

长发+厚重的针织围巾

长发如果选择厚重的针织围巾,会让颈部显得特别臃肿,也会让头发没有飘逸的造型感。长发的mm可以选择轻薄感的长款棉质围巾,辛辣而又显轻柔,又或者将可以头发盘起,以缓解这个问题。

round 3:材质的选择+围巾系法

材质的选择+围巾系法

前面也提到过,在佩戴长款围巾的时候,千万不能每一圈的长度都一样,坨在一起显得非常臃肿,其次,材质的选择也很重要,我们看到棉质的围巾在配搭毛衣时就需要慎重,配搭不好就会让人觉得比较低廉,时尚感大幅下降。

好啦,围巾的主要系列目前就讲到这里,也欢迎补充指正~拜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