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厦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7月16日下午,我们乘坐杭州至厦门的高铁抵达厦门。

坐在高铁上我的手机微信不停地闪烁着消息,打开一看全部是需要订购攀枝花芒果的信息,我一一回复着客户的订单。这给枯燥的高铁上的行程增添了几分色彩。

高铁经过六个小时的飞速行驶,我们来到了厦门站。厦门相比杭州感觉街道更繁华、交通更便捷。我们下了高铁依然是住进了离高等学府——厦门大学不远的一个汉庭酒店。因为我们此行选择的路线最主要的是为了中考毕业的儿子去多参观几个大学,让他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所以我们尽可能地选择了大学周边的宾馆进行入住,这样方便参观、游览。

来到酒店附近我们就感觉到了一丝海风的气息,此时我好想去海边看看,但是海边距离宾馆还有10公里路程,爷俩说感觉有些劳累,建议第二天再去吧。我们已经有半个月有余的旅途了,其实我们已经感觉非常的劳累。所以此时我发现,其实旅行时间安排最多不超过半个月的时间最为合适,旅途时日过长,整日在外劳顿奔走,其实是很疲惫的。于是我们决定先休息一晚明天再去,但是我心里很期待尽快看到梦中的鼓浪屿。

第二天儿子睡着不想起来,我说:我们今天就可以看到大海啦!儿子也就翻身起来了!

经过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码头,我们上船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轮船上居然有人在弹奏着钢琴!这是我们游览过的地方所没有的现象!我心里思忖:厦门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为什么会这么文艺?

下了船,我们来到了日思梦想的鼓浪屿。鼓浪屿是镶嵌在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素有“海上花园”之美誉。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这些古建筑保存的非常的完好,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2017年7月8日申遗成功,鼓浪屿成为中国52项世界遗产项目。

鼓浪屿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等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日光岩和钢琴博物馆。鼓浪屿具有厚重的历史和秀美的风景。随着厦 门的发展,鼓浪屿成为观光、度假、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海岛风景文化旅游区。

当我们来到钢琴博物馆的时候,看到里面陈列了很多的各式钢琴。原来这是爱国华侨胡有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角钢琴!有产自100年前的八个脚踏的古钢琴!这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这让全世界热爱音乐的人们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个无以伦比的美丽的音乐之岛!

我看见喜爱钢琴的儿子怀着崇尚之情环顾着钢琴博物馆,细心打量着每一台美丽的钢琴!一会儿过来一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仙女”弹起了轻柔的钢琴曲,演绎着鼓浪屿的浪漫和风情!每一位游客无不驻足欣赏聆听!

参观完了钢琴博物馆,我们下了几级石梯,来到了鼓浪屿的海边,我们看到一只好大的海龟在海水边游来游去,漂亮极了!抬眼望上去就是日光岩,但是要爬差不多十分钟的石梯才能到达最高处 。日光岩下有一石洞,是由巨石架起的通风口,称“古避暑洞”洞内凉爽异常,为我们拂去疲劳的汗珠。登上日光岩的最高处,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站在日光岩的顶上,海风吹拂着我的长发,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我们俯瞰着整个鼓浪屿,蓝色的海面上时而有游船驶过,整个画面美丽而富有活力。

厦门是海边城市,一定是要吃海鲜大餐的,我们宾馆楼下就是一个海鲜餐厅,我们每天晚上都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鲜。还有一种现做的糕点叫凤梨酥,特别美味,但是有点小贵,六元一枚。本来想代理,但是店家不招代理,所以买了几枚尝了鲜。

厦门大学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我们乘车到了厦大,由于参观的人很多,所以需要排队等候。学校开放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我们计划11点再来排队。于是我们来到了厦门大学附近的海边,这里是一个立交桥下的海边,海浪拍打着桥柱,看起有一些脏的感觉,这里不是最佳的玩水区,所以我们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去厦门大学了。我们来到校门一看,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我们差不多等了四十分钟才进入校园。

厦门大学环境果然是美丽,绿树成荫,依山傍水,但是感觉商业气息浓厚。最有特色的可能是入校门的历史展馆和芙蓉隧道。儿子的姐姐画的壁画三年了还完好无损。这些壁画里有一幅画的是二维码,我们用手机扫了一下,居然可以识别!这不得不佩服这些大学生们的绘画技能的高超!这个芙蓉隧道是大学生们才艺的展现!看起非常不错!

参观完了芙蓉隧道,我们沿着大路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觉我们竟然来到了一个海边——珍珠湾!这里的海水是那么的蓝、那么的干净!我们都兴奋地飞奔过去,脱掉了鞋子,光着脚丫在海边踩着海水。七月的海水依然有一丝凉意,海水哗啦哗啦的拍打着我们的双腿!我望着这浩瀚的大海,心里想着:一个人的胸怀不是应该像这大海一样宽广吗?

海边的沙滩沙子是那么的细腻,儿子和爸爸一起玩起了用沙子筑城墙的游戏!他们玩得那么认真、那么开心!我在旁边给他们拍照、摄影!我想永远留住这美好的画面!

我在海边慢慢地走着,边走边不停地拍照。拍蔚蓝的大海、拍大海里的帆船、拍落日下的余晖、拍余晖下海天一色的美景、拍余晖下热爱大海的人们的背影……厦门的海如此的美丽,厦门的黄昏如此的动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爱厦门的海,我爱厦门的黄昏!我爱厦门的美景,我爱厦门的文化,我爱厦门的繁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