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风管怎么清洗

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方法【详解】

  随着我国整体经济水平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也有着很大的提高,家用中央空调的使用正是家居生活高品质追求的表现。现在我国中央空调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家用中央空调进行家庭制冷或者采暖,但也会滋生出一些问题,比如中央空调风管清洗的问题。


  如果说中央空调是人体经络,那中央空调风管就像人体流动的血液,四通八达的中央空调风管系统中积累大量灰尘杂质就会威胁我们的健康,加强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措施之一。此卫生部、建设部、科技部等权威机构都非常重视,并出台规范指导通风系统清洁。


  美国环保局、丹麦技术大学等机构在美国和欧洲的调查结果表明,空调通风系统由于长期运行、清洁不当等原因,室内空气污染来自于空调通风系统的占42%--53%,通风系统内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和微生物,一旦灰尘当中附着有细菌、真菌、酵母等微生物时,也就很容易使人患过敏或是呼吸系统疾病。


  中央空调风管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卫生死角,其面积远远大于我们平时能够清洗到的机组面积。长期得不到清洁的风管为有害物质提供了安稳的环境,它们会不断滋生并随着四通八达的风管在室内广泛传播,在空调内部造成空气二次污染,建筑物空调通风系统所造成的人体健康危害和疾病可达几十种。


  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方法一 :直接吸尘法(适合大、中型矩形风管)


  拆除各种风口、专业单位测定风管内积尘情况、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内部情况、确定清洗方案(可制作光盘)、放入清扫机器人打松积尘、放入吸尘机器人吸走灰尘、放入喷雾消毒机器人喷洒消毒剂、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清洗后情况(可制作光盘)、专业单位测定风管清洗后情况、安装各种风口、出具清洗完工报告。


  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方法二 :软轴清洗法(适合任何规格矩形、方、圆形风管)


  拆除各种风口、专业单位测定风管内积尘情况、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内部情况、确定清洗方案(可制作光盘)、在需清洗的风管二头放置二个气囊并于其中一边开一个圆形工艺孔、并把该孔与捕集器的吸入口用软管联接、再在另一边放入清扫软轴机边推边打松灰尘由捕集器同时把灰尘吸走即“杨尘吸尘法”(或通过和专用高压吸尘器同时工作可实现对上述风管的清洗与吸尘同步完成 “直接吸尘法”)、放入喷雾消毒软轴机喷洒消毒剂、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清洗后情况(可制作光盘)、专业单位测定风管清洗后情况 安装各种风口、出具清洗完工报告。


  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方法三 :扬尘吸尘法(适合中、小型矩形风管)


  拆除各种风口、专业单位测定风管内积尘情况、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内部情况、确定清洗方案(可制作光盘)、在需清洗的风管二头放置二个气囊并于其中一边开一个圆形工艺孔、并把该孔与捕集器的吸入口用软管联接、再在另一边放入清扫机器人边走边打松灰尘由捕集器同时把灰尘吸走、放入喷雾消毒机器人喷洒消毒剂、放入检查机器人观察风管清洗后情况(可制作光盘)、专业单位测定风管清洗后情况、安装各种风口、出具清洗完工报告。


  中央空调风管清洗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室内环境污染,还能提高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效率,节省能耗,降低中央空调使用成本。中央空调风管清洗是中央空调系统维修保养必要项目,但很多家用或者商业中央空调往往在中央空调出现问题之后才想到清洗中央空调风管,IT百科提醒中央空调用户,中央空调风管应该根据中央空调使用面积和使用频率定期进行清洗,一般中央空调安装公司都会提供这样的服务,而且现在中央空调专业清洗保养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白银的年味 街上熙熙攘攘都是购买年货的人们 自己家里也在准备满满的年货 口水留下来了吗 欢迎来玩哦
    琨晓阅读 144评论 0 0
  • ​有目标,才会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才会努力去做好当下每一件事。 我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贪图安逸轻松的人,不清楚自己...
    翱蓝阅读 187评论 0 0
  • 只从2013年微商的兴起,着实让微商火了一把,早期的微商也确实赚的盆满钵满,从微商的野式发展到精细化操作。随着微商...
    安东_df62阅读 1,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