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辅助工具篇)

15、常用的辅助工具介绍

1、瑜伽砖

非常常见的辅助工具,在瑜伽馆里基本都有。常见是泡沫材质,较便宜,适合每个初学者购买。实木材质的较贵,有一定重量,可以当做负重工具使用。

2、瑜伽枕

非常常见的辅助工具,在瑜伽馆里基本都有。在生理期以及放松过程中使用比较舒适。价格偏高,在家庭练习初级者可以用一定厚度的抱枕使用。

3、伸展带

非常常见的辅助工具,在瑜伽馆里基本都有。十分便宜,基本是很僵硬的练习者的必备。在家里的初学者很有必要人手一条。

4、瑜伽椅

较为常见的工具,基本是艾扬格瑜伽的标配了。常见于身体正位的练习。可用于下犬式,犁式……

16、辅助工具用处与悖论。

1、辅助工具的用处。

初级会员常常会借用辅助工具来感知感受,因为他们的身体还没被打开,身体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而那些瑜伽砖,伸展带就是他们的手与脚,让她们更扎实的站在地面上,更强烈的拉伸与扭转,更体会到肌肉的发力……

而更高阶的会员,在明白了运动学原理,甚至是涉及了解剖学,学习了骨骼与肌肉等等,明白了瑜伽的细节与身体正位的重要性,那些辅助工具就成为了他们正位的纠正工具。你也许会见到一些人用伸展带把自己“五花八捆”,让自己腰背部理直,不断的用瑜伽砖来调整体式,使身体在任何一个平面上都是垂直或者水平,做任何后弯或是倒立体式借用瑜伽椅子,要求自己的腰椎幅度标准……

我不知道以后,但是当今社会辅助工具越来越多,各种绳子椅子,甚至恐怕你想都想不到的物品被用来作为辅助工具,老师对你体式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你也越来越借用辅助工具想要调整自己,甚至达到非常正位的状态,那么我想这个时候你就陷入了辅助工具的沼泽,迷失于辅助工具的迷雾里,悖论由此开始。

2、辅助工具的悖论。


各种各样的辅助工具衍生出来帮助你来练习瑜伽,甚至催发出一种产业来,而你花大价钱来购置的这些宝贝们竟然让你越来越心烦意乱,你追求绝对的正位与标准体式,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做瑜伽了,这就是悖论。

在古老的印度,那些瑜伽修行者根本没有这么良好的辅助工具,也没有高级漂亮的瑜伽服,甚至男子就穿着一个裤衩,瑜伽垫也没那么讲究,都是随意的布料铺一块,因为最主要他们是为了让双脚掌站的更舒适而已。

而现在这些林林总总的辅助工具总是让你眼花缭乱,甚至让你感知不到自己身体的感受。

是的,这才是最糟糕。

我愿意称呼瑜伽为修行,哲学而不仅仅是运动,对于正位,细节,我想“感知身体的感觉”“不损伤身体的前提下身体感觉愉悦”才是我练习瑜伽的真正目的。

一张垫子,配上两块砖,一个让我愉悦的空间。

我在这里呼吸,在这里冥想,在这里放松。

在这里感受我的身体的紧张与放松,感受我的一呼一吸,我的心境平缓,我的茅塞顿开,我的无忧无虑……

我想以上这些才是练习瑜伽的真谛,然这一切与那些五花八门的辅助工具无关。

待续……

联系阅读: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呼吸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脊椎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脊椎调整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四肢力量训练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核心力量训练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坐姿篇) - 简书

最快的瑜伽入门文章,将你从小白变为真正的瑜伽大师!(热身篇) - 简书

扭去:成长路径:乙方造价狗⇒高级瑜伽老师⇒甲方公务员

现居家乡小县城的92年公务员妹子

美好生活实践者

目标:28岁前攒到十万

经常写点不掺水的干货文,分享经验,欢迎勾搭~

喜欢的话,请点赞+关注,这将会成为我继续撸文的动力,谢谢~

若要转载请简信,原创不易,希望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