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穷,所以谈不起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有一篇很火的文章《对啊,就是嫌你穷才分手的》给我的触动很大,大意是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在上海奋斗却最终分开的故事。

这篇文章残酷的告诉我们经济基础对爱情的重要性。

我当时看完心里挺难过的,沉默了很久,觉得自己一直以来最接受不了的分手原因是还爱着却不得不分开,想了想就把文章分享给一个在上海的朋友,问他在上海生活工作是不是真的这么困难。

因为我也打算去上海找工作的,说不上什么原因,在所有人都逃避大城市生活压力时我却对那里分外向往,总觉得那里有我想要的霓虹。

朋友看完以后回答我说没有这么夸张的,我自己兼职都能养活自己,何况你是全职,这只是一些作者为了文章的效果故意的夸大之词罢了,如果真是这样谁还敢往上海跑啊,你别还没去就被这些文章什么的吓到了。

我也觉得并没有这么恐怖,可在心里到底还是有些忐忑的,我不止一次对我的朋友们说要是我在那里生存不下来怎么办?我好怕自己在无家可归的时候流浪街头啊!

朋友笑笑说这还不是有我呢吗?瞬间就被击中内心最柔软的一块地方。

之前跟一个学弟聊天的时候提起他的前女友,本身嘻嘻哈哈的一个男生,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确实被吓了一跳。

他说他们在一起一个月就分手了,还说都分手三个月了他还是觉得挺难受的。

我说是她说的分手吧,要不然你也不会这个样子。

他摇摇头,说分手是他提的。

我有些惊讶,分手了还难过说明不是感情出了问题,那肯定是因为别的缘故。

我在心里猜测着各种各样分手的理由。

看着我狐疑的眼神,一段狗血的爱情故事开始了。

“我跟她是同班同学,那天上课的时候我经过她的座位,别人都在低头玩手机,只有她在那里拿着课本看书,她的头发很长很黑,正好窗外飘进来一股风,我闻到了她头发上洗发水的清香。”

我心里一沉,合着这跟小说里一样啊,在千万人之间遇到这样一个人,那天的风很适宜,而你的头发刚好飘到我面前,一股清香钻进我的鼻孔,慢慢的进入我的心田,于是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你,然后使劲浑身解数开始了漫长的追求之路。

“我当时就觉得这姑娘真好学,自然对她有些另眼相待,所以上课的时候忍不住偷偷的瞄了她一眼,说巧不巧,正好对上她的目光,我当时就慌了,赶紧转过头来,我当时就纳闷,按说我是男生脸皮比较厚,可我怎么就那么怂呢!”

听他说的津津有味,表情也搭配的很好,心里惊觉,这孩子讲故事的能力不错,演技也很好。

为了配合他继续说下去,我故意开玩笑道“你确实挺怂的,被一个女生看的低下头还慌了神,那接下来呢,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喜欢上她了?”

“我当时也不知道,但就是那样,从那以后我习惯性的在班里那么多人中间寻找她的身影,不过这次我学聪明了,我会假装把她身边的人都看一遍,然后目光锁定她,如果她也看我那我可以很自然的再转向别处,如果她不看我我就多看她一会儿。”说完得意的看了我一眼,满脸的自豪。

我暗暗叫道,这小子思想里的撩妹技术不错啊,刚有风吹草动就懂得开窍了。

但我还是觉得他在说故事,只是还挺有趣,于是我继续迎合着他表达了自己要继续听下去的想法。

“那个姑娘是不是挺漂亮啊?”好吧,请原谅我有一颗八卦的心,太阳的后裔一看完我就去百度了宋仲基的婚恋史,在得知他有一个很丑的妹妹时没有伤心欲绝,毅然决然的走上了为他生猴子的路。

再看看他,长得浓眉大眼的,虽然个子不是很高,没有我心目中的长腿欧巴样,但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长年爱打篮球所以身上肌肉发达,经常跑步健身所以身材诱人,一双蓝眼睛看着像外国人,为人豪爽大方,穿着简约有品。

所以我猜想那妹子不是美女也是美女她妹。

见我问出如此肤浅的问题他也没有跟我计较,继续讲她的姑娘,哦,不对,是前任。

“她不是特别漂亮,但看上去却很舒服,而且身材挺好。”说完还自我回味了一下,估计大脑正在幻想吧!

果然男的都一样,那些我喜欢你的内涵你的智慧纯粹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庸俗,喜欢一个人关键还是得看颜值和身材。

其实想想也对,外表决定了我对你是否感兴趣,内涵决定了我要不要跟你走下去。

“然后呢?”当我内心受到一万点的伤害时我表现的不那么感兴趣了。

“然后一连几天,我哥们发现我不对劲。有一次偷偷看她的时候被他们发现了,于是撺掇我去要她的联系方式,我才知道我有点蠢,居然都忘了这茬了,远远望着只会让别人抢先,我当时就决定了要主动出击。”说完看着我,示意我有什么疑问尽管提出来。

“不会吧,你直接跑上去跟人家要联系方式不怕把人家吓到?”我觉得既然他说了要主动出击一定会这样做的,为了表示我的惊讶我故意拍了一把桌子。

“就你这种低情商的才会跑上去直接跟别人要联系方式,我是那么蠢的人么?”说着鄙视了我一眼,我当时怎么就觉得是搬了块石头砸自己的脚了,暗自发现自己演的有些过了。

“我就觉着吧,都是一个班的同学,于是在上课前我耐着性子把全班所有人的微信都加了一遍,还故意把她放到最后,快到她的时候我的心突突的跳,心里一个劲的告诉自己不要露陷,于是我先去上了趟厕所,在镜子面前好好整理了一下,在确定一切都perfect的时候走到她身边。”

我屏息凝神将画面切到那一幕的时候却见他突然不说话了。

我当时就有点急,如果不是看他目光突然明亮了起来我还以为他初战就失败了呢!

“你知道吗?姐,在她抬起头对我微微一笑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发光的,更让我热血沸腾的是她竟然直接拿过我的手机加上她的微信,在通讯录里存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恋爱中的人所有的表情都在这小子脸上了,我不得不承认这真的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场事故。

“我当时就有点懵了,不可置信的看着她的脸,想要从中确定一些事实,可她还是对我笑了笑就低下了头,直到老师进来我才慌张地回到自己座位上,一节课都惊魂未定,看她的眼神也更明目张胆起来。”

看来这是郎有情妾有意啊,你喜欢我的同时我也喜欢你,多么势均力敌的爱情啊,真好!我在心里感叹着。

心里又一想不应该这样啊,这么好的爱情怎么谈了一个月就分了啊?

“之后我们确实特别好,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所有情侣间的美好都感受到了。”

不好,我怎么觉得要转折了,只是也不该啊,怎么能突然就转折了呢,又没有发生什么变故,也没有所谓的第三者插足。

我看着他的眼睛想要从中找出一些蛛丝马迹,可他还是一副先前的样子,只是眼神瞬间就黯淡了下去,我觉得我得把心中所有的疑问都抛出来。

“是不是你发现自己突然就不喜欢她了,觉得她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我自认为这是很多情侣在一起以后都会遇到的问题,他们应该也差不多吧!

其实这样的理由还可以接受,因为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短暂的一段无果的恋爱,特别能理解他。

“不是的,姐,在一起也没觉得她哪里有让我失望的地方,只是我突然就害怕见到她,每次她叫我下去吃饭出去走走的时候我都很生气,总会吼她几句,然后还好几天不去上课故意躲着不见她。”

听着这样的回答,我确实有些气恼“你神经病犯了吧,好端端的人家又没有惹你,你干嘛不理人家还吼人家,你就作吧你。”

见我这样说,他有些急了“姐,我也不想这样的,可当时也是情况特殊,我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对,现在特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

“既然这样,完全可以挽回啊,你哄哄她,道个歉,女孩子的心思我知道,不会这么轻易就跟你分手的,”我说的挺诚恳的,毕竟感情这种事劝和不劝分。

“我当时也没有跟她认错,之后直接不接她的电话,有一天她在我宿舍楼下叫我下去,我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去见她了,当时心里有愧不敢直视她,可我看得出来她眼睛红红的,人也憔悴了不少,心里就觉得自己特不是个人。”

“看得出来他还是挺在乎你的,你啊你,让一个女生为你哭为你难过真不是个爷们该做的事”我当时就忍不住想骂他了,可一看他懊悔的眼神突然就不忍心了,我想看样子这小子一定是动了恻隐之心了,毕竟还喜欢,接下来应该会缓和不少。

只听他继续说道“可我还是没有跟她好好说话认错,反而质问她跑过来干嘛,她当时就哭了,问我是不是不喜欢她了,我一听见她哭就心烦,吼了几句,说就是不喜欢了,扔下分手二字就上楼去了。”

我当时就恨的牙痒痒的,平时最看不惯一个男生对女生吼,也受不了一个男生看着女生哭还不理不睬“我就搞不懂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明明喜欢她,在乎她,却还是要伤害她,你是不是心里有问题啊,我怎么就那么想打你呢!”

说着手就抬了起来,准备替那姑娘出口恶气。

“我也不想这样的,可我当时很穷啊!”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男孩子终于说出了所有这些问题的本质所在。

这句话当头一棒适时的让我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我是一个特虚荣的人,每次跟她出去,身上不带五百块钱我都不敢约她。所以前面几次花的太厉害了,导致后来穷的连饭都吃不起了,你说我还有脸跟她出去吗?”

原来是这样,我又一次觉得自己特别能理解他了,作为一个男人确实比较在乎些事关尊严的东西,可我觉得两个人谈恋爱就应该坦诚相对,而不是打肿脸充胖子。

就跟拍电影似的,有五毛钱就拍五毛特效,有一块钱就拍一快的特效,不一定说一块特效就比五毛的好,一部电影总体的好坏不全由这个决定。

前不久的《太子妃升职记》大家有目共睹,据说这个史上最穷的剧组,为了省布料男的女的不是露胳膊就是露腿的,连道具都是租的,当然也许他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谈恋爱也一样,穷人有穷人的方式,富人有富人的活法,不一定要事事跟风,量力而行是最重要的。

有钱了可以去高档餐厅挥霍,没钱了路边摊一样吃的开心。

回归这个学弟的感情问题,我就觉着他有些过了。有些话讲清楚说明白就好,不用隐晦的让姑娘难受,还以为他不喜欢她了。

虽然他嘴上说着已经过去了,大家桥归桥路归路谁也不打扰谁,但我看得出来他还是挺遗憾的,毕竟两个彼此喜欢的人能遇到不容易,就这么放弃了确实挺糟心的。

可我还是不死心,总觉得这件事还有转机“现在呢,你还是那种想法吗?如果喜欢她还是可以追回来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见不得两个还爱着的人分手,明明知道了结果还是想寻求另一种出路。

“姐,我能明白你的意思,可我实话跟你说吧,虽然我还喜欢她,可我不会再去找她,我也不后悔跟她分手,因为即使在一起了,当初以什么样原因分手以后还是会因同样的原因分手的,因为最根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绕来绕去还是把自己绕进去了,就像那句“就是因为穷才跟你分手的”一样,学弟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告诉我“因为我穷所以谈不起恋爱”。这是一句多么现实的问题啊!

其实有时候想想也对,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过都好,突然多了一个人反倒要考虑的多了。有钱可以谈一场体面的恋爱,没钱就自己玩吧!我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以后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还单身我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因为我穷所以谈不起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