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鬼(二)

牛老大:“老三,没有肉了,最后一头野猪了,收摊明天上山吧。”

猴老三:“行,收摊回家。”

“拿点肉回去呗老三,嘿嘿,晚上改善一下伙食怎么样。”猪老二一脸贱笑的说道。

“行行行,二哥,明天你要整不到点好东西,保证饿你三天。”

“那小意思,明天看我的吧,给你弄条鳄鱼回来。”猪老二一拍胸脯道。

“呵呵呵呵…………”

“…………我说老四,你以后笑之前提前通知一声,这笑声比你长得还恐怖。”猪老三摸了摸脑门的冷汗。

瞧见没有,自家兄弟都怕我…

————

第二天中午,我们四兄弟卖完最后一头猪就关门准备出发了。穿上一身装备朝着村后的山林走去。

在山林外围,野猪最多。我们刚进去没多久就遇到了两头,不用多说,野猪指定打不过牛老大跟猪老二,当场被制服!按照老规矩,把猪刺死以后吊在了一颗大树上,等我们回来再拿!

忙活完再次出发,往山林深处走去。然而我们四个都没有注意,在走过倒吊的野猪下面时,每个人头顶都被滴了一滴野猪血。

“快看。”老大喊到。

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遇到了一个破旧的房子,以前经常进来打猎,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房子。环视一周,这才发现,周围的一切是那么陌生。

“不对,我们经常走这条路,从来没有来过这!”老三皱眉说道:“走,往回走。”

老三比较聪明,所以我们一般都听他的,就跟着往回走去,老大打头,老二在最后,我跟老三走在中间!

看着他们紧张的样子,我很是平静。他娘的,老天爷就不能让我感受一下什么叫情绪波动吗?活这么大没感受过什么叫害怕紧张,难道因为长得太丑不配拥有这些情绪吗?哎……妈的!

“停下,我们又回来了,看那边的房子。”老三突然说道。

老大:“卧槽,刺激啊,我听村长讲过,这种现象叫鬼打墙,咱们这是遇见鬼了!”

老二:“哈哈,那感情好,我还没吃过鬼是啥滋味呢?”

老三听完无奈的捏了捏太阳穴:“老四不害怕我能理解,你俩能不能别这么心大,万一是个厉鬼,咱哥四个都得交代了。”

“怕啥,有老四在,鬼都能给他吓跑了!”老大哈哈笑道。

“我也就这点用处了,希望这个鬼长得丑点凶点,好让我体会一下什么是害怕。”我白了老大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哈哈,走吧,看来这个鬼是想让咱进屋坐坐啊,那咱就进去看看它能玩出什么花样。”

“走,跟它玩玩去,看看它丑还是老四丑。”老大一挥手,带头向房子走去。我则无语的跟了上去。

——————

“茅房……老三快看,这破房子是个茅房,这鬼他娘的就是有钱,茅房盖这么大。”

“二哥,这是茅山阁,你就算不认识字,也得识数吧!”老三无语的说道。

老二:“嘿嘿嘿嘿……茅山阁!呀,那这是个道士住的地方啊!”

“进去看看吧。”我已经好奇的不行了!

吱……门被推开,发出了难听的声音。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走廊和一堵墙,墙上面写的一段话,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玩捉鬼的游戏。

四个人站在走廊的四个角,听到咚咚声时,第一个人朝着第二个人走,第二个人朝第三个人走……总共走四圈,所有人会正好回到一开始站的地方,这个时候第一个走的人开始报数,如果最后有人报5,那说明鬼被你们抓到了,如果报完3,没有人接了,那很抱歉,有一个人被鬼抓走了!

砰……老三解释完游戏规则后,大门突然被关上了,老二过去使了好大劲也没有推开。

“打不开,看来必须玩游戏了,来吧哥几个,这么刺激的游戏,我还是第一次玩啊!”老二已经兴奋的不行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着急想尝尝鬼是什么口味!

在老三的提议下,我们先一起围着走廊走了一圈进门往左走是第一个角,整个房子是个正方形。

“天这么亮,一眼就能看到头啊!”老大说道。

“不管他,先玩一把试试,按照我们兄弟四个的排名站开,大哥站第一个角。”老三指挥大家开始站位。

我站在了最后一个,往左看是老大,往右看是老三。

我们四个刚站好,突然……整个走廊一下子暗了下来,几个呼吸间就黑的让人发晕,伸手不见五指!

“哇偶,太刺激了。”老二兴奋的喊道!

咚咚……我打了一个机灵,要开始了。

老大:“我出发了啊。”

老二:“快来快来。”

老大大概走了有一分多钟,才走到老二跟前,主要是因为太黑了,只能摸着墙往前走,第一圈转完大概用了5分钟!

“我要出发了。”第二圈该我第一个出发了。

“快过来吧。”老大听到后说。

就这样,当我走到老三原来位置的时候,我们转完了3圈!

“你们有没有感觉不对劲?”老三凝重的声音传来。

“没有啊?哪里不对劲?”老大老二一脸疑惑。

“走廊变长了,一圈比一圈长。”我平静的说道。

老三:“没错,第一圈差不多用了5分钟,第二圈用了最少8分钟,第三圈用了10分钟以上。”

老大:“不管他那么多,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装神弄鬼。老二,开始吧。”

老二听完往老三那走去。

大概过了10分钟传来老二的声音“老三,老三。”

“二哥,三哥?你们没事吧?”10分钟内我跟老大喊了好几次,但他们两个像消失了一样,没有一点声音。而我们两个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动了,直到老二的声音传来,我们才放下心!

老三:“怎么了?二哥你怎么才过来,我刚刚喊你们怎么都不吭声?”

老二:“我没有啊,我感觉我两三分钟就走过来了啊!我过来看你在发呆,叫你好半天你也没理我。”

老大:“你俩没事吧?我跟老四喊你俩半天也没人吭声,我们俩动不了了,先别管别的,赶紧继续把游戏玩完。”

“动不了了?行,我这就过去,二哥你在这。”老三说完便向我走来。

3分钟左右老三摸到了我,我感觉僵硬的身体可以动了。虽然刚刚出现了很不可思议的情况,但我还是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并没有感觉太害怕!

“没事吧老四?”

“没事,就我这模样能有啥事!行了,我走了,你在这”我微笑的说道。

我摸着墙往前走,走了有3分多钟:“大哥,你吭一声我看看还有多远。”

………………没有人回应。“大哥?二哥三哥?你们在吗?”完全没有人回应我。想到刚刚老三说他喊了半天也没人回应,我可能也陷入他当时的情况里了,有可能现实中的我根本就没有动,在原地发呆。

就在我思考是继续走还是回头的时候,脑后一阵劲风传来,咚的一声。妈的,我被人偷袭了!

————————

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平台上,四周什么都没有。低头往下一看“卧槽,这tm什么情况?”

底下是刚刚那个房子,房子走廊里兄弟四个正准备开始玩游戏!没错,就是兄弟四个,我也在里面,那现在的我是谁?

我看我们兄弟四个在走廊转完4圈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然后打开门就离开了!卧槽,我怎么办?想着,顾不了那么多我直接就从平台上跳了下去……之后我又晕了过去!

“真他娘的奇怪,怎么就剩一头猪了,要让老子知道谁敢偷咱的猪,我非得剁了他。”

迷迷糊糊我听见了老二的声音,睁开眼一看,我被老大抗在肩膀上正往家里走去。

“呀,老四你醒了,怎么走着走着还晕倒了呢?”老二扛着野猪问道。

“啊?我们什么时候从房子里出来的?”

“刚刚啊!说来也奇怪,你晕倒以后我们就离开鬼打墙了,走着走着就出来了,但是咱们得猪被偷了一头,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羔子干的!”老二越说越生气,猪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老四你没事吧?”老三皱眉问道。

“哦,没事了,放我下来吧大哥,我能走!”

顶着一脑袋问号回了家,想了好几天也想不通怎么回事,期间我们又上了一次后山,但啥也没有遇到!时间长了也就慢慢忘了,直到有一天,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李卧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