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忆清裳】19 折颜,我回来了

自凤九为救白源,肉身消失那一刻,白云逸便慌了,虽说此法很凶险,但不至于说,这人说没了就没了吧!还好,东方彧卿安慰白云逸。

“骨头,你也别太担心,此事是凤九自己决定救人,更何况,她早已交代好后事,你也别太担心,更何况我看她,此时也不像羽化这般。”

“好,我不担心,我替她守着她要救的人。我相信她肯定吉人自有天相。”

凤九肉身消失,体内的那一丝元神红气也回了缈落体内。

梵音谷妙义渊

随着元神红气回归,缈落感觉功力增长。“东华,这妙义渊总有一天困不住我,你等着!”

凤九这在梦境里一待便是很久,殊不知外面早已过了半个月。自白凤九元神回归那日,四海八荒金光闪闪,五彩鸟绕着四海八荒飞了整整九日,五彩祥云飘荡在四海八荒。

不知是哪位神仙飞升后的吉兆,这一下子冲淡了半个月前,那漫天的陨星带来的噩兆。凡上古之神,列如像折颜,白止东华,墨渊这种,皆能占卜一些未可知的事。但这占卜里面,还得要数折颜占卜之术最为高超。

看着这吉兆,折颜掐指一算,会心而笑,“九丫头这劫,算是过去了。”

凤九醒来后,未曾看到白云逸和东方彧卿,倒是四处走走,发现结魄灯还亮着,自己这算是因祸得福,不仅还活着,找回了前世的记忆,居然还依旧救了白源。

趴在白源床边,对着白源说,“我是你等了三生三世的流萤,是你护灵儿长大的,如今你为救凤九,元神消散。这些恩情,我还不清了!”

说完这些,离开了白源身边,殊不知此时的白源眼角流下一滴泪。若是白源能说话,定会说上一句,“我从未想过要你还!”

刚出冥王殿,便看见白云逸跟东方彧卿来了。白云逸看着这吉兆,猜着多半是凤九回来了,又怕一切是假的,便喊上东方彧卿一起来了。

“姐姐,你怎么在这里?”看着冥王殿门口站在是白慕灵。若说十几万没见面了,但白慕灵脸上那伤口,白云逸可认得。“还有,姐姐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虽说认得那伤口,但不代表就知道那伤口是怎么来的。凤九伸手摸了摸脸上的伤口,冷笑,当真还是如此碍眼,缈落当初也真够狠心!

“我本是青丘白凤九,这次因为机缘巧合,意外找回了我原本的记忆。我原叫夕瑶......”凤九将自己所经历的告诉了白云逸。

白云逸也是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同自己姐姐有这么大的渊源,自己竟然是紫瑶。

“姐姐,此时你打算怎么办?”两人说着说着就,到了里面坐着说话,“此事,瞒着所有人,就连东华也不能说,前世情缘前世尽。或许,我与他终归是无缘吧!”

“白源这边,只要平常过来看看便可,不需要时时刻刻守着。”东方彧卿对着凤九说到,“那好,云逸,送我去十里桃林找折颜。”

四海八荒这么大,凤九竟然一时刻不知道何处是自己的归处。思来想去,自己也只想到十里桃林这一个地方。

凤九用了易容术,如今记忆回来了,曾经的法力也回到了自己身上。如今有了尊神的修为,四海八荒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打过如今的凤九。

凤九隐去如今的修为,去了十里桃林。好像是算到凤九会来,竟然早早准备好桃花酿,在桃林等着凤九。

竹屋外,折颜一个人在桃树上喝酒。云逸带着凤九入了十里桃林,两人去寻了折颜。

“折颜,我回来了!”凤九唤到,折颜从树上飞了下来,“我晓得你要回来,特点为你准备的,喝吧!这些年你的酒量也不算差,这点酒,定是难不倒你。”

两人坐到一旁,“九丫头,你怎么跟云逸在一起,你们怎么认识的?”折颜看着两人。

凤九喝了口酒,淡淡的说到,“折颜,我们几个当中也就属你最潇洒,白止有了曦琪(凤九奶奶),墨渊有少绾,东华曾经有我,也就你是孤家寡人一个,我以为我离开了这么多年,你好歹也找一个,谁知你如今还单着身。”

一席话,将折颜震惊了,看着凤九,许久不能回神。“你……你是慕灵,你回来了!”

凤九放出自己尊神的气息,整个桃林都抖上三抖,“机缘巧合,我回来了,折颜!”对着折颜微微一笑。

终是上古之神,不多时便缓过神,凤九褪去易容术,看着慕灵脸上的伤,很是吓人。“你的伤,可要我为你治一治?”

“无妨,不碍事!”说完用上了易容术。

思来想去,还是准备问慕灵,“半个月前的满天陨星可是因为你?”

诚然,凤九自然是坦白了,“你想的不错,正是我。那时,我正经历生离死别,自己都难脱身。”说罢,又饮了一口酒。

“你这次回来,本可谁都不告诉,可为何同我说,你回来了?”折颜问的这个问题,正是白云逸想问的。

“这四海八荒,当年的远古上神,也就只有你,白止曦琪,东华墨渊云逸还活着。若是同白止曦琪讲了,知道了我这些年的怎么过的,恐怕整个青丘都知道了。青丘白家人护短,定是要去太晨宫理论一番,而我又不知如何面对他。”

“若是告诉墨渊,他定是要去章尾山扰绾绾的清静,当年为护四海八荒,走得急,还没同墨渊一战。你让我如何找他!”

“思来想去,此事只能同你说。另外还有件事,那日我走之前,曾说,若是此次回来,便继任青丘女帝,我终不能食言,这事可安排爷爷抄办起来。”

想了想,终是开口,“也罢,你好生休息,你的事我自会替你保密。我这就去通知你爷爷和你爹。”

说罢留下凤九一人在此喝酒。折颜传音让白止曦琪两人回来。


在这里,我解释一下,白慕灵的身体会自动来,是因为那个身体感受到白慕灵元神回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另外一个便是前来找凤九的白云逸。待小凤九一人在此,白云逸便出现了。七日未见,竟然还让凤九有些思念起来。 “你个大骗...
    笙笙不息白笙阅读 3,223评论 4 29
  • 老大,老二,老五结婚了,老三有爱人,让狐后最担心的还是老四,整天与折颜厮混在一起,也不找个媳妇。(白真cos:我天...
    笙笙不息白笙阅读 203,468评论 16 6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09评论 10 27
  • 神魔大战,也就只剩下渺落统领的妖族。此战由慕灵和少阳领军。两人对抗缈落一人,纵使缈落吸收了三毒浊息,还是有些不敌。...
    笙笙不息白笙阅读 2,725评论 4 25
  • 正确认知色彩范围,色彩是非常复杂和丰富的一门应用型学科。 01 人眼中的色彩有1000多种,但通常:按春夏秋冬四个...
    竹海星空阅读 1,765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