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从反叛少年到四十不惑,他一直是华语乐坛最优质的偶像!

有一个优质偶像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即使是最黑夜的夜,他的存在也会让你觉得黎明会马上出现,用它特有的温柔唤醒你;

即使是最寒冷的夜,也会让你觉得第二天阳光会出现,用它散发的光芒温暖你。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不拒绝社交,我只是觉得我自己待着更舒服,更有意思。坦率地说,这个社会越来越单调了,好像大家都变成同一种人,脑子里想的是同一件事,感觉自己心里挺没底的。”  -朴树

朴树的令人欢喜,在于他的诚恳。对人,对音乐。也在于他的纯粹与个性,只用自己的方式爱这个世界,并用心为这世界创造音乐。

谢谢朴树,有你在歌唱,真好!

我并不是朴师傅这么多年的铁粉,说来惭愧,我是从14年的《平凡之路》才开始真正接触认识朴树的。

图片来自网络

记得那时候,韩寒的首部电影《后会无期》还没有推出,网上就已经掀起了一股“朴树热”。

人们纷纷奔走相告,“朴树发新歌了”、“朴树回来了”、“朴树还是原来的那个朴树,真好!”

那时候不懂,对此表示不理解。

于是抱着好奇心上网去听这位“江湖一直在等的男人”以前的歌。从此开始入坑。

朴树的歌里有希望的田野,生活甜的像糖。也有可怜的人在缝缝补补,唯唯诺诺。在这个操蛋的时代,十年前他说生如夏花般绚烂,十年后他说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图片来自网络

《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雪依然再下那村庄依然安详
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这是一首非常前苏联风格的歌,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了,当时不懂歌词的意义,只感到了非常阴郁的氛围,如今再去细细回味,歌曲结束,我已泪流满面,以前不懂的东西,现在都懂了。

图片来自网络

《那些花儿》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这应该算是朴树最经典的一首歌了吧,可惜这首歌大火的时候我还是个街头玩泥巴的孩子,并没有太多的情怀在这里。

随着《夏洛特烦恼》的热播,这首歌唤醒了太多人的回忆,已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朴树。朴树的歌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朴实的像一颗树。

图片来自网络

《好好地》

昨天一笔勾销吧 明天都尽管来吧
我什么都忘了 赤裸得像天堂
都是她都是她都是她吧 把一切都交给她吧
自然得像植物 放在那放在那

朴师傅的这首歌是我的最爱,欢快的节奏,积极乐观的态度。

仔细的聆听下这首歌,今天的天气很好,就是这个暖暖的感觉。

每个人心里都有这么一首朴树,别人进不来,自己出不去。在那里,能够安放内心,整装出行。

从2015年10月17日起,朴树“好好地”2015中国巡回演唱会也全面启动,这将是朴树音乐生涯中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

期待朴师傅来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欠你这么多年的演唱会门票也该还了。

图片来自网络

相对于娱乐圈里那里所谓的明星习惯于争头条,争版面,忙社交,朴树从不。职业歌手日常热衷于创作采风,行走在各类演出现场,他从不。

2007年,朴树参加了综艺节目《名声大震》,并且毫无悬念的拿下了首届冠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朴师傅对身边的吴晓敏和小建说:“太傻X了,这根本就不是做音乐”。

旁边的人哈哈大笑,回应:“你现在才觉得傻吗!”

后来朴树就蛰伏了,长达九年的时间里,鲜有音信。

从始至终他只是在做自己,个人性格中包括敏感内敛漠然等特质,他就丝毫不加掩饰表现出来。这种做法,无所谓好坏,只关乎个人选择。

图片来自网络

去年8月初,网上就爆出,朴树会出现在这届综艺节目《跨界歌王》的舞台上。

终于,我们能在电视上看到朴树了。

完后,朴树很真实地只说了三四句话。关于为啥来参加综艺节目,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他这段时间真的需要钱,他正在筹办新的专辑,拍摄MV,很缺钱。

匆匆离开舞台的时候,朴树同样是一脸忧郁。

图片来自网络

我猜有个混账 在我心里躲藏

能安慰他的只有陌生 还有放荡

他时刻需要对岸 无论是在哪一边

那就这样吧 我们再见了 请转身泪如雨下

11月底,穷困潦倒的朴树免费发布了新歌《Baby,До свидания(达尼亚)》。

如今的朴树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叔,已经是不惑之年。朴树最特别的地方就在这里:他永远保持一种孩童般的纯真,不做作,不矫情。哭就痛哭流涕,笑就放声大笑。

哪怕他60岁后,你听他唱歌,你也会觉得:“他就是这样啊”。

纵使岁月流逝,时光飞去,我们长大或者老去。回头一看,朴树还是原来的那个朴树,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