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教练辅导总结(180604)

向阳教练的辅导像一道光照进我的现实,让我有勇气不断向内探索,发现神奇的奥秘,这个过程尽管自然而然的发生,却在站台上给了一个大大的惊喜。深知教练学习和实践的路上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个站点,感谢在每一个站点陪伴我走过的教练,尤其是感谢沐悦接引我加入慧一平台;感恩6点B组的海波、邢杨、张洋、源子伙伴们每日的相互鼓励;感恩顾老师帮助我开启娜宝模式,打开一扇大门,与自己连接,他曾经说过:“你不要小瞧了娜宝,她不可思议”,当时的我还不屑一顾的毫无看见,而今天的突破也是源于顾老师的陪伴、温暖和唤醒,促使自我觉察越来越深入。

一、对本次辅导的准备和投入度在几分?我对辅导结果的满意度在几分(1-10分)?

准备——9分准备,做好辅导前文字准备和心态准备,提前找好场地,让自己安静、放松状态,等待辅导。

投入——9分投入和专注。

满意度——十分满意。

二、本次教练辅导,我对自己有哪些发现或学习到的是什么?

发现优势:在教练团队中管理知识累积丰富;德鲁克式提问(从背到不知不觉的问);速记编辑整理能力;

发现工作方式:投入工作前想方设法把自己的能量层级调整到350;其他时间能量低时不见客户,自己呆着,不去影响品牌形象;每天写“三讲”工作总结,分析每天工作成果,发现的机会,明天的工作计划,觉察反思,持续改进。

新的发现: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总是觉得还不够,是自己太贪心吗?或许不是,是想要追求完美,而所谓的“完美”是在天赋优势中不断地做得更好,而非挑剔和苛刻。还有可能是被激将,在乎的老师曾经表达过:“即便学习教练能成为最好的教练吗?”对于他所提出的挑战和质疑反而激发我的斗志,更加的精进修炼,成为最好的教练。在管理领域中教练最强,在教练领域中管理最棒。哇塞,想象都觉得好厉害。我比较喜欢成为厉害的人的感觉,很有满足感,成就感,自我价值的实现,享受不断自我超越,成为更好的自己所带来的那份收获和喜悦。

带着这种状态能够做好什么?拥有精准开发客户的能力,通过一对一教练、团队辅导让客户体验价值,并达成合约。

聚焦一对一教练:期望总结经验,设定计划;从知道到做到,并且有监督,有激励措施

目前知道拥有哪些能力:①结构性倾听;②结构性提问;③结构性反馈;④能量层级;⑤欣赏力;⑥学习力;⑦专注力;⑧时间节奏的把控力;

哪一点最重要?能量层级。

能量层级包括稳定性和提升。

在稳定性方面,教练带领我进入一个非常神奇的体验中,他让我去感受掉进坑里的感觉,并对她说些什么?在这个体验的过程中,当我掉进坑里时,并不是第一反应爬出来,而是呆一会,为什么要呆在这个黑暗中?难道不害怕吗?是在故意受虐吗?谁在推我下去?当这些问题无意识的冒出来时,发现其实我可以决定跳不跳进坑里,可以决定呆多久,潜意识中内在的娜宝让我在坑里活出真实的自己,可以傻傻的呆着,允许哭,允许装疯卖傻,可以不用那么理性、那么干练;允许自己不高效,去搞笑。意识到这一点,对我的生命成长而言至关重要,对自己有了新的觉察。

看见这样的内在模式之后,我看见“坑”的价值和意义,看见娜宝有多爱我,看见我可以不用在坑里而是用其他的方式让爱自己。

我可以在身体预警时就让自己休息;可以在回向时也回向给自己;可以允许这是一个长远的事业,不着急,慢慢来。

三、我承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行动计划是什么?我期待实现的结果是什么?

我承诺从今天开始,在每日的工作总结中先嘉许自己:“今天特别感谢自己的是什么?做得好的是什么?”——三讲总结(成果、机会、计划)——觉察反思——三讲好事(今天发生的3件好事,想要感谢的人和事)。三件好事是积极心理学中特别常用的一项训练;全方位的总结,持续一段时间,我的能量层级会更稳定;欣赏自己和他人的能力也会提升;持续的反思总结,提炼中也会让自己对教练、管理的融合度提高。

假如非要给它定义个主题——会是“娜宝的喜悦”。

四、我的其他想法或需要支持的是什么?

有个想法:《娜宝的抑郁》(抑郁就是一个坑)、《娜宝的疯狂》、《娜宝的喜悦》三部曲,每天写作一点点,用故事将点滴生活描绘出来,如果能够影响一些人,从抑郁中走出来,用积极地视角、高能量的状态看待人生,想想都很美好。需要的支持,怎么把这件感觉是个“巨大的工程”变得“轻松简单就搞定”的事,是我在思考和琢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痛到真时真不痛,心无恨字恨成灰。 哀鸿叫断空垂泪,疾雨嚣狂冷落梅。 皓月清风起天末,寒窗合十问崔嵬。 人生若得安如...
    青溪里阅读 641评论 45 38
  • 突然觉得,情人节安排在春节之后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至于空降个节日让小情侣们不知该怎么从头酝酿情绪,春节残存的温暖也不...
    我们之间12138阅读 355评论 0 1
  • 今天看了一篇关于中央为何设立雄安新区作为首都副中心的分析文章,感知到新一届政府将改革坚决推向深入的决心和谋略,未来...
    一世惊鸿阅读 93评论 1 2
  • 万圣节到了,一起化个恐怖的小妆玩玩哈,胆小的慎入,玩嗨万圣节! 视频来源于网络
    IN女王阅读 193评论 0 1
  • 1.verdict N-COUNT In a court of law, the verdict is the d...
    Mr_Oldman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