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你好!2020,再见!

2020年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回首过去的一年,还是有一些话想说,就用几个词来总结一下吧。

忙碌

年初的一场的疫情让很多人停住了脚步,以至于被困在家里。不过对于在血透室工作的我来说 ,工作比以前更忙了。血透患者本身失去了排毒的能力,所以他们是不能离开医院而生存的,每周要固定来医院三次。那段时间有些地方封路,公交停运,有些患者被拦在家里。但大多数还是想办法来了,毕竟透析是他们维持生命的唯一方式。而为了保证工作的 顺利进行,我们增加了很多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在门口给患者测体温,还增加了很多消毒环节。最不能忍受的是口罩从上班一直带到下班。每次遇到发热患者我们都很紧张,有一次一个同事甚至吓得全副武装。不过还好,最后证实都是虚惊一场。

动不动就要来我们科室检查,毕竟谁也不敢担风险。疫情结束以后,我们又要迎接市里的专项检查,之后又是省里的检查。而每次检查,我们都要做很多准备,我经常感到疲惫不堪。

失败

今年我有两个重要的考试,很遗憾,因为没有时间看书,都没有通过。本来职称考试应该四月份考,但是因为疫情延期。本来已经准备了一部分,但是后来不知道何时考试,加上每天回来都很累,看了一会书就睡着了。等到知道考试日期才匆忙准备,还是太晚了。何况这次是高级职称考试,难度可想而知,最后差了几分。

教师资格考试因为去年裸考通过了一门,本来报名时我想着这次只考一门,时间应该还挺充裕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那段时间突然多了很多事,最后书只看了三分之一。虽然对答案时大部分都对了,但是今年正好遇到了特殊情况。因为疫情,上半年的考试取消,下半年考试人数一下子增加很多,加上这个考试的特殊性,据说达到一定人数,不管考多少分一律判不及格。所以最后还是差了几分。乐观一点说,和去年比,还是有了很多提高,我又报名了上半年的考试,还是继续努力吧。

遇见

今年还是有一些收获的。我和科室里的几个同事因为了解,关系又进了一步。一些我觉得很平常的事在她们看来却很难做到,她们因此而对我的为人有了很高的评价。有个同事我曾经和她单独搭班半年 ,期间摩擦不断。今年我偶然而知她父亲早年去世,突然就对她改变了看法。后来我发现我们在很多地方观点都很一致,毕竟是比我小一轮的人,哈哈哈,有个忘年交同事也不错。

还有个同事平时嘻嘻哈哈,了解以后才发现她为人还真的挺不错,是个可以深交的朋友。我还意外得知了她父母的恋爱史,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写出来。

在线上,我也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她是我们的督导。因为缺席我在周期进行到一半,才和她有了短暂的交流。后来我发现她人很不错,很会把控群里的气氛,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重要的是我发现她的专业水平也很高,线下还是我的同行。这样我不但可以向她请教线上学习的问题,在线下的工作中遇到问题也可以询问她的意见。作为一个比我小的,美貌和智慧并存的学习对象,她让我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感动

今年也收获了很多感动。职称考试结束那天正好是我的四十岁生日,我本不想声张。但是表弟一家还是在我家等我,还买了蛋糕。等我回家之后,我们一起在饭店吃了晚餐。先生因为有事去了外地,不过他提前一周带我和儿子去外地吃了丰盛的午餐,还买了礼物。虽然是借给车保养为名没有明说,但是结婚多年,他的性格我太了解啦。

还有我们督导,当我随意问了一个问题后,却收到了非常详细而又真诚的回答。还有答应给我的会议的照片,虽然那天已经很晚了还是发给了我。每次我提出问题,都会收到她的答复,我知道有很多语音是在路上完成的。虽然对她而言,或许稀松平常。但对我而言,真的非常感动。我把她当成一个可以成为老师的朋友,我甚至幻想有一天,我们可以见面。

还有我的闺蜜。我们一起参加了普通话的考试。我本来想考完一起吃午餐,但是那天因为设备故障,考试的时间比原定的晚了半个多小时,还有很多人插队。闺蜜在我之前考试,而且那天下大雪,我以为她考完就直接回家了。谁知等我考完才发现有好几个未接电话,都是闺蜜打来的。她告诉我,已经在考场对面的饭店点好菜,就等我出现了。后来我知道她一小时之前就考完了。虽然外面大雪纷飞,但是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成长

今年我应该还是有一些成长的。我在线上比之前更主动,更开放。我还在群里发了我的照片和视频,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我还独自去了看望去世的小姨父。虽然之前会有些害怕,但看到小姨和表弟,我觉得我还是来对了。有些事,我们总是要学着去面对。

我觉得我在情绪调节方面比以前做得更好,内心比之前更强大了。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可以很好的发挥效率手册的作用,成为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